心靈的回歸:夢境消散後的真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心靈的回歸:夢境消散後的真實

你是否曾經在夢中醒來,發現自己置身於一個似真非真的世界?夢境中的一切,看似真實,卻在醒來時消失於無形。現實世界,何嘗不是如此?我們所認知的一切,都是心靈的投射,是一場精心編織的夢。


raw-image


如《奇蹟課程》所揭示,我們的自我感,根本不存在。這個「自我」,不過是心靈創造的一個幻影。許多人在心靈之旅上逐漸明白,所有外在的現象,都是內在心靈的反映。佛法亦有言:「萬法唯心造。」我們所見的世界,只是心靈的夢境。

想像你自己身處於一場夢中。夢境中的一切,眼、耳、鼻、舌、身、意的感官覺受,似乎都是真實的。你能看到夢中的景象,聽到夢中的聲音,甚至感受到夢中的觸感。這些感官經驗,讓你相信這夢境是真實的。然後你醒來,才驚覺這一切只是幻象,並沒有真實存在過。

我們的現實生活,就像這場夢。所有的感官經驗,看似真實,實際上都是心靈的投射。這些投射來自心靈深處的集體潛意識,讓我們產生了「自我」的錯覺,讓我們誤以為自己擁有獨立的想法與感知。

然而,實際上,我們所謂的「想法」,也只是心靈的產物。身體並沒有真正的思考與決定能力,一切都是心靈在背後操控。心靈透過眼睛觀看,透過耳朵聆聽,身體只是心靈的工具。當我們認識到這一點,會對自己以往所認知的「自我」感到驚訝,原來那是如此虛幻。

那麼,如果我們根本沒有自己的想法,我們又是什麼?我們能做什麼?當我們放下這個虛幻的自我感,我們會發現,自己原來是無所不包的一切。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選擇。選擇認同或抵制眼前的幻覺與隨之而來的想法。認同它們,我們將繼續迷失於幻境;抵制它們,幻覺會逐漸消退。

當所有的幻象徹底消散,這局限的自我感也會隨之消失。我們將會發現,自己其實是一個無限的存在,那原來的「自我」只是心靈的幻影。在這一刻,我們將回到最單純的存在,體驗到真正的平靜與智慧。

當夢境消散後,心靈就像一片寧靜的湖面,恢復了本來的平靜與清明。此時,心靈不再需要去創造或投射幻象,而是回歸到其最純粹的狀態——單純的存在。在這種狀態下,心靈的作用並不是去做什麼,而是去體驗什麼。這種沒有束縛、無限開闊的存在狀態,本身就是一種深邃的智慧和極致的平靜。

所以,當夢境消散後,心靈的「用處」就是無所用。它不再需要扮演任何角色或達成任何目標,而是回歸到最本初的狀態——純然的存在。這是一種超越任何世俗成就的終極狀態,心靈在這裡找到了真正的自由和安寧,不再受任何幻象的牽絆,這便是覺醒後的真正生命。

你所見的一切,不過是心靈的一場夢。當夢境消散,你會發現,自己始終都是那不可言說的生命。放下所有概念,回到最單純的存在,這便是真正的覺悟。記住,這個世界是夢,而你,是那超越一切概念的生命。

