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刷上的字

2018/07/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裏四支牙刷。長得太像,於是我分別寫上大家的名字。
王是老王;
妞是妞;
弟咕是阿弟咕;
沒寫的是我的。
沒寫純粹是因為我最後一枝才寫自己的,覺得可以認得就好。
雖然跟孩子介紹過哪一枝上面的字是代表她們的牙刷,但小孩因為還不完全認識字,我也不強求他們完全理解。
但觀察了一陣子,姐姐也一直都沒有拿錯,弟弟會拿錯,但他會問姊姊「這個是我的嗎?」然後姊姊都可以告訴他哪一枝是他的。
我心想,妞妞應該是認深淺顏色吧?
-
今晚,妞妞跟我去刷牙,她刷完,換我時,我感覺我的牙刷濕濕的。
我說:「妞妞,妳是不是拿錯我的牙刷?」
妞說:「沒有啊~我是用有些線的那枝。」
我開始好奇:「什麼線?那你知道這個是誰的嗎?」
我拿了弟咕的牙刷問她。
妞老神在在:「這枝是弟咕的啊,『咕』長得像是腳踏車。還可以坐一個人在後面。
哈哈哈真的有像耶XDD
我:「那妳的『妞』呢?」
妞:「像一艘船啊。有海浪,還斜斜的。
他們腦子裡的東西,太美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灣盧
黃灣盧
Freelancer/陪孩子自學/台東暖蛇/台東共學團/三個孩子的媽媽 我發現,媽媽的大腦真的不太一樣。⋯⋯改天再寫,小孩要跟我借手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