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朝聖之路:#8-1. 啟程 / Pamplona-Puente la Reina 23.9km

2018/06/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6 Aug 2017
吵死了...好吵,到底是誰一直在說話... 恩?鬧鐘響了?現在到底幾點?半夢半醒間按掉鬧鐘,眼前景象陌生,我躺在單人床上,有微光透過床簾打在我臉上,很多人走動,低語的聲音。突然一陣晃動,上層的人下床了,我完全清醒了,今天是啟程的日子!幾點了??推開床簾,發現大家幾乎都起床了,走進餐廳忙進忙出的人很多,有人準備早餐,有人已經背好行囊準備出發。有點茫然不知道自己該先做哪件事才好,梳洗整理好行李再吃早餐?還是反過來?

“Jo!快過來吃早餐” 有個一頭亂髮的人叫我,是Connor,他向同桌的朝聖者們介紹我,大家知道今天是我的啟程日後紛紛向我說 “Buen Camino” 祝福我今天走得順利。不知為何沒什麼食慾,第一天上路,很多未知,看著吃早餐的人漸漸離開,心也跟著急了起來,快速吃了片吐司,喝口咖啡後就急忙準備上路。倒是今天要一起上路的Connor不急不徐地享受他的早餐。我很快地梳洗後,整理行李,掛上我的紅色水壺,穿上登山鞋後便在門口等著一臉從容的Camino angel。
 

推開木門,一股冷冽的空氣襲上來,原來早晨的氣溫這麼低。早上七點的天色還很暗,舊城區的橘色街燈依然亮著。猶豫著第一步到底要從哪邊踏出去,正要確認google時, “ 妳看地板,這裡,有個貝殼標示,我們就是要沿著這標示走,這就是朝聖之路了。” 往腳邊看,石板地上的確鑲著一排銀色鐵片,上面刻著朝聖之路的logo,也就是貝殼的圖樣。“但左右兩邊都有啊,我怎麼知道我該往哪?” “這時妳就要再繼續觀察,通常還會有黃色箭頭的標示,往著箭頭方向走就沒錯了,恩...有看到那路燈上有黃色箭頭吧,右邊,我們往右邊走。”
 

“總之妳要仔細觀察路上的標示,像是黃色箭頭,只能是黃色箭頭,還有貝殼圖案等,有時候走得太投入會錯過標示,然後迷路,所以到任何路口處都要注意接下來前進的方向,要不就會像我一樣迷路好幾個小時。” 我們邊走邊聊,從舊城區走到市中心,路上也開始看到其他零零落落的朝聖者,交會時彼此道聲 “Buen Camino” 像是打招呼,也是祝福,是朝聖著們的語言。走到市中心後,四通八達的,標示不好找,藏在各處,有掛牌子在樹上,有噴漆在走道側邊,有不太像又似乎是標示的圖樣。覺得自己好像是遊戲裡的主角,靠著找寶石之類的繼續前進,一一破關。
 
天色漸亮,我們逐漸走出市區。眼前是公路,乾枯的草原,一片樹林之後有綿延的山。可能是太陽出來了的關係,也有可能持續走動的關係,漸漸熱了起來。路上的人變多了,貝殼和黃色箭頭把我們匯集到同條路上,大家像螞蟻一樣一步一步慢慢前進。“妳知道來走這條路的人,大部分從事的職業是什麼嗎?” “還有特定的職業嗎?” “我目前聊天下來碰到很多老師和教授,尤其是退休的老師。” “好像有點理解為什麼。” “對吧,欸,Hello,天啊,遇到你們了!” 有對男女走向Connor,他們開心的簡單聊了幾句,便先往前走下去了。 “妳多走幾天就會大概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了,現在走在路上的人們,就像一個小型的社群,大家走路的速度不ㄧ,但有些人妳就是會一直遇到,互動會變多,不知不覺會認識很多人。這社群很自由,大家尊重彼此的朝聖方式,有時會一起走,有時妳想有一個人的空間,大家都了解,所以有可能現在遇到了,之後會不會再相遇沒人知道。” “恩,聽起來好理想,我喜歡這種尊重彼此節奏的社群。”

越來越喘了,雖然只是行走。我們漸漸專注在自己的步伐,邊走邊說話真的太累了。紅色水壺很派得上用場,真的需要非常大量的水分。陽光越來越烈,覺得自己一直在蒸發。邊喘氣,流汗,抬起沈重的腳步,背著越來越重的行囊,好累。抬頭一看,剛剛原本距離很遠的山就出現在我眼前了。“我們今天要翻過這座山。” “不是吧!” “是啊,Jo妳該不會以為過了庇里牛斯山後就再也沒有山了吧?”

我腦中飄出來的聲音是,“山?我連平地都走不動了,天啊,我好累,我不行,走不動了,現在放棄會不會太誇張?
 
17會員
24內容數
Come La Manzana是吃蘋果的意思,西班牙文。歡迎來到我的沙龍,桌上有一籃蘋果,請自由享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