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組介紹-進擊的巨人/藍色里維軸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里維阿卡曼-人類方戰力的天花板

里維阿卡曼-人類方戰力的天花板

進擊的巨人第一季動畫至今已經超過十年了,但是當年所引起的超級旋風筆者依然歷歷在目,無論是展現恢弘世界觀,超級洗腦的片頭曲、或是當時人人一件自由之翼標誌的周邊、還有各種獻出心臟的留言,在在證明進擊的巨人在當代是一部代表性、標誌性的動漫。

後來筆者被朋友推坑,一話一話的追著漫畫,才發現作者在故事方面竟然是寫得如此縝密,每一話都有跟你偷偷透漏細節(只是你察覺不出來),十足可以確認作者真的是有備而來,筆者我認為這部作品的敘事在漫畫界中是一等一的存在。

而一部作品要紅人設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環,今天要介紹的套牌主角里維就是設定滿滿,使得他帥到人氣搞不好高過主角艾蓮的角色。

身為巨人世界中的人類最強戰鬥力,UA卡片出給里維極度暴力的效果,並且強調了他與艾爾文令人動容的羈絆,可以說卡片設計依然是非常還原劇情(我覺得UA吸引我的點之一就是在遊戲性上加上了會讓原作黨感到熟悉的還原橋段,令你覺得UA對於合作的IP內容是有所了解的)。

然而整套牌使用了創新的系統概念-戰鬥階段支付AP來獲得效益,使得這套牌的複雜程度大幅提升。AP是這個遊戲的核心遊玩資源,它左右了你遊戲的支援調度。原本遊戲觀念就只是在花用這3AP出牌,以對卡片資源留存與交換進行考驗,但里維套牌卻讓AP支付多了一種選擇,這讓你的思考選項增加了非常多,從而讓你如果僅用舊觀念來遊玩,就會對這套牌的操作無所適從。

上述主因使得這個人氣角色雖然卡價很高,但使用率目前為止都不算太高。(也有可能是因為大家就只是愛里維純買蒐藏而不拿出來打啦。)

不過經過測試,其實兵長套牌是很可以玩的,而且強度還算是不錯。接下來這篇文章就會詳細的告訴你,這套牌的遊玩觀念,還有牌組投入卡片的選擇。

卡表

0費+1費共14張(12+2),算是相對少的爬費階梯。

0費+1費共14張(12+2),算是相對少的爬費階梯。


另外分享一套別人分享出來我剛好存起來參考推特上分享的混軸,其實主軸是希斯特莉亞,但有混黑包里維的卡表。理論上它是希斯特莉亞為主的套牌,不過他有放滿多種里維在裡面的,但在我認知上它依然不算里維牌組,所以純分享不講解。

皇女套牌相對簡單,穩定又強,就是一套狂抽猛抽的奇蹟套牌。

皇女套牌相對簡單,穩定又強,就是一套狂抽猛抽的奇蹟套牌。

套牌核心運作與觀念

里維套牌主打的效果是戰鬥階段支付AP,就可以有各種效益。但如果為了發效果要留AP進到戰階,這不就代表了你根本沒AP出牌了嗎?對,但也不太對。這套牌為了讓你能正常出牌又發動支付AP效果,其實有提供回復AP的角色,但為數不多。所以在戰鬥之中這些牌的留存就十分地重要。

如果你做好失望的準備,你就不會失望(圖取自估狗)

如果你做好失望的準備,你就不會失望(圖取自估狗)

你有看過蜘蛛人:無家日嗎?

上面贊達雅的那句台詞我認為是最符合里維套牌的強度戰鬥觀念:這套牌設計太過於理想化,你期待第三回合拍艾爾文,你也期待每回合拍6費兵長一陣亂砍,你還期待每次6費兵長攻擊的時候要不踩到殺,或是你想要狙擊的角色沒有被+3000觸發拯救。太難了,真的太難了。

所以打這套牌的困難點之一就是,你這回合就算有足夠資源做到一隻6費,衝下去之前你還是要好好想想吃到上述那些觸發你的代價會有多大。你的兵長踩到殺這個損失你承受得住嗎?你不開殺牌而是預計用6費兵長殺死的角色如果沒被殺死,那個角色下回合對你造成的傷害你能接受嗎?6費兵長如果真的在第三刀出手前陣亡了,他原本要用的那1AP有沒有人代吃去賺資源?

