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紙本書與電子書有何不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1.5K會員
2.0K內容數
隨著歲月遞變,我自己還是有些主題想比較有系統地寫,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需要外力督促,不然恐怕會沉溺在書本裡,懶得動筆。剛好vocus找我進來寫作,或許對我而言,這是個好機會,可以更有效率地把幾個主題整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偉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走進魔法洞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世界閱讀日的隨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孩子的媒體識讀素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傳家書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電子書系列/筆記1:用製作網頁邏輯做電子書,而不是用紙本書的邏輯!「電子書」的確不怎麼像「書」,若要認真定位「電子書」,大概就是以編輯過的內容分章分節,用以「閱讀一本書」的思維去𢑥整出它應有的功能並提供「閱讀一本書」的體驗。說穿了,電子書就是很多個被排版在xhtml而連結起的檔案。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7-15
【讀書心得】走入述情障礙的世界:《杏仁》讓你從不同視野理解愛《杏仁》 每個人的腦袋裡都有兩顆「杏仁核」。 受到不同的外部刺激時,杏仁核會亮起紅燈, 而我們會感覺到喜歡或討厭、不安或害怕。 但我的杏仁核好像壞掉了,受到刺激也沒有絲毫反應。 當杏仁核無法正常運作時,人無法辨識和敘述自己或他人的情緒,而《杏仁》一書主角便是被診斷為有這種症狀的「述情障礙」患者。新穎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1-01-12
如何不偏食不覽看書 [2020年閱讀回顧]均衡飲食為了確保能符合個人發育需要物,有個適中的體重。 [你的外形]是別人對你的第一印象 在內形方面,如何判斷你大腦思維上有沒有均衡營養呢 大腦思維是表現在你看事、處事上,思維的基礎是你的認知 你看事物方式由你認知決定 你認知需從學習和經驟所來 閱讀是最簡單最原汁原味的學習法 我在2019年最
Thumbnail
avatar
LilyG莉莉兒
2021-01-02
【職場讀書人選書】與眾不同不是罪,內心醜陋的才是真正的畸形—《月亮的孩子》 《月亮的孩子》訴說白化症男孩哈洛鬼仔,在經歷家庭巨變及霸凌後,選擇離家出走,加入碰巧路過馬戲團的故事。比起中文書名,英文書名《Ghost Boy》或許更能了解哈洛的處境。除了被其他人當成不屬於這個世界的「白鬼」,被欺負時,他也總是隱隱忍受,並且總是想著「沒有人能看到我,沒有人能傷害到我...」,希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0-05-29
[閱讀有感]《不愛讀書不是你的錯》/幾米《不愛讀書不是你的錯》/幾米(大塊文化) 親愛的,人生怎麼可能沒有任何痛苦呢?---幾米 好有感覺的一句話。「閱讀」對我而言,確實是人生任何痛苦的避難所,從中可以獲得療癒、解惑、指引等。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0-04-11
【閱讀雜談】我國財經書與國外經典之作有何不同財經書有台灣作者與國外作者著作後翻譯過來兩種,到底兩者有何差異,為什麼在閱讀上的感覺不一樣?一起來閒聊探討這個問題,分享我自己的小想法。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0-02-20
好學生的心聲:不讀書有罪惡感?(上) 本篇想探討的問題是:我因為不讀書而產生罪惡感,究竟是否合理?
Thumbnail
avatar
烏日亥
2018-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