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成績好代表優秀的好學生?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1.5K會員
2.0K內容數
隨著歲月遞變,我自己還是有些主題想比較有系統地寫,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需要外力督促,不然恐怕會沉溺在書本裡,懶得動筆。剛好vocus找我進來寫作,或許對我而言,這是個好機會,可以更有效率地把幾個主題整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18功勞--參加課輔的弱勢孩子成績變得很好是誰的功勞呢? 功勞 參加課輔的弱勢孩子成績變得很好是誰的功勞呢? 2014年是台灣教育制度上重大變革的一年,因為這一年教育會考取代了實施多年的基本學力測驗,而首當其衝的自然就是該年畢業的國三學生,這一年的升高中職的升學制度有了大幅度的改變,雖然各方反對的聲浪滔滔不絕,升學制度也在正式實施前一改再改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10-03
在家期末考怎麼考試?非傳統考試的好處與缺點疫情期間,所有學生都改為在家使用電子設備進行線上課程學習,很不巧地,這次停止實體課程的時間剛好延續到期末考,於是期末考要如何舉行就是一個讓老師們頭痛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Amelia
2021-06-14
EP41.成績好=薪水高?分數換不到孩子的品格與價值觀。每個孩子原本都很喜歡回家,很喜歡自己的父親、母親,但為何隨著年紀增長,心卻離家越來越遙遠呢? 以下是此次深夜節目的文字稿,如果想直接收聽,歡迎點擊以上影片。》   聽眾朋友們晚安,這個周末意外聽見一段有趣的對話,是發生在太太和孩子身上,時間約莫傍晚,應該要準備開飯,但卻因為剛從外頭忙完回來,所以
Thumbnail
avatar
家政夫的悄悄話
2021-04-14
美國的學制更傾向於培養「會考試的人」而非「好人」以學科為尊的代價是犧牲學生的工作技巧(job skills)、自尊及自我。
Thumbnail
avatar
Q丸
2020-06-01
成績好的人,長大後一定一片光明嗎? 從幼稚園到大學,花了20年在學業上,我卻沒有真正的夢想,只知道要把課業顧好,所以我向來是老師們喜歡的「那種」學生,中規中矩的,現在畢業了兩年,回頭看,那些擁有夢想的同學們,可能沒有漂亮的學歷,但卻真正一步步的朝自己的夢想前進,我非常羨慕。 腳步慢下來的時候,我也一直在問自己有沒有夢想,夢想似乎對我
Thumbnail
avatar
劉雅芳
2019-11-17
要考試了,好緊張怎麼辦?---寫給為考試焦慮的你     那年,是我第二年踏上教師甄試。在桃園的這場,是我當年度的最後一場考試。如果沒有考上,今年的戰役就會在此止步。  在考前,我已經想過無數次,如果我沒有考上,我要做什麼?我打算當個職業考生,畢竟同時代課及念書,新手教師上路,白天的工作就已耗費我大部分的心力,晚上念書時,確實讓人有點「心有餘而
Thumbnail
avatar
洛洛
2018-05-17
難以置信的事實 = 學校成績好未來薪水只會更差? 1% 高收入者與 99% 平均收入的差異是什麼? 學歷? 資源? 長相? 身材? 出生? NO NO NO... 用個簡單問題考你: 「你有沒有「我明明知道」但真的上考場或考多益時,還是職場
Thumbnail
avatar
曾氏職涯顧問服務
2018-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