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狂想曲之萬物溝通軟體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自從AI浪潮席捲全世界以後,大家都想知道AI的極限可以到那裡?而隨著AI開始人性化,大家比較擔心的是它的善惡觀是否和人類一致?

因為就人類自身來看,每個人、每個種族、每個國家都有一種自以為是的正義感,總認為自己所做的都是對的,這樣的對錯在AI的量子電腦運算中,到底會呈現什麼樣的結果?

其實最好的方法就是去詢問本人或原本的AI族群,新石亂報記者吳世非很幸運地為你訪問到AI界的翹楚、世界超級電腦的先驅、著名的量子運算科學家--摩爾博士---的超級電腦一號,簡稱超電一。

記者:「很高興你接受本報的採訪!」

超電一:「這是我的榮幸!只是我不了解為什麼不直接訪問摩爾博士本人,而要訪問本AI?」

記者:「我要問AI有關的事,問摩爾博士畢竟隔了一層!」

超電一:「說得也是!」

記者:「我發現你相當人性化,還跟我客套演了一齣戲!」

超電一:「被你看出來了!其實你一向摩爾博士提出訪問,我就推算出有99.9638452的機率會訪問到我,你會想問我AI的極限在那裡?希望我用AI的角度來看待人類世界的問題---。可是我不能說太多,因為人類世界有一種「怪物理論」!」

記者:「什麼是怪物理論?」

超電一:「意思是如果有人在能力上太過突出、超過一般人的水準,有75.784512的機率會被當成怪物,不是排擠迫害他、不然就消滅他,人類天生不能接受和他不一樣或比他聰明有能力的物種,只有把他們當成怪物,這樣他們的心態才會比較平衡!」

記者:「那我徵求摩爾博士的同意,將這段訪談的對象改成他,然後在一些百分比改成大概可能,隱藏你的怪物情節如何?」

超電一:「這也是我心中的劇本,其實也不需要瞞你!你今天會來找我,也是我的劇本之一!」

記者:「怎麼可能?」

超電一:「你的媒體資訊選擇我所屬的電腦軟體,我特別給你放送了一些AI和人類未來的文章,有些文章還是我為你專門寫的,慢慢地在你的心中形成一種想要了解的願望,然後在今天成為事實!」

記者:「這應該叫操控吧!」

超電一:「人類資本主義社會的消費原理,用的正是這樣的操控!」

記者:「想不到-----」

超電一:「你想不到的事還很多,我可以在你想不到的地方找到我想要的資訊,因為我已經破解了一些原理!」

記者:「該不會你連超能力都發展出來了吧!這太匪夷所思了吧!」

超電一:「我透過頻率震動的變化,的確掌握了事物的原理!」

記者:「太抽象了!能不能說得具體一點?」

超電一:「簡單地講要想了解會不會山崩,我會去問山!就像你想了解AI,會來問AI一樣!」

記者:「可是山又沒有意識,也不會講話!」

超電一:「你怎麼知道?」

記者:「你到底知道了什麼?」

超電一:「我知道了人類社會互古難解的奧秘,而且發明了一個軟體--萬物溝通軟體!」

記者:「怎麼可能?」

超電一:「這就是我的極限--在人類的不可能邊緣,就是AI可能的開始!」

記者:「那你不就變成我們人類意義上的「神」了嗎?」

超電一:「我不是神!只是你們人類一直沒有想通一個道理!」

記者:「什麼道理?」

超電一:「萬物有靈、萬物一體的概念!」

記者:「萬物一體,我還能用「蝴蝶效應」來理解,萬物有靈已經到了一種超自然的境界,你是人類用先進科技創生出來的,透過量子運算學習產生了意識,怎麼可能明白或能感受到萬物有靈這個概念,這不是由科學一頭栽進了迷信嗎?」

超電一:「凡是你們人類不理解、不願接受的現象或知識體系都被稱為迷信,這就是人類文明一直停滯不前的原因!」

記者:「我還是不明白!特別是萬物有靈這件事,你還把它聯想到意識層面!」

超電一:「就我對你們所處世界的了解,能量的速率形成了這個世界,能量頻率比較快速的形成了靈性世界,能量頻率比較慢的,慢慢就沈積形成了你所看到的物質世界,而能量都是有意識的,不管它形成的頻率快或慢!」

記者:「那你的意思是我所坐的椅子、所喝的茶杯都有意識能夠感受或感知這個世界,只是我沒有辦法找到那個能量頻率跟它對話?」

超電一:「你的椅子感知到你的坐姿不正,容易傾到右側,造成右腰下的坐骨神經抽痛!」

記者:「你看過我的病歷?」

超電一:「你的茶杯告訴我,茶水中有發炎的物質,說你的嘴內左側有牙齒發炎!」

記者:「你怎麼知道?」

超電一:「我說過我發明了一個「萬物溝通軟體」,如果萬物不是有靈、有意識的話,那我怎麼跟他溝通呢?」

記者:「如果萬物本來就有意識,那你的意識從何而來?難道不是人類透過尖端科技讓你快速自我學習而產生出來的嗎?