如果你做好失望的準備,你就不會失望-M.J.

如果你做得到上面這些foresight,那你會發現這套牌比你預期的有料非常多。

而這套牌的戰鬥勝利方式並不會常常是想像中的6里維一直砍一直砍,反而多是打掃里維一直把對手角色回手,鑽縫去拿血。搭配黑包艾爾文還有2、4里維一直4000連打,好好把節奏打滿。6里維中間也不會那麼難出,大多情況就是中期出來帶一下風向,沒死掉的話就會大順風,綜合以上取得最終勝利。

既然照上面描述6里維如此不重要,那為甚麼要帶滿?

因為這是里維套牌。

我確實不放滿,空那四格通通放希斯特莉亞。

或許你會被我前面的論點所誤導,以為我是在說6里維是來雷的,但其實並不是,我只是先行解釋了你做6里維的時候所承受的風險,要你三思當下場面做他是不是划算的。而我一定要老實說,6里維只要成功出場打到三拳,他為你打下的效益高到靠北(跟他身高相反)

我們排除有觸發干擾的情況下(因為臉黑怎樣都沒救),假設你戰鬥階段前排滿台,其中一張是這回合進場的6里維,你共計是可以打六拳的(其中一拳會狙擊對手一隻),這意味著就算對手檯面有4個角色,對方仍然會有兩拳阻擋不了而必定吃傷。

聰明的你如果直接把結論推導出來,一張6里維進場回合是可以打到兩血+解決對方一張角色的,是不是有點熟悉?

被殺一隻又打兩片的痛苦經驗,相信UA玩家都有體驗過

被殺一隻又打兩片的痛苦經驗,相信UA玩家都有體驗過

這裡要免責一下:我不是在說里維跟8蘭斯洛特一樣強,not even close,我意思是6里維進場的回合,效益跟8蘭斯洛特進場殺一隻之後打臉一樣高。

這兩張卡的牌組定位非常相似,就是並非牌組唯一的勝利方式,但目的都是要能順暢地把他們做出來,中後期出場帶風向成功的話就能為你好好拿下勝利


接下來我們來討論回AP的角色:

戰鬥階段回AP的角色共有四張,但嚴格講起來只有三張。這幾張卡非常非常重要,不是出成黑包卡就是SR卡(要來騙你錢),足見他們的重要性。


我認為這四張卡之中要特地分析的有兩張:

raw-image


SR艾爾文:有人說這套牌沒抽到艾爾文你就直接等輸,如果他是認真的,那我覺得是偏頗又不合理的。確實,有艾爾文這套牌運作起來會順暢非常多,但組牌的時候本來就要考慮沒有他的備案,我個人體驗下來就算沒抽到也不至於當機的太誇張。

這張SR是四張回AP中唯一一張不是直接送你1AP的。為了啟動跳費的效果,你可以將他的效果視為「跟你借1AP產能量,進戰階還你」。



raw-image

佩托拉.拉爾(誰會記得她名字):舊里維班的正咩成員,三費產兩能,進場回合會在進戰階時送你1AP。

除了沒有觸發這點,帳面上是很不錯的本家卡,但卡表中其實是我唯一一張沒有放的回AP角色(我朋友稱她為版本陷阱,果然正咩都不能相信)。因為走上面卡表的軸向的話,她進場的節奏並不會太好,衡量之下就沒有她的位置了。

實際上她是一張還算不錯的卡,若要組包含她的構築就是要把1費兵長放滿,改成低費牌稍多,這樣就算她是在前期進場,還是可以不浪費她回的AP做1/2費兵長攻擊抽牌,變相成為進場抽一。


