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收錄簡單的插件翻譯,僅翻譯插件介紹、簡單使用及名稱。
由於此作者的說明為 PDF,下面不會個別連結單獨插件,僅給日文名稱對照。
- 條件付きマップBGM変更:有條件的地圖BGM變更
可以透過開關來控制該地圖的 BGM 變化,需要在地圖注釋欄輸入插件注釋內容來執行。
- 屋內天候無効:屋內天氣效果無效化
該插件可以識別地圖 ID,在插件參數中直接指定地圖 ID ,來區分室內/室外地圖,避免在執行天氣命令時錯誤。
指定範例:30、4-8(4 到 8 的地圖 ID)
- 任意歩數ごとのアクターへの各種効果を與えるステート・裝備:任意步數給予角色效果(持有該裝備/狀態時)
可以透過裝備/狀態,在地圖上移動到指定步數時給予角色相對應的效果。
- バトラー種族定義(&対種族特効・耐性設定):戰鬥種族定義
該插件將在遊戲中引進「種族」屬性概念,可以設定種族、耐性、技能等等相關功能。
- 章タイトル・アイキャッチ演出シーン:章節標題演出畫面
可以集中管理多個章節標題演出的畫面,可以在該畫面中顯示圖片/淡入淡出畫面等等。
- 単體戦闘ステータスウィンドウ:戰鬥狀態視窗
改變戰鬥狀態視窗的顯示,需要自訂圖片檔案。
- スキル封印時コマンド封印化対応:技能封印時對應命令封印
- 戦闘用アクターリングコマンド:戰鬥角色環狀命令選單
- おしゃべりポップアップウィンドウ:聊天彈出視窗
可以讓玩家在移動的時候看到角色閒聊。
- 戦闘用単體パーティコマンド:戰鬥隊伍命令
- 戦闘開始時ウィンドウメッセージ類消去:戰鬥開始時訊息視窗消除
- 先制・不意打ちメッセージウィンドウ:突襲訊息視窗
- エンカウントエネミー表示ウィンドウ:遭遇敵人顯示視窗
- 敗北時メッセージウィンドウ:戰鬥失敗時訊息視窗
- イベントループ経路巡迴:事件路徑循環
- シンボルエンカウント総合:明雷遇敵系統
- タッチUI除去:移除點擊 UI
- ゲームウィンドウ常時アクティブ化:遊戲視窗常時啟動
- 開閉表示マップ名ウィンドウ:地圖名稱視窗開關
可以在讀取遊戲後顯示當前地圖名稱。
- メッセージウィンドウ拡張:訊息視窗擴展
可以顯示成氣泡式對話框的模式。
- マップアクションインジケータ:地圖動作提示
- ミニマップ・広域マップ:迷你地圖/廣域地圖
可以設定地圖標示,也可以顯示廣域地圖查看全地圖。
- マップイベント製作ユーティリティ:地圖事件製作實用命令
- ポップアップ式アイテム取得インジケータ:氣泡式道具獲得顯示
可以在左下角顯示道具獲得提示。
- メッセージ式アイテム取得インジケータ:訊息式視窗道具獲得顯示
可以在畫面中央顯示道具獲得提示。
- 即値イベント移動コマンド:即時數值事件移動命令
可以直接指定移動座標。
- ストーリー目標インジケータ:故事目標指標
可以在地圖上顯示目前劇情的目標。
- ウィンドウ重ね合わせ處理変更:視窗重疊變更處理
處理當視窗重疊時的顯示情況。
- ソフトリセット確認ダイアログ:F5 重新開始時出現軟體確認視窗。
- メッセージバックログ:訊息回顧
可以回顧以往發生的對話訊息。
- レベルアップ回覆:升級恢復
- ダメージ表示畫像化:傷害顯示圖片化
- 対象ターゲット選択カーソル:戰鬥對象選擇光標
- 戦闘アクションインジケータ:戰鬥行為顯示提示
- 単體畫像HPゲージUI:單體目標 HP 計量條 UI
