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只能撐下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單看堅持這兩個字,或許在許多人心底都是毋庸置疑的褒意詞,但只有在那一刻,我很清楚,這份堅持,不過只是一種死撐,強烈的羞愧之感,席捲身心,騎虎難下的無奈,逼迫著我一錯到底,甚至暗暗期待一種負負便能得正的奇蹟出現。


驚覺錯誤的那一刻、發現傲慢的那一刻、不可逆轉的那一刻,就是那一刻,一切的錯誤、不該,都已然成為歷史,不僅深植人心,其繁盛的枝葉更是將我緊緊糾纏。


我只能繼續錯下去,為了他人的目光、為了自身的尊嚴、為了內心的不甘。


自覺察的那一刻起,我深深的為過去的一切感到懊惱、憤慨,悔不當初便是此刻心情最佳的註腳。


那一刻,是人生最黑暗的時刻,錯誤的決定將接踵而至,彷彿被惡魔低語般,一會兒狂喜、一會兒暴怒,如此極端的情緒變化,都只是想內心的惴惴不安,而這不安的源頭,是錯誤的堆砌、更是墜入黑暗的開端。


但我是幸運的,直至今日,我仍這麼相信著,我是幸運的。


因為堅持,我重新飛向光明,更加的珍惜身邊的一切;因為死撐,我瞥見黑暗深淵,更加的謹慎身邊的一切。


因為堅持,我才知道自己還有許多可能,我的能力不僅於此;因為喜怒無常,我才明白自己到底有多脆弱,甚至不敢直視自己的無能。


因為堅持,我深刻的明白,時間真的能沖淡一切。就如同自身的羞愧、他人的議論,都將埋葬於時間之海。


我總告訴著自己,我是幸運的,我總能在堅持中獲得救贖;我總能在死撐中獲得僥倖。


但黑暗的陰霾總是如影隨形,夜裡我總是如此自省:「我真的渡過難關了嗎?」


在那深淵中,我看見了不幸的自己,那副哀傷的面容、枯槁的身影,死亡的氣息完全的壟罩著那裡的我,那樣的我,絕不是被錯誤給壓垮後的模樣,而是被一連串錯誤、自責、不甘交織後心死的我。


我應當極力的避免「那一刻」的再臨,但每當暖陽升起,揉開惺忪的睡眼,忙碌的一天又將開始,那令我不安的景象便被拋諸腦後,或許在「這一刻」起,「那一刻」便已開始堆疊,待砌成之時,我又只能堅持\死撐下去。


raw-image


18會員
101內容數
透過「流浪者之歌」的故事,我充分的體認到,人生最重要的事便是「面對自我」、「認知自我」,唯有如此,我們才能真正的活著,而非隨波逐流。或許,我的感悟,在你的眼裡很是膚淺,我的想法,在你看來太過單純,但這卻是我透過「自問」得到的答案。比起向人尋求人生解答,我更願意多點失敗,多繞點路,只為了找到屬於我的,「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銘叔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天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燈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點睡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失重時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漫步錦市場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失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時光靜止那一刻--創傷與沒有被發現的情緒最近錄podcast討論到創傷經驗與沒有被發現的情緒,描述到創傷就像時間停留了一樣無法翻篇的故事絆住了腳步,然後就是,時間繼續前進,只有自己留在了那裏。 (寫成文字好像有點浪漫,但還是頗悲傷的事~) 結束討論後,想起曾經與朋友的分別。 那是很理所當然的畢業的各分東西,也沒有什麼煽動的情緒張力
Thumbnail
2024-01-25
那一刻到來時, AI也學會了沙龍。將心比心老生常談,不如實際來運作看看吧!
Thumbnail
2023-11-21
臨終的那一刻一切的努力,都是為了臨終的那一刻,加油💪💪💪~~8/22
2023-08-23
「起跳」與「落地」的那一刻!【這份工作你真的想做一輩子嗎?】讀後感這本書的書名含副標題共有34個字,叫做「這份工作你真的想做一輩子嗎?最勵志的轉職指引,讓你的職涯下半場更加閃亮」,不用猜就可以知道本書的內容是在講「轉職」,但書中不僅僅談論轉職而已,而是更進一步地分享追尋人生目標、志業或夢想的歷程。
Thumbnail
2023-06-24
那一刻,完全說不出安慰的話任誰都無法能夠完全理解「別人的」傷口, 所以就算聽到了別人生命中的悲傷與痛苦, 我能做的,或許就只有傾聽而已。 你說, 從那之後你就再也無法真正的,發自內心真誠地笑了, 你說, 你再也無法像以前一樣,快樂起來了。 頓時, 我感覺到自己的渺小, 渺小到,不知道該怎麼跟你說, 或許任何安慰的話都會顯得自
Thumbnail
2023-05-19
遇上那一刻,你已住進我心間如果掛念一個人 就把眼前的畫面拍下來 每次看見 都想起當時掛念他的感覺 興許有一天 他能在場 在身旁 一起看
Thumbnail
2023-02-05
那一刻,帶給我力量的聲音—Podcast推薦聽見他的節目,是我成為職場新人的第一年,儘管很喜歡自己的工作,但總是與「人」過不去,與「人」建立的「制度」過不去,不能接受無理由的服從,心裡總有些憤恨。覺得一件件缺乏效率的事情,有更俐落、更有邏輯的解決方法。 一切都不舒適,所以不停的抱怨、抱怨、抱怨。
Thumbnail
2022-11-10
那一刻,我深深的錯覺台灣警察變成香港警察了,那鼓深深的惡意真的讓我害怕  活了四十幾年,偶爾也會受到不公平的待遇,大部份時候不嚴重也就算了,最多就是發發聲爭取下自已的權利什麼的,在台灣這個法治的社會,黑道白道來了就是喬,自已行得正哪怕小小冒犯,不帶惡意的前提下對方總是能接受,說起來還真的沒有嚴重的怕過。但是這次的「小事件」,被公權力找麻煩,卻讓我害怕了。
Thumbnail
2019-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