接下來談談低費用牌選擇的思路​:


raw-image

1費里維的選擇:可以看到我卡表裡面唯一沒有放滿的里維就是這張。主要是因為這套牌很明確的呈現兩大系統的需求:回AP角色們跟輸出手里維們。牌組欄位有限的情況下,扣除剛需:殺牌+FINAL+回角色AP們之後,剩下欄位就是你輸出手跟小費牌的選擇空間。

套牌主力從來不怕太多,你只會怕需要的時候不來,所以5、6里維果斷放滿;基於這套牌過牌能力極度低下,而且你迫切需要把2艾蓮跟SR艾爾文找出來,0費米卡莎是絕對放滿的必要單卡。而且如果出現上面所說的主力單卡過剩,也可以用米卡莎過掉;COLOR、0費里維就沒什麼好說的;剩下的格子就是要從0費、1費之中做選擇來爬費了。

1里維尷尬的點是,你前期根本不會有多的AP去讓他抽卡,而當你開始有多的戰階AP可以用的時候,你往往就是給其他那些戰階支付AP的牌去做更大的效益。1費里維是戰階吃AP的角色中最弱的。你在甚麼情況下都不怎麼發動他效果的話,他其實也就是一個白板。1費2500其實是很不錯的體質,但至少得帶點效果存在,僅僅為了里維這個名字而犧牲一張卡的效果,考量之下是不划算的,所以就放個兩張當作爬費的潤滑而已。

raw-image


特別提一下為甚麼卡表裡面會有莎夏一張這種奇怪的數字:或許是因為台灣玩UA的圈子還算是小眾,所以除了超主流例如宿儺、紫偶這種共通敵人外,有滿多牌我認為是非常值得拿出來比賽的,但並沒有在台灣比賽中大量出現。

而上個月的日本三對三16強48人裡面,有兩套綠色卡美拉。陸龜軸的卡美拉就是我認為雖然不會是主流,但能夠改變環境的牌組。單次輸出就大量傷害搭配大量貫通可以一擊就把人打死,如果你比賽真的不小心遇到,沒帶防貫就很容易直接被蒸發。

本來我個人打牌是不帶防貫的,畢竟很多時候帶著貫通一的角色那一拳你本來就不會去阻擋。但卡美拉就完全不同了,他那拳過來你沒有防貫就是3片4片在吃,遊戲中期突然被來一發,你沒有FINAL就直接結束遊戲,太痛了,自此之後我就乖乖的在牌組裡放至少一張防貫以備不時之需。而當然,如果你還是想要追求平常的牌組表現的話,這格可以直接放成0費艾爾文。

總算是來到了NOTE階段


本來我做牌組介紹的時候,要注意的點都會用note來提醒,然而因為這套牌遊戲機制的特殊性,有些大重點我早就統整起來放在上個篇章了,有點像是把重要note都融合在一起,所以這裡就整理一下我認為的其他小細節,打滿了你就能體驗這套牌的樂趣。

1.4費里維效果有+1000的功能,有時候就是可以加給別人來過牆,要衡量一下這個回合的輸出要打兇的,還是要利用他不吃觸發的特性保人。

2.承上,4里維效果當然是可以疊加的,例如你前台有一張2000攻擊的角色,可以用兩張4里維去把角色攻擊力衝上去過牆。


這套牌的強度來源不是6不是5,是4里維

這套牌的強度來源不是6不是5,是4里維


3.6里維進場回合攻擊力會+1000,別忘記了。也因此如果你檯面真的剛好又有兩張4里維,那你可以考慮通通都給6里維,吃了兩發4里維攻擊力會上到7000,4000BP的角色就算觸發+3000都還能夠打死。這已經是想辦法康特對手觸發的方法了。

4.這套牌雖然費用高到六費,但為了節奏是鐵錚錚的先攻牌。第二回合能夠做出2艾蓮真的太太太重要了。如此一來你第三回合就可以把前面下的0費1費拿去搶血,又或是後排剩下的最後一格拿去擺4里維,進可攻退可守。


