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第31天吃著據說是營養師安排的「營養餐」

2018/05/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午時份,吃過週未獨有俗稱「辣妹」的鼓油胡椒粥,囚友告知我上了《東方日報》A2版,事源該報攝記在壁屋山頭苦候多時,終於在入獄第31天拍下照片。相比起同案的羅冠聰與周永康在入獄首週,在荔枝角收押所分別移至壁屋和塘福監獄,已被拍下身穿囚衣的樣子,實在不太明白為何我的照片會那麼遲才拍攝得到,這個倒是有趣。
作為政治犯,已可預料建制陣營會拿著我穿囚衣的照片嘲弄一番,傳媒大造文章仍是意料之內,但對我來說就是沒有所謂,相比起一般疑犯被拘捕時要求以黑布蒙頭,或入獄後不想被傳媒報導,我也絕不介意被傳媒拍攝得相關照片,反正我們非為個人私利背負刑責,即使留有案底或身穿囚衣,仍是那麼光明磊落。
 
入獄一個月至今,由於天天也是吃同樣的飯餸,有些平常在外面也會吃的東西,現在很久沒吃也有點不習慣。另外,除了週未奶茶每天也是只喝白開水,實在有點單調,說味覺會變得遲緩該有點誇張,但還是很想念可樂、咖啡、檸檬茶的味道,更掛念真正牛排的鮮味,絕不能與那塊不知是豬還是牛的肉塊相提並論。結果,在飯堂裡吃著據說是營養師安排的「營養餐」,就不其然會在腦海中思索那種味道的記憶,還是有點辛苦。
坦白說,若我明確知道何時出獄,在心理方面還可調整得好一點,但當我即將要接受佔旺案判刑,而到底會是緩刑(即有一定機會讓我在十月保釋外出),判處同期執行(即12月出獄),還是判囚但不同期執行(即2至4月出獄)仍是未知之數……而更奇怪的是,我仍未收到法庭通知何時上庭,情緒上還會有些影響。只盼法庭能盡快傳召上庭,好讓我坐車離開監獄一天半天也好,不用繼續望天打掛。
若在外面生活不如意,也尚可找人傾訴或散心舒解情緒,但坐監期間具有挑戰性的,就是當心情不好或情緒低落時,在獄中受全方位監視,如何平衡自已的心理狀態,絕對是一個大學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之鋒
    黃之鋒
    黃之鋒,大學生,香港眾志秘書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