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你有好好和自己在一起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的「邊吃飯邊滑手機覺察」讓我發現,社交媒體的資訊其實沒有什麼重要性,不值得我邊吃飯邊看。

可是,剛剛吃午飯時,壞習慣又來了。我又再次拿起手機

這次,我叫自己停下來,放下手機。


閉上眼睛,和自己在一起。



我嘗試感受,和自己在一起的感覺是怎樣的


才發現,跟自己在一起的感覺並不舒服


感覺「身體」:頭部、胃部、腹部脹脹的,有緊繃的感覺。

感覺「內在」:沈重、鬱悶、壓抑、空空如也。


原來,我是因為不想跟這些不舒服的感覺在一起,才要找別的事情去做(例如滑手機),好讓自己無需觸碰這些感覺


「和自己在一起並不舒服」-- 這才是我無法跟自己在一起的真正原因(手機只是代罪羔羊)。


因為不舒服,我選擇「不要跟這些感覺在一起」。我做了一個「本能」的選擇:視而不見(忽視)、逃避


當我想到「忽視」這兩個字,我突然明白了什麼。



童年時,我經歷過情感忽視。


母親對我的感受不理不顧。完全不過問我的想法和感受,總是把她認為好的、對的東西塞給我,並要我完全遵照她的喜好、想法與習慣去活。不服從命令,就會被辱罵。我沒有選擇權、甚至連發言權都沒有。無論說什麼都不會被聆聽。


我嚇然發現,我成為了我的母親。我對待內在小孩的方式,跟我媽對待我的方式,一模一樣…… 


這真的是很可怕的發現…… 童年的我,對母親對待我的方式心痛惡絕。而我作為內在小孩的父母,竟對她做了一模一樣的事。


我終於懂了,妳的感受。


對不起,請妳原諒我。謝謝妳,我懂妳的感受了… 終於




感謝您的閱讀!如果歡這篇文章,請按愛心和留言讓我知道!

🎨 如喜歡 Allie 的粉彩作品,歡迎參觀 Allie 的舒心藝術

謝謝您!

3.2K會員
113內容數
自從學習日本和諧粉彩,就愛上了圓形。「圓」代表合一、圓滿、和諧。也是我此生追求。 而「圓」的日語發音,同「緣」。願在此與有緣份的朋友認識連結,相互陪伴,共同成長。 在這裡分享我的所思所想,藝術創作,還有走過的路。願這個小宇宙能為您帶來溫暖的感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小男孩,你有好好長大嗎?我的服務對象,通常是有困擾的兒少,所以不免要面對他們的家長,往常我們不會留下個人聯絡方式,但因為今年我暫時離開職場的特別狀況,其中有幾位在請假前評估較棘手的服務使用者,我還是有與他們的家長聯絡。 一個人活著通常背後有一個系統,只要在其中,往往都是牽一髮而動全身。
Thumbnail
avatar
玄玄心
2024-06-10
你有好好聽過自己的聲音嗎?聲音是一串密碼,記錄著你生命的軌跡和真正的想望。 ​ 相較於視覺性的外表,一般人似乎比較忽略聽覺性的聲音,你喜歡和某個朋友聊天,問起原因,可能會歸納對方很開朗、樂觀、有趣,這些好聊的原因都比較傾向於他的個性或是聊天的內容,比較少人感受到「聲音」對於溝通這件事造成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Gina
2023-04-16
你有好好的洗臉嗎? 三早才發現從沒好好的洗臉。原來好好的洗臉是這樣,肌膚會有如此乾凈透氣的感覺。原來安靜下來好好洗臉是這樣的,扭開水龍頭,擠一點洗面乳慢慢搓揉起泡,在臉上輕輕按摩,用毛巾輕拭臉頰。原來洗乾凈是這樣,並不一定是要什麽牌子。而是"用心"洗臉。三早從不知道如何真正的洗臉,生活總是忙祿,心總是紛亂。總想著下一
avatar
三早一不早
2022-12-29
塔羅反思#59|你有好好做決定嗎?自從離開專職工作之後,彷彿做決定的機會變多了。 以前的工作,都是主管指派,我沒有做決定的權利,我只能聽命行事。 如今,我接收到各種合作邀約,我都會去思考,這是我要的嗎?我要答應嗎?還是婉拒?我到底想要如何安排我的生活呢?每一次的思考與決定,都讓我更了解自己,也讓我更朝向自己想過的生活前去。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2-11-05
你有好好成為你自己嗎?到了一定的年紀,社群媒體上會被洗版的訊息從約會出遊、訂婚、結婚,慢慢切換頻道到各式各樣童顏的育兒紀錄,從幾個月的到國小幾年級的,那些或許皺眉、哭泣、大笑、瞇眼、癟嘴的臉,每一張都是家長心中最可愛的一張臉。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1-10-25
【與日常對話】你有多久沒有好好休息了?在這個資訊爆炸人人斜槓的世代 你有多久沒有好好休息了呢?
Thumbnail
avatar
竹間小姐的備忘錄
2021-07-17
《內向心理學》你有好好認識過自己嗎不必因為自己的性格感到困擾,你應該為此感到驕傲 《內向心理學》讀後心得 我對自己的性格還不確定或者說還不知道性格的運作模式,閱讀的過程中書中描述性格內向者的例子我大部分都經歷過,我也深刻的了解到什麼是性格內向者。
Thumbnail
avatar
Harry Wuyin
2021-07-09
你有多久沒有好好流眼淚了呢?很多時候,比起「我快氣死了」「那人真是個爛人」更難說出口的可能是 「我好想哭」「我好想念那個不在的人」…….
Thumbnail
avatar
半路,媽媽
2021-01-04
只要你有好好努力活著,在某人的故事裡也會變成壞人 今天看了一篇報導。​ ​美國一個男子,送了手機去維修行給人維修。結果維修人員拆開了他的手機後發現,裡面有張紙條:​ ​「請告訴我的妻子,這支手機修不好了。他想查我的通話紀錄。至於這個...就給你啦~~」​ ​ ​隨信附上的,是100美元紙鈔。​ ​ ​多麼令人動容的故事啊!​ ​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學xNLP】 彭博
2020-11-01
你有沒有好好想過:我到底有多厲害和一個24歲,已自組公司的史丹利開會,我覺得對方是一個很可愛活潑但思維也算成熟、有見地的大男孩。我問對方自組公司的資金(capital)從哪裡來?對方就說自己16歲便出來工作(sales person in retail line)。我想營銷人員真的可以賺很多錢啊。。。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19-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