2費就能產能實在太重要了

2費就能產能實在太重要了


5.米卡莎跟SR艾爾文的捨棄代價請盡量維持在0艾爾文、艾蓮、米卡莎、SR艾爾文還有6里維身上(且捨棄優先程度就直接依此順序),除了兩種SR,其他牌你幾乎前期下一張之後就不會再下了。



6.如果開局你手上沒有艾蓮,請用米卡莎把他找出來,或至少把SR艾爾文找出來也好,你的遊戲是從5費開始的。

7.1費跟2費里維攻擊時支付AP可以抽一張,所以除非你手牌卡到完全不能動,不然你可以衡量一下手牌,不痛抽下兩張牌之後進戰階把AP支付給1/2費里維,變相成為延遲性痛抽,但小里維可以免費提升攻擊力。



8.承上,當4里維還有黑包艾爾文多產的AP給它們自己花的效益沒那麼高的時候,你可以拿去給1/2費里維用,多賺牌。

9.FINAL我捏在手上幾乎不會開,唯一目的就是拿去給戰階支付AP用。牌打久了五花八門的卡牌法都會有,回AP角色也是會罷工的,這時候你想要每回合出三張牌又戰階花AP就只能靠FINAL了。雖說如此你還是要衡量場面的,如果你要場崩了就別再想戰階打效益了,FINAL開下去出角色維持場面吧。

10.我很少會直接出6里維單幹,為了讓他的三發都打到,我幾乎都會搭配4里維一起出擊。

11.千萬不要算錯戰階AP消耗量了!懶人包整理給你:

進戰階會送你AP的:4里維、黑包艾爾文

戰階只會花你AP的:1/2/5/6費里維

跟你借AP的:SR艾爾文



12.畢竟這不是電子遊戲,誰會回AP要自己用大腦記得,SR艾爾文跟你借了就記得跟他要回來。

13.雖然這挺基礎的,但還是要提醒你單一張SR艾爾文發效果配其他人就可以上6費,3+1+1+1。


蘇蘇妹,心中歐莎莎給油!

蘇蘇妹,心中歐莎莎給油!


14.打掃里維的效果是分開的!進場-2000跟攻擊時支付AP回手2000BP,所以如果對手前排一直都有2000BP的角色,每回合彈對手小怪回手是可以的。

15.承上,5里維-2000BP是進場效果,所以對方回合飛出來是可以自救的,不要只想著要彈對手大怪,生命誠可貴,多活幾回合就是6里維去收人家頭了。


把不乾淨的對手通通掃除!

把不乾淨的對手通通掃除!


16.千萬!千萬!不要亂痛抽!過去既有牌組一旦你手牌只有兩張,很直覺就會把多的AP直接拿去抽掉,但里維牌組就不同了,有時候那點AP就像前面說的繳給1/2里維更划算,又或是其實你手上足夠做6里維,但你如果痛抽的話就沒有那AP去砍第三刀了,做每一步請一定要想清楚。

結語


打了好多字,羅列了好多要注意事項,目的就是要閱讀這篇文章的你不要錯過所有的細節。我認為里維套牌在UA各系列裡面算是一套特別的牌組的存在(特別困難),感覺官方應該是持續在探索跟測試不同遊戲系統,還有玩家們對此的接受度。

筆者在打這套牌的時候,思考時間比起我玩其他套牌增長非常多,一方面是不夠熟練,但另一方面是有太多要思考。就如我上面所說的,你連多的那點AP是不是拿去痛抽都要考慮是不是你的最大效益。所以要我說官方是否有持續在探索這款遊戲,我認為是有的。

筆者剛好很喜歡探索牌組可能性,所以才花了這段時間去研究純軸里維牌組,而我也相信或許還會有更優秀的構築,例如上面提到的,加入佩托拉.拉爾完善1費里維,賺取資源或許也很有搞頭;也或許會有閱讀完這篇文章後被啟發的你,融會貫通出更優秀的構築也說不定,就等著你發揚光大了。


接下來就是評比了。


牌組強度:★★★☆☆ (T2差不多吧)

牌組困難度:★★★★★ (難到不行,想測試自己程度在哪可試試)

