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P/CFP考生、CFP持證人~歡迎加入【CFP NOTES】官方Lin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i CFP或AFP的考生們、或已是CFP的持證顧問們~


歡迎加入【CFP NOTES】官方Line

未來有修法更新或知識點整理的文章,會第一時間通知你唷!

持續進修,重要知識點不漏接~


👉【CFP NOTES】官方Line

【CFP NOTES】CFP筆記官方Line

【CFP NOTES】CFP筆記官方Line











分享考取CFP@ 證照後,轉型成為「收費式理財規劃顧問」的過程、心得與實務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一位CFP的日常】有人曾說:「一直叫你買東西的,是損友;嘗試鼓勵你丟東西的,是好友!」現代人因工作壓力大,透過網路購物所獲得的「片刻」舒壓,似乎也不算是個好方法。當隔個月看到卡費帳單上金額的那一瞬間,壓力又隨即上漲,莫名的恐懼再次浮現,腦海立刻閃過:「我要更努力工作、賺錢!」這樣其實只是惡性循環,並沒有改變任何事,對吧?所以告訴我們三個值得我們留意之處。
Thumbnail
avatar
蔣竣植
2024-04-11
【一位CFP的日常】三個簡單步驟,讓我們嘗試做一個「不勞而獲」的人!學習財務自由的關鍵是如何讓金錢成為您的僕人而非您成為錢的僕人。本文講述了要達到這一目標的策略和方法。
Thumbnail
avatar
蔣竣植
2024-02-25
【一位CFP的日常】如果連超商的咖啡都能客製化,我們的財務諮詢建議,也該是獨一無二!「帥哥!我的熱美式最後不加水喔!」一位大叔認真叮嚀著。 「好的!」店員邊結帳並自然地回應 我排在這位點咖啡的大叔後方,對他們倆的對話是既疑惑又驚訝。 疑惑的是,什麼叫做「熱美式不加水」? 驚訝的是,為何店員回答如此自然?看來這有默契的互動並非第一次!
Thumbnail
avatar
蔣竣植
2023-11-23
【一位CFP的日常】財務執行上最大的小事:存錢「各位有誰不知道存錢的重要嗎?」課堂上我突然問了這麼一句。 學員一臉疑惑的看著在台前的我。 「存錢,是大家早就知道的事,甚至可說是聽到膩的理財基本觀念,對吧?」我繼續說著。 「怪了!那為何多數人連基本觀念都無法確實執行,但卻汲汲營營在期待著投資的可能獲利?」
Thumbnail
avatar
蔣竣植
2023-10-28
CFP考照心得放榜囉!其實我快緊張死!得知通過,真的有開心,雖然股票跌到我快哭死!的確有不少朋友得知我通過CFP後都會私訊問我考試的事,寫個文章提供有興趣的人了解喔! 感謝一路支持我考試的所有善心人士~太感謝了!
Thumbnail
avatar
張凱勝
2022-07-06
CFP高級理財規劃顧問-考照心得分享110年12月29日放榜,FPAT隨即展開111年3月26日的CFP考試報名。 只有2個月,要如何準備?
Thumbnail
avatar
簡鏡珈
2022-06-18
【一位CFP的日常】若漏了一個真正解決財務問題的關鍵步驟,兼差或投資只是治標不治本!「為何你下了班還要兼差?」、「為何你投資的比重那麼高?」這是我對諮詢的客戶很常有的疑問。 「還不就是錢不夠用嘛!」民眾們總是這樣帶有無奈的回答。
Thumbnail
avatar
蔣竣植
2020-12-23
【一位CFP的日常】創業,或許僅是片刻夢想的實現;理財,卻是未來生活的延續! 創業需要很大的勇氣,也往往沒有當初所想像的那麼簡單。看過那麼一段話:「如果你想害一個人,就鼓勵他去創業。」這雖然是句玩笑話,但卻也道出創業的辛苦,若你正好是在創業這條路上的讀者,相信會很有感覺。
Thumbnail
avatar
蔣竣植
2020-11-04
【一位CFP的日常】未來,歷史或將記載著「2020前」與「2020後」的差異作者 : 蔣竣植 (CFP) 「如果可以,希望一切都是夢,醒來時已經是2021年!」強哥若有所思的說著。
Thumbnail
avatar
蔣竣植
2020-06-24
【一位CFP的日常】無論是天災或是人禍,往往是提醒我們理財該作調整的時刻!「天啊!這事怎會發生在我身上?」這句話可能常在我們心中吶喊著…… 曾有人說過:「凡意料之外的壞事,就是災難!」每當遇到這些事時,除了抱怨之外,是否有更好的處理方式?
Thumbnail
avatar
蔣竣植
2020-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