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我解開了小餓魔的項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從執行168斷食法以來,已經幾個月沒有吃宵夜了。但是,昨天--
一早五點半起床,由龜山住家趕往台北的國北師演講,一連三場,從八點半講到一點;好不容易講完了,飯都來不及吃,匆匆回家備課;五點多,又開車上路,隨著下班的車潮再次湧進台北,來到華燈初上的萬華上家教;將近九點才踏上歸途,回到家已經九點半了。
身體疲勞不說,肚子也是空空如也,我如同行屍般癱在沙發上滑手機。無意間滑到在地社團推薦的一家主打炒羊肉的熱炒店,一看地址--開車二十分鐘以內就會到。
「喂,」我把手機拿給一旁的老婆看,「妳看這家的炒羊肉,好像很好吃耶。」
「走啊,現在去吃啊!」
「走就走,誰怕誰?」看她這麼爽快,我也沒多想,168就暫時拋到腦後了。
我們倆冒著不小的雨勢,駕車走山路,沒多久便來到嚮往已久(大概半個小時)的羊肉熱炒店。雖然已經十點多,但食客依然不少,每張桌子上一盤生炒羊肉,人人手上一杯生啤酒,看得我飢餓難耐。我們立刻坐定,拿起菜單,大筆一畫,三菜一湯--生炒羊肉、炒羊肚、炒花枝、蛤仔湯
生炒羊肉打頭陣端上桌來,光是看羊肉的份量就感受到店家的誠意,不像有些熱炒店的炒羊肉一上桌,你可能會懷疑剛剛到底點的是炒羊肉還是炒空心菜?
夾一口炒羊肉送進口中,嗯,走重口味路線的,但不至於死鹹,羊肉味道依然鮮明。羊肚也是風味迷人,帶點粗獷的嚼勁。
席間,我一度按耐不住,走到冰箱前,打算取出一瓶台啤18天生啤酒。但想起老婆的眼睛不好,不適合在夜間開山路,只好忍著酒癮走回來,多灌了兩碗湯。
原本在走進熱炒店前,多少還有一點罪惡感,以為吃完之後罪惡感會更加強烈。沒想到,飽餐一頓,罪惡感竟煙消雲散。
好吧,人生在世,沒必要時時刻刻活得那麼辛苦嘛,偶爾解開「小餓魔」的項圈,放縱一下,圖個身心舒坦也是一種情趣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4K會員
575內容數
本名洪俊彥。我從不無照駕駛,卻是體制外的小小無照教師,從小學作文到大學寫作--能教就教,不能教就學,學不會就動手寫,寫到有心得再教…… 喜歡書寫飲食經驗、鬼怪短篇、雜感趣聞、叭啦叭啦……等題材。透過我的作品,你將會走訪教育現場、命案現場以及菜市場。歡迎參觀選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的小小的開始本人10歲就從出生地的金山到日本讀書, 16歲的時候去了加拿大4年讀高中,大學又回到東京, 畢業後為了照顧外婆和兵役的關係(在金山戶政的替代役)回到金山生活了兩年。 之後,又回到東京工作生活,一直到今年1月底因為日本疫情升溫所以帶著老婆和兩個小孩子返回金山。
avatar
Leo Kaku
2021-06-28
放開我的小被被!-我們都需要過渡性客體我們都曾有過不能洗、不能曬、不能忘記帶的小被被或小枕頭   心情不好的時候可以抱著哭一下,如果沒有它會睡不著,很多時候摸著抱著或是聞一下就會感到很安心。(雖然自己以外的人都覺得很噁心~)  為什麼有些人會需要這樣的物品呢? 根據心理學理論-客體關係理論裡,這樣的東西稱為「過渡性客體」,客體關係理論認
Thumbnail
avatar
心裡小心理-諮商心理師隨筆
2021-01-11
我的小天鵝:我找到了事實我的小天鵝找到了關於ACE2 的最新事實,認為蓮子心對於新冠病毒的推理不合事實。蓮子心回應,請大家先一起了解科學家是如何替基因組定序的。
Thumbnail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20-03-05
我差點當了人家的小三就... 如標題,我差點當了人家的小三。
Thumbnail
avatar
洪啓堯
2020-01-09
從小時候開始-我的姊姊因為從小家庭氣氛不好 在這個家姊姊就像我的浮木一樣 我很喜歡纏著她 我吃東西很快 吃完就想要吃姊姊的 所以姊姊很不喜歡我 但我又很怕姊姊生氣 記得小時候有一次惹姊姊生氣 姊姊躲去房間把門鎖起來 無論我
avatar
雅瑪找自己
2018-11-21
從小時候開始-我的名字媽媽告訴我, 我出生的時候不是爸爸預期的男生(前面有一個姊姊了) 所以醫生問要取什麼名字的時候 爸爸回:阿貓阿狗就好了 醫生看沒有人要幫我取名字, 說這個嬰兒真漂亮 就幫我取了一個名字~最後有一個「美
avatar
雅瑪找自己
2018-11-16
從小時候開始-我的父母我的父母並不和睦,爸爸是退伍老兵, 媽媽因前一段自由戀愛的失敗, 被長輩逼迫再婚給這位「一點都不愛」的人, 記得小時候只要晚上爸爸工作回來了, 如果媽媽心情不好,就是開始大吵大鬧, 但大吵大鬧的人只有
avatar
雅瑪找自己
2018-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