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IG谷哥如何讓我們吸食行為可卡因

2018/07/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海洛因、可卡因、尼古丁是老爸阿公時代的毒品。快轉2018,我們吸的是臉書、IG、SnapShot和谷哥。因為企業就是要我們上癮。

#我是怎麼吸食這些電子毒品的?
~收到大拇指數量的多少,就是我衡量自我價值的標准~
~當我搭捷運時,我會滑手機;當我感到不安全,我還是會滑手機~
你下次看臉書上有個很小的設計,就是它讓你上癮。
大拇指點贊“Like” 功能的產品經理 Leah Pearlman 曾直接坦言,當初設計大拇指的Logo,只是想讓用戶感覺使用起來更友好。
但用著用著發現,
連他自己很關注每次 Po 文後收到的大拇指數量,甚至在想,為什麼這次沒有上次多?
#APP如何操控你的行為?
我們可以用湯碗實驗(soup bowl experiment)來解釋軟體設計的一個技巧,讓用戶(即我們=很好笑的是我們是設計者,同時也是受害者XD) 成癮。
如果讓兩組實驗參與者同時喝湯,一組的碗會自動補充食物,另一組會提供准確的飲食提示,告訴參與者喝多少。研究發現,那些從自動補充碗裡吃東西的參與者比普通碗的參與者喝多了 73% 的湯。
然而,這些參與者還不認為他們吃得更多,
也沒有認為自己比正常人吃得更飽。
這個實驗跟我們有什麼關係?
你再回想一下在看臉書時,為啥習慣性一直不停刷下去?
因為設計者並沒有提供一個提示說,你看的東西已經到“底”了。
這樣,大腦就會支配我們的手指一直不停往下滑(它們才有廣告收入)。
#分享用意?
如果你連開車也要玩手機,睡在床上時也要有手機陪伴,那可能就是成癮~~~
#職履問題請來信
[email protected]
#客戶群
國泰世華
北京奇虎360
金寶集團
勤業眾信
碩網資訊
環宇真空科技
昱晶能源科技
麗暘科技
#104邀請我們成為履歷診療室
請找曾氏職涯顧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曾氏職涯顧問服務
    曾氏職涯顧問服務
    FB社團:英文| 履歷| 代寫 工作室網站:https://e92702055.wixsite.com/englishresum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