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的韓國分社長:用人情味突破當地人心防

2017/12/28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我大學的時候,一直想當駐國外的特派記者,所以雙主修了新聞系和韓文系。有次偶然見到台灣某媒體的韓國特派記者,我直接抓著他問『你什麼時候會退休?我想要做你的工作!』」

 

想要什麼,就直直衝過去,是陳怡穎的風格。她「沒在怕」的個性,也帶領了KKday韓國線的業績一路成長。

 

KKday是台灣近年崛起的旅遊行程預訂平台,在2015年上線,先後在不同階段獲得融資總共約1300多萬美元現有員工近300人。而陳怡穎在2014年、KKday的網站還未正式上線時即進入公司。

 

「我的員編是14號,」她說︰「面試還是在政大公企中心、沒人用的地下舊教室裡進行。」

 

從公司創建初期,經歷了沒名氣時被業界各部會的大小眼、MERS的韓國線觀光危機、到一個人支身前往首爾成立分公司,處理租辦公室、找會計師、找自己的住處……等大小雜事。她現在坐在江南的辦公室裡,和七位同事一起工作,頭銜是지사장(分社長)。

 

把韓國分公司從零打造起來的陳怡穎,當初接到出國設立分公司的任務,心情很嗨,但卻是一頭霧水︰「老闆,法人是誰啊?」

 

陳怡穎檔案

現年28歲。政大新聞系韓文系雙主修,韓國高麗大學交換一年。2014年9月進入KKday,2016年被外派至首爾設立KKday韓國分公司。現為KKday韓國分社長,並經營粉專「首爾外派中 서울 주재원

 

訂閱《Fion的韓國生存筆記》閱讀完整內容,並獲得她預計於2018年12月出版的新書:

fion

 


 

所有圖片來源:Fion提供。

編輯:熊編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628 字、3 則留言,僅發佈於Fion的韓國生存筆記
    Fion
    Fion
    我是Fion,七年級生,政大新聞畢。職場經驗包括台灣、突尼西亞、越南以及韓國。平日在粉專和部落格分享我在韓國的生活。 旅居韓國邁入第四年。嗜好是比較台韓差異,以及偷偷地罵韓國人(當然是搞笑的)(我是說,以搞笑的方式罵)。要罵人,得先搞清楚對方做了什麼、事情的原因脈絡,不然就只是謾罵。所以我認真鑽研韓國生活各種小細節,窺探媒體視角之外的韓國社會,日常的樣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