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我要你追求高分

2018/06/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愛的酒窩J:

我要你追求高分,但是不是要你去跟別人比成績,我希望你追求自己能力所及的最高分。
因為你努力了,而且你也很聰明,所以理所當然能得到高分;如果你都不努力,就算得高分也只是暫時的,而且那也沒什麼了不起。
為什麼你要努力追求高分,因為我希望你練習對自己負責,要對自己的成績很重視,那是你認真的成果。長期用功過的人都知道,最難的事情,不是你坐在書桌前用功的一小時,而是你決定坐上書桌前的椅子的那一分鐘,你捨棄了電視、漫畫、手機和出門閒逛,決定要認真準備考試,那一刻,你就是自己的主人,未來你會這樣掌管自己的人生。
你要努力追求高分,因為我希望你將來擁有最多的選擇權,選擇你喜歡的職業,做你覺得最有意思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謀生。我的生命有限,也不特別富裕,無法供養你一生,只能盡力保持健康的身體、買好醫療保險,避免在年老時拖累你的經濟,這是我身為父母的最大努力。而在有一天我離開了之後,我希望你也維持健康,並且滿意自己的工作。
當你的工作給你成就感,你就會很滿足。當你養得起自己,你就能分配時間,去做更多有意義、有趣的事情。
如果你努力了,還是達不到心目中的高分,那也沒關係。如果課業拿不到高分,你一定也能在別的地方得到高分,就看你有沒有付出足夠的努力。
Beat Yesterday.
愛你的媽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酒窩J他媽
酒窩J他媽
我是酒窩J的媽媽,有人叫我酒窩媽,但是我沒有酒窩怎麼辦啊?(笑) 簡短自我介紹: 1. 我是所謂的六年級前段班 2. 生化+管理碩士 3. 台北人,但婚後曾在泰國住過三年 ==== 另外有些小小說明:我不是教育專家,而且我這個當媽的,常常對孩子抓狂,情緒管理也不甚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