牌組造價:★★★★★ (一套牌要3種SR,張張要放滿,還每張都好貴)

新手適合入坑:超級不適合。住手啊!會被人家歡樂牌打到退坑的。


若是這篇文章對你有所幫助,你的鼓勵與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動力。








目前身陷Union Arena泥沼,主要來分享自己組牌的想法、操作的細節、打牌的思維。若這些產物都對你有所幫助,你的支持與鼓勵都是我最大的動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撐過了下弦的辦事不利,無慘大人召集了上弦準備要給鬼殺隊一個教訓。 獲得嶄新力量的無慘終究克服了太陽,把Union Arena的對手們通通變成無慘大人的血袋。
「手拿著兩把西瓜刀,從南天門一直砍到蓬萊東路,來回砍了三天三夜,是血流成河啊,可我就是手起刀落手起刀落手起刀落,一眼都沒眨過」 桐人兩把刀甚是無情,了解一下。
撐過了下弦的辦事不利,無慘大人召集了上弦準備要給鬼殺隊一個教訓。 獲得嶄新力量的無慘終究克服了太陽,把Union Arena的對手們通通變成無慘大人的血袋。
「手拿著兩把西瓜刀,從南天門一直砍到蓬萊東路,來回砍了三天三夜,是血流成河啊,可我就是手起刀落手起刀落手起刀落,一眼都沒眨過」 桐人兩把刀甚是無情,了解一下。
本篇參與的主題策展
莊子很明白的提出了:人類的不自由,最大來自於心。 人受限於框架中,以致看不清全局,自限自溺,痛苦憤恨。
調查巨人完結篇 《進擊的巨人》連載了11年7個月的歲月,終於在2021年4月份完結。人類慢慢揭開了巨人之謎。但在真相揭露後,發現面對的是更殘酷的現實與更困難的選擇。
連載11年的進擊的巨人在2021年4月9日風光完結。從第一季人類之敵出現,到第四季巨人翻轉為人類工具。作者諫山創並非單純想創造一個少年擊倒巨人的故事。他想要告訴讀者的是更為複雜的事情。我試圖以哲學,宿命論,後殖民等觀點剖析進擊的巨人。那一天,人類終於回想起曾經一度被他們所支配的恐怖...
進擊的巨人迎來完結。 結局對許多讀者來說,可能相當具震撼力。而正是這樣的安排,讓我對這部作品的解讀,反而從原本政治的視角,轉向了性別面向。 我重新思考整部作品的故事軸線與主要角色間的關係。發現從巨人的根源「尤米爾」,到結束一切的米卡莎。而艾蓮在這中間扮演著串聯兩位女性角色的關鍵人物。
牆內是平安,牆外是危險; 牆內是圈禁,牆外是自由; 你會選擇哪一個? 明朝也有位少女試圖走出牆外, 那是爹娘師長從不敢讓她知道的世界。 這次,我們用進擊的巨人來看這位遊走生死界線, 明代調查兵團美少女──杜麗娘。
進擊的巨人從 12 年前開始連載,劇情強大的壓迫感吸引大量讀者,隨著後期故事發展,正邪立場的急轉直下。起初誰也想不到這種吃人的恐怖漫畫,竟然最後走向探討戰爭、民族、政治與自由哲學的恢宏作品。
莊子很明白的提出了:人類的不自由,最大來自於心。 人受限於框架中,以致看不清全局,自限自溺,痛苦憤恨。
調查巨人完結篇 《進擊的巨人》連載了11年7個月的歲月,終於在2021年4月份完結。人類慢慢揭開了巨人之謎。但在真相揭露後,發現面對的是更殘酷的現實與更困難的選擇。
連載11年的進擊的巨人在2021年4月9日風光完結。從第一季人類之敵出現,到第四季巨人翻轉為人類工具。作者諫山創並非單純想創造一個少年擊倒巨人的故事。他想要告訴讀者的是更為複雜的事情。我試圖以哲學,宿命論,後殖民等觀點剖析進擊的巨人。那一天,人類終於回想起曾經一度被他們所支配的恐怖...
