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誤打誤撞參加超偶,而這參賽者的偶像,卻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林可榮而言,學生時期到台北打拼時,所寫的成名曲,如今紅到現在。

甚至,在2008年,這桿弟,因為親母的離開,反而是林可榮的粉絲,聽到和唱出來,特別有感觸。

從聽到的觸感,再配合這成名曲,就有胸口一股熱熱感。

(反正我也是林可榮的鐵粉,不是嗎?)

以當時的桿弟,在這主題,反而令人動容。

只能說,在桿弟的立場,反而,也只有工作的份。


先來個題外話:不要成為別人的影子。

其實,桿弟是沒有成為林可榮的影子。

因為,不單單有桿弟的風格,也有個人的味道。

想必,再怎麼愛林可榮,也有屬於桿弟的味道。

基本上,真要說來,有評審員認為,桿弟有進步。

只能說,在我聽來,桿弟有找出個人的特色。


其實,名次是其次。

在超偶1的總決賽,到頭來,這倒是有驚喜。

想不到,居然是林可榮。

在林可榮的部落格,就有提到,當天把所有大陸的商演和演唱會,全取消了。

事實上,就是為了桿弟。

當天的林可榮,收了桿弟為徒。

甚至,當天的這對師徒,令我感到胸口有種契合感。

簡單說,明明是林可榮的歌,也是林可榮的自創歌曲,想不到,對這桿弟而言,是比冠軍還要更有價值。


這是桿弟的回禮,不過,當天的狀況不好。

基本上,這對師徒的情誼,可以說,就有心電感應的默契。

林可榮的搭肩,桿弟的胸口熱,這兩種觸感的交雜,就有凝聚力。

只能說,對於桿弟而言,因為林可榮強制退出超偶評審團,桿弟就只有得到林可榮的訊息。


基本上,桿弟有女朋友。

是很會溝通的女友,叫拉拉。

因為拉拉見到桿弟的情緒問題,而給桿弟二選一。

因此,與其說,桿弟想結婚,而在林可榮的立場,因為對音樂的熱愛,而打算做一輩子的單身族。

當然,不管怎麼說,見仁見智了。


基於聽到林可榮的嗓音,我的觸感,是有搭肩感。

而桿弟的部分,就有一種胸口熱,主要是有種依偎在麻吉的感受。

因此,好不容易有成為師徒,結果,林可榮的退出,造成桿弟無法得到林可榮為桿弟所出的單曲。

也因此,再度回到偶像和粉絲的身份。


在出歌前,就有學吉他。

事實上,吉他是可以自學的。

而這首,桿弟的自創曲,也不簡單。

其實,這也是10年前的影片。

因此,光是感受桿弟的嗓音觸感,不知不覺,就寫這麼一長串。

事實上,桿弟也有在打拼。

這點,我想,和林可榮很類似。

65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人生,我們曾經誤會的三件大事當我思考生命,我第一個想到的是生與死,以及其間從不停止呼吸、心跳與思考的幾十年光陰。 然而若往下思考,生命為什麼會值得珍惜?我們擁有時間,但要如何在時間流逝的同時感覺生命的意義?而更本質的說,人之所以為人究竟有什麼意義?
Thumbnail
avatar
雙眼皮
2023-07-25
俄羅斯兵變|驚魂24小時勸退瓦格納,曾經誤判的普京如何止戰?當地時間6月24日深夜,逼近莫斯科的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忽然同意撤軍,驚魂24小時的俄羅斯兵變終告落幕。
Thumbnail
avatar
劉燕婷
2023-06-26
防盲救盲:曾經的任務快要忘記這段經歷了。 那時我擔任非營利組織的發言人,被社會的善意包圍、也對開發中國家可治癒的眼疾造成失明而遺憾,邀請藝人擔任推廣大使,與我們一同前往外蒙古參訪。
Thumbnail
avatar
Chudala
2022-06-16
♪ 小陀螺成長日記► 0~17weeks懷孕紀錄 小陀螺來報到但媽媽差點誤打催經針 ♡ 本部落格的宗旨就是本人的備忘錄XD 當然要趁記憶猶新的時候,趕快將目前與寶寶之間的關聯感受都記錄下來啦! BUT標題好像太聳動,且聽我娓娓道來~~~ (說書模式開啟!
Thumbnail
avatar
健忘魚兒的記事本►Lilo
2022-01-21
[宜蘭美食]南澳鄉金岳村當地的舊有建築物重新打造成的沙韻部落廚房,以傳統原住民食材成為好菜餚​ 宜蘭縣南澳鄉莎韻部落廚房由一群金岳部落婦女組成,因此以日治時期傳說的名人「莎韻」代表泰雅女性而命名。其特色為現代與傳統結合的廚房,擁有廚房本職服務功能,更具備文化傳承之傳統空間。在這裡的廚房的「民以食為天」的概念之下。傳統泰雅族美食讓顧客來此大快朵頤一大餐。 莎韻部落廚房相關資訊:: ​ 宜蘭縣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09-17
我也曾經有個物滿為患的家-先整理再收納 我最常聽到朋友說 「我每次看到你家照片,我都想我東西怎麼會多成這樣」 但我都會一直提醒 #每個家庭樣貌不同需要的量不會相同 以我為例 我家有洗脫烘,我都戲稱有如氣炸鍋一樣 放入全部衣服,再打開就好了。 所以很快就有乾淨衣服可以穿,衣服循環很快 加上衣服我都是一陣子買個幾件 破損髒
Thumbnail
avatar
宸宸
2020-09-01
曾經,我們都誤會了母親(這些小事,你有察覺到嗎?)  新冠肺炎在各個國家蔓延,各個國家、城市實施封城的封城,隔離的隔離,限聚的限聚,有些孩子家都回不去,被迫流落他鄉,等待疫情過去的日子到來。而回到家或是在家的孩子,就是一天到晚都是宅,不是說不能出門,只是,我們都希望為這個「家」,甚至這個世界,做點什麼,務求盡快讓大家的生活都回復正常。
Thumbnail
avatar
滿滿
2020-05-03
【教學分享:「嘿!乘同學你加在哪?」關於那些曾經被誤解的數學知識,重新讀懂SAY YES】學習,就是從具像到抽像的過程。孩子不懂的,是被速成跳躍間遺失的知識片斷。善用工具給孩子,把鷹架搭起來,讓他們照著自己的理解速度,穩當安全清楚明白的走向答案之果。未被僵固的迴路裡,有著自由的靈感奔馳衝撞著,當孩子發現,能用更貼近自己本能的方式出招,五花八門詮釋數學→講台就是伸展台!
Thumbnail
avatar
阮靖婷(婷婷老司)
2019-09-26
高敏感是我的夥伴,是我身體的一部份。我曾經誤會他是個累贅,但他現在是我最棒的禮物!前幾天參加了2019hitofm流行音樂獎的現場,原本起初是想聽聽現場LIVE的感覺。後來楊丞琳出來演唱的時候,心裡萌生了很多感觸。很神奇,因為她,我看見了以前的自己和現在的成長。 以前的我總是個喜歡庸人自擾,有無限想像的天馬行空。但現在的我,認為,高敏感是我最棒的禮物!
Thumbnail
avatar
Ocean
2019-06-03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18-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