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多語言專家:從義大利語到歐洲語言探索之旅】── 1. 起源與契機 2. 語言分級學習 3. 歐洲語言的文化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0年,我28歲,第一次開始學習義大利語。當初的動機是為了準備到義大利的西西里島,參加機器學習會議AISTATS,發表我在高維度吃角子老虎機(High-Dimensional Bandit Problem)方面的研究。然而,由於COVID-19的影響,這趟旅程最終未能成行。


但正是這個契機,點燃了我對歐洲語言的學習熱情。


▋起源與契機


義大利語屬於印歐語系的羅曼語族,其兄弟語言包括法語和西班牙語。羅曼語族是拉丁語的後裔,而拉丁語又是西歐凱爾特語的後裔。凱爾特人、日耳曼人和斯拉夫人是歐洲歷史上的三大蠻族,分別佔據南歐、北歐和東歐。現代的法國人、德國人和俄國人便是這三大蠻族的當代代表。


我對歐洲語言的學習便是從義大利語開始,進而踏上了學習法語、德語以及俄語之路。


▋語言分級學習


在我的語言學習旅程中,我目前會10種語言。它們的熟練程度各有不同:


1. **中英日**:不用看字幕也能聽懂

2. **俄韓法義**:正在建立語感

3. **德西波**:基礎單字等級


不同語言需要不同的學習方法和策略。例如,對於中英日這些高度熟練的語言,我主要通過觀看無字幕的影片和與母語者交流來保持和提升語感。而對於正在建立語感的語言如俄韓法義,我則更多地依靠閱讀簡單的文章和進行基礎的口語練習。對於基礎單字等級的語言如德西波,我則集中於詞彙的積累和基本句型的掌握。


▋歐洲語言的文化連結


學習歐洲語言,不僅是語言技能的提升,更是文化視野的拓展。每一種語言背後都有豐富的歷史和文化。例如,學習義大利語的過程中,我對文藝復興和古羅馬文明有了更深的理解;學習法語時,我被法國大革命和啟蒙運動的歷史所吸引;而學習德語,則讓我對德國的哲學和音樂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俄語學習中,我被俄羅斯的文學和東正教文化所震撼。


這些文化連結不僅豐富了我的語言學習體驗,也使我對歐洲的歷史和現代社會有了更全面的認識。


學習語言是一條漫長但充滿樂趣的旅程。每一個新語言的掌握,都是一次心靈和智慧的拓展。通過學習多種語言,我不僅獲得了更多的溝通工具,也開闢了更廣闊的世界觀。希望我的經驗能夠激勵更多人踏上語言學習之路,探索多彩的文化世界。


本文章改寫自:


357會員
882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umav如何了!EP130原住民成為游泳選手有多難?全中運選手樂鍇教練來告訴你這集請到全中運的奪牌,青少年游泳選手場上唯一使用族名的選手的教練,從實際經驗談談專業運動員的養成,以及體育與原住民的刻板印象。還有另一大重點是,要走向專業運動員,需要大量的培訓資源,最關鍵的還是經濟與環境因素。
Thumbnail
avatar
Umav
2024-06-16
如何成為一名作家?其實作家這個名稱…一直是別人賦予我的,我為了表示自己的決心和自信,也就欣然接受了這個稱號。 至於我是如何“成為”人人口中的作家,我想…這裡有幾點可以供大家參考~ 1.練習寫出自己想要表達、散播出去的東西。這不一定是一本小說、一個故事、或是一篇遊記、美食紀錄…等。 完全不拘,都可以試試看! 然後從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4-04-23
【0911米勒的投資觀測日報】當沖如何判斷當下盤勢多空;AI概念股為什麼賣壓這麼重?大家做當沖或短線交易一定常會遇到下單之後,股價和自己預期方向不同,面臨是否有停損的壓力和情境。每天開盤前就算我們做的功課再多,但也無法完全掌握當天開盤後的方向,甚至,明明盤前沒什麼太大利空消息,開盤看著也還好好的,結果像今天這樣下殺,下殺過程到底要不要停損?或者該怎麼停損?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09-11
成為愛情時間管理大師!夏天白天好長,感覺工作也變多了,我該如何平衡愛情與個人發展?|UC Training情感教育課程夏季是一個充滿活力和機會的季節,隨著日照時間較長,我們渴望在這段時間中充分享受生活和個人發展。然而工作與愛情之間實在難以平衡,許多時候即便我們知道愛你的人才是最重要的,但往往還是會因為工作上的需要而忽略了,如何平衡工作、休閒、與愛情之間的時間,成為了許多人面臨的挑戰。在本文中,Daniel想討論一些
Thumbnail
avatar
Daniel Life丹尼爾生活
2023-08-21
AMD 如何一夕之間跌入谷底成為無廠的半導體公司?AMD 命運多舛的發展史|趕快tech我 EP8.2.4我們在介紹 Intel 時曾經提及,Intel 的兩位創辦人羅伯特.諾伊斯及高登.摩爾原本是仙童半導體公司的員工,辭職後才共同創辦了 Intel 這件公司,而事實上,我們今天介紹的 AMD,它的創辦人傑瑞.桑德斯,也是從仙童半導體公司辭職的銷售主管,也就是說,桑德斯與諾伊斯、摩爾本是熟識
Thumbnail
avatar
林予晴
2023-02-09
偶然性悖論——或如何計劃讓更多好運成為可能當我們在正確的時間出現在正確的地方時,魔法就會發生。大約 20 年前,我在紐約市的一家酒吧遇到了我的丈夫——這很隨機,但這也是我當晚的第二站。
Thumbnail
avatar
Pop Popok
2022-06-16
如何成為人生這場遊戲的贏家?這款遊戲大概要台幣一千六左右,那時候剛上市以後,我就興沖沖的跑去電玩店買回家玩。後來玩一玩,手感很順,不像馬力歐可能不小心就死了重來卡關,但我越玩越覺得不對勁。無聊就上網看看其他玩家對這遊戲的評論,結果很多人對這款遊戲給了不高的評價,為什麼呢?因為「太簡單了」。
Thumbnail
avatar
Ho Tsik Bun
2022-04-21
女性成為作家或作者的多重障礙賽:我讀Joanna Russ《如何抑止女性寫作》如果正太控認為:「長這麼可愛一定是男孩子,不可能是女孩子」,對於那些不樂見女性在寫作上有突出表現,主導文藝界的男性們來說:「那麼會寫小說,一定是男孩子,不可能是女孩子」
Thumbnail
avatar
Cathy Tsai │ 蔡凱西
2021-12-07
如何成為...... 優秀的談判家必定從談判的對決中誕生 同理 優秀的作家也是。 你必須趕赴你的戰場 你必須先成為一名戰士 你才能看見成為優秀的機會
avatar
薑泥
2021-09-05
如何成為一位好的領導者?我從印尼教育之父學到的管理心法我曾經聽到許多位外派東南亞的台幹異口同聲地提到:「東南亞員工好難管」常常疑惑,為什麼員工已經講過了、宣導過了、SOP的教育文件也簽名了,問他OK? 他說OK!但為什麼他還是做不好?到底問題出在哪裡? 為什麼員工好難管呀!
Thumbnail
avatar
鄭智維 Wesley
2021-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