進擊的巨人迎來完結。 結局對許多讀者來說,可能相當具震撼力。而正是這樣的安排,讓我對這部作品的解讀,反而從原本政治的視角,轉向了性別面向。 我重新思考整部作品的故事軸線與主要角色間的關係。發現從巨人的根源「尤米爾」,到結束一切的米卡莎。而艾蓮在這中間扮演著串聯兩位女性角色的關鍵人物。
牆內是平安,牆外是危險; 牆內是圈禁,牆外是自由; 你會選擇哪一個? 明朝也有位少女試圖走出牆外, 那是爹娘師長從不敢讓她知道的世界。 這次,我們用進擊的巨人來看這位遊走生死界線, 明代調查兵團美少女──杜麗娘。
進擊的巨人從 12 年前開始連載,劇情強大的壓迫感吸引大量讀者,隨著後期故事發展,正邪立場的急轉直下。起初誰也想不到這種吃人的恐怖漫畫,竟然最後走向探討戰爭、民族、政治與自由哲學的恢宏作品。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前言 大家好,我是幽靈屋耿鬼戰隊的檢察官永勝,這次要來分享我在台中大賽使用的牌組,雖然沒有在大賽取得亮眼的成績,但也是經過大量練習和自己調整過的構築,希望能給各位參考。
Thumbnail
這次要來跟各位介紹這套沙奈朵超夢拼圖,因為這套牌對上環境上的牌型都有不同的打法和目標,算是趣味與強度都有的一套牌組,歡迎各位一起享受拼拼圖的樂趣
Thumbnail
寶可夢卡牌遊戲(Ptcg) 放逐雷公(LTB)的牌組構築以及相關介紹
Thumbnail
大家好我永勝,隨著新彈迷途深淵推出,除了放逐系統之外其實也更新了不少有趣且強力的套牌,帕路在除了純帕路、帕路白馬之外也推出了新的選項-帕路酋雷姆。這裡介紹我近期使用的帕路酋雷姆的構築讓各位參考。
Thumbnail
1.牌組優缺點 優點: 優開這版本兩大主流的夢幻&帕路 大奶罐的存在讓大部分牌組都非常頭痛 缺點: 面對一些反主流牌型顯得比較劣勢(柱神、小人牌、鋁鋼龍) 缺少一擊棄絕對方寶可夢的手段,對手也沒辦法輕易攻擊拿取獎勵卡使得賽局時間會被拉長非常容易導致雙敗 2.寶可夢介紹: 主力打手 4.牌組構築方案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前言 大家好,我是幽靈屋耿鬼戰隊的檢察官永勝,這次要來分享我在台中大賽使用的牌組,雖然沒有在大賽取得亮眼的成績,但也是經過大量練習和自己調整過的構築,希望能給各位參考。
Thumbnail
這次要來跟各位介紹這套沙奈朵超夢拼圖,因為這套牌對上環境上的牌型都有不同的打法和目標,算是趣味與強度都有的一套牌組,歡迎各位一起享受拼拼圖的樂趣
Thumbnail
寶可夢卡牌遊戲(Ptcg) 放逐雷公(LTB)的牌組構築以及相關介紹
Thumbnail
大家好我永勝,隨著新彈迷途深淵推出,除了放逐系統之外其實也更新了不少有趣且強力的套牌,帕路在除了純帕路、帕路白馬之外也推出了新的選項-帕路酋雷姆。這裡介紹我近期使用的帕路酋雷姆的構築讓各位參考。
Thumbnail
1.牌組優缺點 優點: 優開這版本兩大主流的夢幻&帕路 大奶罐的存在讓大部分牌組都非常頭痛 缺點: 面對一些反主流牌型顯得比較劣勢(柱神、小人牌、鋁鋼龍) 缺少一擊棄絕對方寶可夢的手段,對手也沒辦法輕易攻擊拿取獎勵卡使得賽局時間會被拉長非常容易導致雙敗 2.寶可夢介紹: 主力打手 4.牌組構築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