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諒我這一生不覊放縱愛自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年前我正式離開生活了廿多幾年的地方,踏上旅途尋找自己的生活。自開始讀書以來,一直生活在一個叫「學校」的環境——幼稚園,小學,中學,大學學士加上碩士,畢業後亦加入學校工作,或每日進出學校工作。屈指一算,我留在這個地方近三十年。
生活習慣、工作模式,不知不覺被處身環境所Sharpen:習慣早睡早起,要跟隨學校規矩,要聽老師(或上級)話,不是做師弟妹榜樣就是做學生榜樣,說話出口句句學術。套用個學術講法,人的行為模式是環境生成的產物。人在學校環境久了,自然在這個框框下找到生存方式法,思維也習慣迎合這種規律,漸漸發覺自己因循處事,毫無生氣。
多做多錯,少做少錯,不做不錯,有何不好?只是人越大,開始步入下個「人生階段」,變得渴望尋找人生的價值,譬如自由。加上跳脫、狂傲的性格,自然跟身處環境格格不入。不少人可能都有這個情況,可惜缺少對自我的認識,並不察覺箇中原因,總之就覺得自己生活不順,格格不入,不知自己是自己。
在工作上,因為種種因素使然,manifest成為「工作壓力」,在某些人身上則成為疾病,在某些人身上則是人際衝突的來源。沒有辦法,因為並未了解自己的需要,活在固有的框框下,找不到屬於自己的自由。
或許別人會笑我不知天高地厚,做人太過高傲,自以為是。很多事情,一笑置之。我知道自己的需要,不用多活在他人的陰影下,找到屬於自己的天地 。一旦找到了真正的自由,我還需要理會誰准許、誰原諒嗎?
    1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湯密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菩提。老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影評/《尚氣與十環傳奇》:如果我放棄一切,你會不會跟我走?文武,帶著謎樣身世的征服者,握有強力兵器「十環」,在多年的征戰下,成為了世界上最危險的男人之稱的他,終究敵不住感性,遇上愛人映麗的文武,決定放下一切。
    Thumbnail
    avatar
    Howard Wu/史塔克の電影小站
    2021-09-17
    我們的愛,永生不死:電影《綠洲》在觀看韓國導演李滄東2002年的經典作品《綠洲》時,腦海中不斷縈繞著其中的一段歌詞:「我想你和我一樣,我們能看見他們未曾看見的。你和我都將永生不死。」歌曲與電影,兩者相距八年,卻很有默契地彼此產生連結。彷彿洪宗道與韓恭洙的愛情一樣,也是「永生不死」。
    Thumbnail
    avatar
    映画案內所 Arstin
    2021-06-01
    電影《舞動人生》│真愛是,即使我不懂你,依然想要全力支持你真愛不帶條件,不是你要照著我的意思做,我才要愛你,而是即使我與你的想法不同、價值觀不同,即使我不懂你,不理解你,但因為你是你,所以我愛你,想要全力支持你;Billy的爸爸、哥哥與Michael,他們的可貴之處就在這裡。透過Billy Elliot的舞動人生,關於「天命」,關於愛,有了非常動人的闡述。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1-04-26
    27,375大約是人一輩子的天數… 電影《我的一生》真愛是真實存在的。all my life 你相信嗎?世界上真的有個人將與你一起共度一生。你知道嗎?當那個人出現後,你的每一天都將成為最棒的一天。 本片根據真實故事改編,由馬克·邁爾斯執導,講述一對一見鍾情的戀人,真摯動人的愛情故事。有歡笑、有淚水… 男女主角 原本各自過著各自的人生,兩個完全沒有交集的人,最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3-08
    談一場不再錯過的戀愛:電影《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你想成為怎樣的大人?你想談一場怎樣的戀愛?2021年2月10日小年夜(就是今天)起,去看電影《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願我們都不再討厭自己,和過往與寂寞和解。然後,去談一場不再錯過、浪漫的戀愛吧!
    Thumbnail
    avatar
    映画案內所 Arstin
    2021-02-10
    不與文字談戀愛的稀薄與隱蔽:淺談《讓寫作成為自我精進的武器》一書你可以說有人因寫作而成功,甚至找出許多例子,但那終究也是倖存者偏差的一環。所以你期望在這本書裡找到成功的途徑?可能會有點失望,因為這本書談最多的其實是「思想」,而一個人成功與否比起卓越的寫作能力,怎麼想才是最為重要的。
    Thumbnail
    avatar
    墨子卿
    202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