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點心理學,了解上司同事心上人在想什麼

2018/07/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影響我們日常的幾個心理學效應
學會一個便能受益終身(包括女性到底在想什麼XD)

#什麼是投射效應(Projection Effect)
它指的是將自己的人格特點也反射到其他人身上的傾向。白話文就是認為自己具有某種特性,他人也一定會有與自己相同的特性,把自己的感情、意志、特性投射到他人身上並強加於人的一種認知障礙。例如,藝人吳宗憲覺得他自已心地善良,也會以為別人都是善良的;一個經常算計別人的人就會覺得別人也在算計他等。
@實例
昨天有位讀者在Medium說我上一篇是廣告,叫大家省事不要看 XD 
---------------------------------------------------------------------
📷
---------------------------------------------------------------------
我寫文章的出發點只是想用愛發電,大大的反應投射了他的觀點(其實看不看都嘛沒差)。
我接著就想到在公事上的爭執(多數情況都是為了爭我比你行、我論點好、我比較聰明)=
同理這也投射我自已的莊子觀點(我只是想用愛發電看看我家冷氣機會不會因此跑起來)。
在人際交往中,我們去評價他人時,往往是根據自身的經歷和對事物的感受來推測和判斷他人。(信義區妹子也是喔) 總有一個習慣性的思維會覺得,自己對事物的主觀認知即是他人的認知,而忽略每個人對事物的看法是獨一無二的,因為每個人的經歷都不相同。
心理學講的投射效應,就是指人們在潛意識裡總是喜歡預設他人與自己有某些相同的傾向和觀點。把自己的感情、意志等投射到他人身上的一種認知障礙。比如好勝心強的人,總以為他人也喜歡與人一爭長短;而喜愛在背後讓你吃屎的人,也會覺得不喜歡在背後害人的人簡直不可思議。
學會換位思考,是避免投射效應的有效方法,也能更容易與人交流和溝通,並達成共識。
#職履問題請來信
[email protected]
#客戶群
國泰世華
北京奇虎360
金寶集團
勤業眾信
碩網資訊
環宇真空科技
昱晶能源科技
麗暘科技
#104邀請我們成為履歷診療室
請找曾氏職涯顧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曾氏職涯顧問服務
    曾氏職涯顧問服務
    FB社團:英文| 履歷| 代寫 工作室網站:https://e92702055.wixsite.com/englishresum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