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小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嗨,我是小葵。
專欄的第一篇,想要聊聊愛這件事。
先說好,我們手上有的都不是你的正解,而是在這個尋找愛的過程中獲得的體悟,你真的可以不認同、不接受甚至不喜歡,如果要攻擊,身為一個成功男人背後的女人,我真心的歡迎大家去攻擊他。
說實在的,我也不知道愛的定義到底是什麼,我只知道現在的感情,現在的相處,現在身邊的這個人就是我要找的那一個人,我想對他來說我也是,而我們之間的那情感連結或許就可以稱之為愛。
可是我們不是一開始就是現在這樣的人,有點抽象,但你可以想像;曾經的忘形脾氣不好、精神不好而且人也不算好,感覺很活潑又平易近人但同時也很容易生氣,發洩的方式很偏激。曾經的我個性膽小、沒有主見而且小劇場很多,感覺溫柔大方但同時也很容易被挫折打敗不願再試,處理情緒的方式很消極。
後來再想起過去,我們都覺得很有趣,當時的我們怎麼會在一起?當時的我們又怎麼會改變而成為現在的自己?
所以對我來說,愛是一種力量,它讓你想為了對方成為更好、更適合他的人。
但要想清楚,不是成為他自己希望你變成的那個人,也不是你自己覺得他會想要的那個人,而是連我自己都喜歡,經過相處、互相磨合之後,兩個人都接受的那個人。
愛讓我們一起成長、一起前行並持續改變著。我還是我,他還是他,是獨立的個體但卻又能很好的合作著。
但愛不是一種權利,不是因為我愛你,我就能夠在關係裡以愛為名迫使對方達成自己的想法,不能因為我愛你,就合理化自己的所有不合理。
愛必須是對等且流動的,當它停滯的時候,關係勢必也會產生問題。
每一個人的想要的、需要的以及看見的愛都不一樣,這沒有誰對誰錯,也沒有最終的答案,重點是,我知道我擁有的什麼,我了解原來這就是平衡的樣子。
以上是小葵的觀點,僅代表本人立場,如果你也能接受,那麼謝謝你走到我這艘船上,如果你不能接受那也沒有關係,至少有一天你會找到適合自己渡河的方法,更好的是,你已經穩穩的站在岸上。
 
    32會員
    6內容數
    我們寫下的不是答案,而是彼此對愛情裡的探索。 我們分享的不是真理,而是兩人在愛情中的收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張忘形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關於,我愛你(忘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