- SVアクター適用エネミー:敵人使用 SV 角色圖片
- エネミーステータス上限拡張:敵人狀態上限擴展
- マップ限定コモンイベント駆動スキル・アイテム:地圖限定一般劇情使用技能、道具
可以製作在戰鬥中跟在地圖中發揮不同效果的技能或道具。
- スキルリストソート:技能清單排序
- セーブデータ間共有変數:存檔共有變數
- SVアクター補正:SV 角色修正
可以縮放角色、控制武器位置等等。
- バフステート効果期間管理実時間化:狀態效果時間管理
可以具體的控制狀態效果的時間。
- KMSマップデバッグ拡張:KMS地圖除錯強化
- 敵増援システム:敵人增援系統
- エンカウントエフェクト:遇敵漸變效果
- 拡張イベント出現條件:強化事件出現條件
- 直近取得アイテムハイライト:新道具提示
- 裝備欄スロット設定:裝備槽設定
- ゲーム內マップタイル動的置換:遊戲中地圖圖塊動態轉換
- 無敵・重裝甲エネミー:無敵、重裝甲敵人
- スキルクリティカル制御:技能臨界控制
- スキル命中・迴避制御:技能命中、迴避控制
- キーボード入力対応拡張:鍵盤輸入強化
- マップからの機能ショートカット:地圖功能快捷方式
- ダンジョン等脫出處理機能:離開迷宮處理功能
- アイテム収集狀況集計と図鑑機能:道具收集與圖鑑功能
- エネミー遭遇狀況集計と図鑑機能:敵人遭遇與圖鑑功能
- エネミーレベル定義:敵人等級設定
- エネミードロップ前處理化:敵人掉落前處理
- バフステート強制制御:Buff 狀態強制控制
- ★戦闘終了處理ルーチン細分化:戰鬥結束處理細分
- 敗北時メッセージウィンドウ (v1.20より11から獨立):戰敗時訊息視窗
- 戦闘BGM制御:戰鬥時控制BGM
- 敗北可能戦闘からの復帰處置拡張:可以戰敗戰鬥的恢復處理強化
- 敗北時バトルリトライ:戰敗時再次戰鬥
- 戦闘勝利演出:戰鬥勝利演出
- 戦闘勝利シーンα:戰鬥勝利畫面α
- 戦闘勝利シーンβ:戰鬥勝利畫面β
- 戦闘勝利シーンγ:戰鬥勝利畫面γ
- アクター別経験値取得倍率定義:設定角色別經驗值取得
- 戦闘時間計測:戰鬥時間計算
- トループ増援システム:敵人增援系統
- 個別コンボカウンター:個人計數器
- 戦闘評価システム:戰鬥評價系統
- ★外部メモ欄拡張:外部備註欄強化
- パーティー離脫アクター裝備處理:脫離隊伍角色裝備處理
- パーティー加入・脫退インジケータ:隊伍加入、退出提示
- 確率付きアイテム消耗:道具消耗機率
- アイテム使用機能付き裝備品:附有道具使用功能的裝備
- 戦闘テスト中エディタ設定変更によるエラー迴避:避免在戰鬥測試時由於編輯器產生的錯誤
- 戦闘用スキルクールタイム:戰鬥技能冷卻
- HP消費スキル:消耗 HP 技能
- マップアクションで破壊可能なイベントオブジェクト:可被地圖動作破壞的事件
- 背景畫像を用いた多層マップ構築:地圖無限圖層
- 時間差発動スキル:時間差發動技能
- 戦闘逃走メッセージウィンドウ:戰鬥逃跑訊息視窗
- 戦闘逃走處理拡張・成功率調整:戰鬥逃走處理強化、成功率調整
- ランダム効果スキル:隨機效果技能
- デモンズウォール:惡魔牆效果
- グローバルメニュー項目カーソル:全局選單畫面光標
- デフォルトカーソル背景枠変更:預設光標背景變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