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解壓力的方法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5K會員
2.0K內容數
隨著歲月遞變,我自己還是有些主題想比較有系統地寫,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需要外力督促,不然恐怕會沉溺在書本裡,懶得動筆。剛好vocus找我進來寫作,或許對我而言,這是個好機會,可以更有效率地把幾個主題整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偉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山川靜好,歲月無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都會死,但生命會延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擺脫當代文明病― 心身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下半輩子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楊力州的簡單幸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化解二元對立!《決策的兩難》啟動整合思維模式《決策的兩難》一書探討了整合思維的概念,這種思維模式可以幫助我們超越傳統的二元對立,找到創新的解決方案。這本書教導我們如何運用整合思維來解決複雜的難題,超越傳統的二選一思維模式。這種思維模式能夠幫助我們避免陷入傳統的二選一困境,開啟思路,發現更好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a N
2024-04-02
風水橫樑壓灶快化解!女主人病痛連連死神來敲門!在風水學中,家居的格局和擺設對居住者的健康和財運有著深遠的影響。當家中的灶臺被橫樑壓著時,會導致財氣難進易出,我們稱之為橫樑壓灶。同時,廚房作為代表女主人的領域,不僅可能影響到家庭的財運外,可能承受橫樑的壓迫氣場,導致身體出現各種病痛,對女主人的健康造成威脅!
Thumbnail
avatar
九紫占卜
2024-03-25
減壓方法:試用兩個思考練習來化解壓力我們感到壓力,是因為我們覺得事情會往壞處發展。本文介紹哈佛大學心理學教授的見解,針對我們就着事情的主觀判斷而引起不必要的緊張和憂慮,提出了減輕壓力的兩個思考方法。
Thumbnail
avatar
黃璧怡
2024-02-03
化解衝突的智慧:啟動好奇心促進理解與對話在婚姻生活中,爭吵時往往情緒激烈,言語可能造成傷害。 回顧我與妻子的相處,我常因被責備而生氣,口氣不佳,學會運用好奇心的方法後,當爭吵爆發,我比較能夠察覺自己情緒,進而好奇對方的真正需求是什麼,反思自身可以如何改進。 透過以下4點好奇心的引導思考,不僅有助於冷靜情緒,更能深入了解爭執的根
avatar
秋過敏
2023-12-28
化解親子衝突與修復關係我走過去蹲下來抱抱他, 問他:「是剛剛媽媽提醒你的方式,讓你覺得難受,所以你也想讓媽媽難受,是嗎?亅 男孩眼框紅紅, 我接著說:「媽咪為我剛剛說話讓你難受,向你道歉,我也願意接受你的道歉!」 當我再抱抱男孩,他緊繃的臉已淚流滿面!
Thumbnail
avatar
想想遇到好好
2023-12-05
化解冤親債主|解冤釋結最快的方式什麼是冤親債主?每個人都有冤親債主嗎? 慈悲的 龍德嚴淨仁波切曾經開示:「什麼是冤親債主?顧名思義就是與我們有仇怨之對象。」無論是生活中所遇到的任何人,或者是鬼道眾生,其中都有曾與我們結仇結怨者,這些人見了我們自然會對我們做障礙,讓我們身心不得輕安。 「冤親」,包含了怨家和親友兩個方面,分為報怨和報
Thumbnail
avatar
心的力量
2022-12-26
化解複雜性心律不整,心臟3D立體定位系統提升安全性、精準治療,心臟專科醫師圖文解析患者已有幾次心律不整發作的經驗,經評估後建議接受電燒治療。黃宏凱醫師指出,因為李太太屬於複雜性心律不整,所以在電燒時搭配使用了高階的心臟3D立體定位技術,成功找出心律不整的確切病兆部位,然後進行電燒。手術完成後,患者沒有再出現心悸的狀況,讓家人鬆了一口氣。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7-26
化解跌勢風險的條件市場每天的波動受當時的氣氛影響,不一定與中長期趨勢一致,但逐漸累積的波動而成型態或均線,則隱含了過去一段時間以來多數資金的觀點,看到頭部型態或月、季線下彎,至少代表相對高檔區已有不少資金減碼出場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1-05-25
化解親子衝突的《薩提爾親子情緒課》《薩提爾的親子情緒課》是一本易懂、但不好上手的書,老實說,甚至讓我一度想逃避,為什麼?因為它讓我必須誠實面對、認真思考心中想要的親子關係。
Thumbnail
avatar
陳沛孺
2021-04-16
化解歧見的智慧如果你常為了看到與自己立場不同的新聞而生悶氣、血壓飆高,如果你常與自己意見不合的人發生爭執、衝突,那你絕對應該仔細閱讀本文。 這篇二月初發表的論文為什麼重要?因為它是第一篇透過實證研究確認:透過「訓練」可以提高「生活智慧」,進而更為成熟、更有智慧的面對生活中種種衝突場面。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1-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