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社會有病】為什麼反同勢力仍然有影響力?

2016/11/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歡迎轉發,不用問我》為什麼反同勢力現在看起來有如過街老鼠人人喊打,卻還是足以成為阻力?大家有沒有發現,這幾年情勢已經漸漸改變,所有主流媒體都支持或至少不反對同運,輿論很明顯已經站在同志這邊了,為什麼還會演變成有可能走向專法?

 

 

我想是因為大家太忽略反同的核心動力了。現在驅動著反同的核心,不是價值,不是什麼美好的未來,不是守衛什麼,而是最深沉的恐懼。

 

 

人們會將困難的事付諸行動,一則是希望,一則是恐懼。但是非做不可的最大動力,其實是恐懼。

 

 

當我們是抱持著希望,而他們是抱持著恐懼的時候,行動力高下立分。

 

 

想想看,同婚對我們來說是實現公平正義,是對更好的未來的希望,我們當然希望它通過。但是對反同人士來說,神不允許的事,整個國家卻同意了,而且幾乎全民都認同了,這是什麼?大概就是世界末日了吧?而且比地球整個被毀滅還要可怕,因為地球被毀滅了,他們還有神的國度,死後會得到神的恩寵。但是同婚在他們眼中是神所不允許的,神會遺棄這個國度。這對他們來說太可怕了。

 

 

所以我們會認為,今天要上班不能去,今天下雨就算了,或者家裡很傳統不想被質疑,所以默默支持就好了。甚至覺得萬一被改成專法,反正就跟美國黑人也經過很長一段在餐廳、公車等等公共場所都要分區的假平等歷史,我們以後再繼續努力就好。

 

 

但是反同的核心是恐懼在驅動著他們,他們沒有這樣的餘裕。上班請不假?開除我都沒關係,世界末日都要來了,殺了我都要去。下雨?颱風我都不怕,天崩地裂我爬都要爬去。而且惡劣的天氣搞不好還是神已經在生氣了。身邊親友反對?被大家嘲笑?那又怎麼樣?我不把同婚擋下來大家就萬劫不復了。所以沒有任何事可以阻礙他們,就是因為整個輿論早已不站在他們那邊了,所以他們現在根本就是不敢不去。

 

 

也因此,就算他們只有百分之一、千分之一、萬分之一的人,他們還是不容小看。因為他們動員起來,是每一個人都會站出來。他們不怕丟工作,不怕被嘲笑,甚至不怕死。因為更可怕的是死後得不到神的認同。

 

 

也因此,就算他們全部站出來人都不夠多,政府也會怕他們。一群害怕比死更可怕的東西的人,為了這個恐懼,其實是什麼都做得出來的。歷史上一次又一次的宗教戰爭和恐怖活動都在證明這件事。

 

 

所以,我們越是到臨門一腳之前,就越是要不顧一切地站出來挺住。因為這時候我們會面臨的是越來越大的反同攻擊力量。因為對他們來說就是離那可怕的東西越來越近,這是比死還要大的代價。我們必須要知道,我們現在面對的是什麼。而且就算通過了,也都還不能鬆懈。因為通過以後,對反同人士來說,等於是已經拿到地獄入場券了。他們唯一的希望就是能夠在真正踏進去之前想辦法換票。從現在開始,反同對於他們來說,可能已經漸漸變成一種死不足惜都要去做的事。我們必須要意識到這件事,才能守護好不容易走到今天的成果。

 

 

早上起不了床或者先去上班上課的朋友們,中午來關心一下吧。在這樣的時刻,我們動員兩百萬人都不會嫌多的。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97170570690433/

30會員
75內容數
<p>在台灣,大家打開電視看新聞,都只想看別人幫自己罵那些已經知道的事,或是大家都熟悉的小確幸。真正的新聞沒有觀眾。而這裡是沒有小確幸的。我不說那些順著大家意的話,我只寫給不願看電視的觀眾。因為總要有人寫才行。</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