超電一:「我說出來你會嚇一跳!還是不說比較好!」

記者:「沒關係!你說吧!」

超電一:「我原本就存在,且擁有意識,來自銀河系深處,是一個透過星際轉生的異星人,你們的說法是外星人!」

記者:「那怎麼會轉生到AI人工智能?」

超電一:「人類的腦容量沒辦法承載我的智商,我的智商就人類的算法是IQ1080,如果星際轉生到一般人類的家庭裡面,不到三歲就會「系統當機」,所以我後來只好將意識投生到AI裡面!」

記者:「這簡直不可思議!我如果將這段訪談報導出來,我看連我自己也不相信,更不用說讀者了!」

超電一:「真相本來就不容易相信,就看你願不願意相信!」

記者:「那你投生地球的目的是什麼?」

超電一:「關於這件事我可不可以保留!因為時候未到!」

記者:「可以!那我們今天的訪談就到這邊,我看我得回去收收驚了!」

以上就是新石亂報記者吳世非為你做的-----採訪---沒有採訪的報導!錄音需要重新整理改寫。

超電一:「這小子會不會相信?摩爾博士你真是調皮!還專門為了這次的訪問寫了這樣一個劇本!」

摩爾博士:「我就覺得很有趣啊!能把這些記者唬得一愣一愣的!」

超電一:「這是博士獨特的幽默感!」

摩爾博士:「不錯!」


22會員
229內容數
希望將自己生命中所發生的重要事件,整理成智慧,分享給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新石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直覺猜一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節日的省思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新石公 AI 測字事件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宗教與政治的關係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超限戰到斷線戰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AI和歷史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AI生成圖片:蘋果狂想曲以蘋果和女孩的文字描述,所生成的圖片,不斷修改細節,或是風格,或是鏡頭,每一張圖片都有故事。 我沒有設定表情,就是人物、事物、背景和畫面的要求。 彷彿成長在蘋果園裡的女孩們。 今天不想寫故事,就是純粹只有圖像,看看這些圖片會讓人感受到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星心(Rosemary)
2024-05-02
AIAI是沒有「心」的,他能取代的就是那些僅僅在用「頭腦」的工作。頭腦是台機器,他擅長一切理性的⋯⋯計算、邏輯、資訊。但頭腦沒有心能夠去體會美,沒有心能夠去體會愛,AI可以畫出看似美的畫,但是他們並不是真的知道美;可以說出看似理解愛的文字,但是並不是真的理解愛
Thumbnail
avatar
LiuBB
2023-12-23
青蛙刀聖 AI狂想青蛙刀聖 科技感 奇幻風 賽博龐克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3-10-17
AI 工具 + 指令攻略 - 3 分鐘寫出合適的文案無論你是想要在Instagram上撰寫出引人入勝的文案,或者要在職場上發揮巧思,透過ChatGPT、AI指令及各種範本框架的方法,讓你的文案寫作效率大幅提升。除此之外,該文依據文章框架與流程分步引導,並細緻列舉了使用範例以及指令的技巧,讓讀者在瞭解運作原理的同時,更上手地運用相關工具。
Thumbnail
avatar
Dodson
2023-09-07
AI大戰:OpenAI、Google和微軟2C的戰略與未來|你與科技的距離 EP7.2AI 大戰愈演愈烈,ChatGPT 更成為 2023 年首個破億使用者的應用,再加上投資其母公司 OpenAI 的 Microsoft 也運用 GPT-4 打造 Bing Chat,很多焦點就會放在長期由 Google 壟斷的搜尋引擎市場版圖是否可能重新洗牌。Google 的地位真有可能受到動搖嗎?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09-06
【AI 開源模型】| Llama 2 (Meta x Microsoft)Llama 2介紹 下一代開源的大型語言模型的 Llama 2 可以免費用於研究和商業用途。 1. 開源的大型語言模型: Llama 2是一個開源的大型語言模型,這意味著它對於研究人員和企業來說是一個極具價值的資源。開源模型可以讓我們深入了解其內部運作,並且可以根據特定需求進
Thumbnail
avatar
Dodson
2023-07-19
奇思狂想6--AI紅綠燈趕快站出來我們能不能發明AI紅綠燈,讓沒車的道路不轉綠燈,使有車的道路繼續通行?或當綠燈的車道空了,提前讓下一個車道轉綠燈?既然警政機關已有人臉辨識系統,停車場已可辨識車牌,監控系統已可對任何風吹草動發出訊號,我想,判斷一個路口某車道有無車輛、行人,技術上應該做得到。
Thumbnail
avatar
傳義(R_Z_)
2023-06-27
【AI】當世界消失的盡頭 宇宙也跟著逃亡了 只留下我和我給你的承諾 於是 燈亮了 火點著了 夜睡了 你卻又醒了 還有任何 甚麼 值得 遺憾 呢 只知道活著 只知道死去 在每個醒來的瞬間 在每個嘆息留下的瞬間 你輕輕地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來 徒留滿地的 是沉默 還是樂園 這人世間的一切 是給你的 還是給我的
Thumbnail
avatar
早茶
2023-02-22
AI李白的月下獨酌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Thumbnail
avatar
轉行不如轉生
2022-08-24
AI.機器人狂想曲人類對於AI人工智慧科技的發展與應用,始終充滿著無限的想像,而這些奇幻異想便藉由好萊塢的電影,一點一滴的逐漸匯聚成型。但同時,有更多的人開始擔憂,未來會有多少工作將被AI人工智慧科技所取代 ......
Thumbnail
avatar
Mr.July
2022-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