59會員
86內容數
「豐盛能量宣告」專題旨在透過宣告的力量,展示如何將豐盛能量顯化財富。這個專題鼓勵正面宣告和積極心態,將豐盛能量注入生活中。透過有意識地宣告自己的豐盛、繁榮和財富,我們吸引更多成功。本專題提供宣告指南和技巧,激發內在能量,以正面自信態度引導財富進入生活。這是通過宣告和能量引導實現豐盛之旅,實現個人和財務上成功的探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心靈的聲音》助人,到底需不需要回報?「助人,是人類最美好的一項特質。」 「也正因爲如此,人們在痛苦時,才能夠看見那雙朝自己伸來的援助之手。」 ──瞎咪小
Thumbnail
avatar
瞎咪小
2024-04-21
長輩的音樂生命回顧 啟動心靈的自我療癒這篇文章推薦給關心父母晚年生活品質、社區關懷與長照機構工作的讀者,說明生命回顧的概念和益處、增進理解和陪伴長輩的動機、提供與長輩互動的建議。
Thumbnail
avatar
彡彡
2024-01-18
【塔羅覺心日記|給心靈成長的溫柔提醒】倒吊人x朝露少女:覺察與面對自我的情緒,讓自己跳脫言語暴力受害者與加害者的迴圈昨晚凌晨邊畫畫邊聽podcast時有一句話突然直衝腦門,讓我暫時停下了動作,那句話大意是說「容易生氣(有情緒)反應的人,身上有很多傷」,我突然聯想到晚上跟太太一起看電視時發生的小插曲。
Thumbnail
avatar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悶森x明曦
2023-12-07
心靈寄託的旅行回憶今天,我回想起一次令我心靈寄託的旅行。那是在幾個月前,我蕭宇成決定獨自踏上一段探索自我的旅程。我的目的地是一個位於歐洲的小島,名叫聖卡斯特羅。 早上,我踏上飛往聖卡斯特羅的飛機。一路上,我眺望著窗外的雲層,思緒飄散。我帶著對未知的渴望和對自我成長的渴望,期待著這趟旅程能帶給我新的體驗
avatar
蕭宇成「星光閃耀的人生旅程」
2023-07-27
慧眼佐靈心,是給上天最好的回贈。善用常用好心地,一定要好好的保護它。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02-19
《我的鯨魚老爸》:自甘墮落封閉心靈的痛苦輪迴,敞開心房重修舊好的尋得救贖將自身的身形化作肥大的白鯨,肥胖的身軀中承載著滿滿的苦痛、愧疚以及悲傷,用食物麻痺心靈,用自甘墮落懲罰自己,戴倫艾洛諾夫斯基相隔5年的新作終於不再是用荒誕奇想玩宗教隱喻,而是用一個同志的悲慘過去,以及其為愛斷捨離的家庭失和講述信仰與救贖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Puff
2023-02-05
會客室|《心靈寫作:創造你的異想世界》,回歸寫作的本質這次主題,進一步分享療癒寫作的設計,最初啟發我的自由書寫大師是Natalie Goldberg《心靈寫作:創造你的異想世界》,她關注心靈與寫作的神祕連結,如果你也喜歡自由書寫,保證會和我一樣對它愛不釋手!這次我們談談寫作的本質,以及在寫作上,有哪些練習可以幫助你一直寫下去。
Thumbnail
avatar
陳姿含 Zina
2022-02-04
解析【新世紀福音戰士】-渴望回歸混沌的孤寂生靈庵野告訴我們,那刀槍不入、足以毀滅文明的「心靈隔閡」,是個無可奈何、必然的現狀。只要個體存在,隔閡就不會消失,寂寞就會永遠籠罩著每個人的心。
Thumbnail
avatar
宥影評
2022-01-16
會客室|《心靈寫作:創造你的異想世界》,回歸寫作的本質這次主題,進一步分享療癒寫作的設計,最初啟發我的自由書寫大師是Natalie Goldberg《心靈寫作:創造你的異想世界》,她關注心靈與寫作的神祕連結,如果你也喜歡自由書寫,保證會和我一樣對它愛不釋手!這次我們談談寫作的本質,以及在寫作上,有哪些練習可以幫助你一直寫下去。
Thumbnail
avatar
歪文系why_literature
2021-07-29
【慢島論壇回顧-文化復新3】龜山島帶領的方向「父親家中幾代都來自龜山島,如果我對宜蘭海洋的了解只是 跟一般人一樣,那就太少了。如果人們覺得離海洋太遠,那麼我就海洋帶回大家的面前吧!」
Thumbnail
avatar
慢島生活
2019-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