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化而不做革命性變化讓Yamaha得到回報...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5年舊文回顧
2015年MotoGP最後由山葉兩位車手爭奪世界冠軍
「我們的賽車演化而不是革命性的變化終於有了成效,因為今年Honda 很顯然打造出一台更難騎的賽車了。」

雖然2014年被Honda 擊潰,Yamaha 忍住了對M1 大改的誘惑。
相反的,Yamaha 車隊經理Lin Jarvis 解釋賽車的進化過程奠定了Yamaha 拿下車隊、車廠及車手三冠王的基礎。
車手冠軍還懸而未決,但不是Valentino Rossi 就是隊友Jorge Lorenzo。
Jarvis 解釋:「我想與其說Jorge 跟Valentino 『一起工作』,不如說他們是『並肩作戰』來得適合。他們並肩作戰,與工程師一起工作,而工程師有能力去聆聽這兩位─騎乘風格些許不同─超強車手的意見,一步一步,一步一步地改車。
「這個(成功)是從上個賽季中,我們被Marc Marquez 的十連勝打敗開始。那時我們的工程師得一直改善我們的賽車,去年下半賽季我們就開始這麼做了。」
「幸運的是,我們的賽車演化而不是革命性的變化終於有了成效,因為今年Honda 很顯然打造出一台比我們更難騎的賽車了。毫無疑問。這是我們的優勢。」
比賽就是如此:這個運動不只比車手,車隊也不能出錯,車廠也得開發好車。今日,就如同你所知,我們拿下了車隊總冠軍,今年的第二個世界冠軍頭銜。」
「今年就這樣了,車手冠軍也是我們的,今年真的很棒,最後唯一要確認的只剩到底是46還是99。」
剩下兩場比賽,Rossi 領先Lorenzo 11分,還剩下50分可以搶。

諷刺的是,從這個時候開始,山葉就再也沒有拿出新的開發進展。2018年的今天,山葉廠隊與衛星車隊深陷泥淖。是否在明年就能再次看到山葉重回競爭行列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4會員
324內容數
收錄MotoGP深入報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嚴肅遊戲不准笑?內容遊戲化的可能性嚴肅遊戲(serious game)是一種內容遊戲化的形式。這樣的遊戲,不為娛樂目的服務,而是專注在模擬與訓練之中。這樣的遊戲,究竟須不需要犧牲樂趣呢?
Thumbnail
avatar
岳讀遊戲|阿岳
2021-02-18
男性不解放,還是女性太物化?-聯誼男女條件表的性別觀察我覺得最重要的是,沒有人需要因為自己的性別被要求做任何事,也沒有人應該被性別這件事情給扁平化,我們都應該捨棄用性別來定義別人,而是去相信任何人的價值都是豐富又多元的。現在就從性別的框架解放吧!
Thumbnail
avatar
消極心理師的人生改裝工程
2021-01-11
小孩天命就是做家事?人類童年的演化意義人類童年是很特殊的。直立人演化出現存哺乳動物裡獨一無二的「童年」:讓退奶後的小小孩很快就可以幫忙媽媽做家事、帶更小的弟弟妹妹。這讓媽媽的手可以空出來,縮短生育的間隔,甚至讓人類活到成年的比例大增。因為小小孩可以分擔家務,這時,縱使大腦成熟要等很久也沒關係,反正生一個小孩,三年後就是幫手。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0-12-10
【天枰秤不到】-催化生命凋零,妨害性自主 有時候念頭一閃而過,就決定了。但卻不是好的決定   不久前,以及不久前的不久前,聽聞因為遭到性侵而自殺的新聞,在找到下個話題之前,社會又陷入一陣討論之中,各式各樣的說法,各式各樣的切入角度,各有各的立場。
Thumbnail
avatar
jay.C
2020-07-22
為什麼性感文化不能讓女性培力?我知道這個標題一定會讓很多人不爽,特別是這裡關注我的絕大多數都是Liberal feminism所以一定會很激烈否定我的想法,或者直接扣我“恐性”的大帽子還是怎樣。也因此關於這個主題我一直在研究到底要怎麼看起來不落入“看起來好像父權”的窠臼並精準的表達我的想法,因為其實很多人不接受我們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0-06-25
【自我相談室】當你們生命有點盈餘時只剩嚼舌根,而我不想慢一天讓自己變強。自己做的便當省錢營養好吃 不豪華,但營養都在。 我們不一樣 生來籌碼就不同, 當你們生命有點盈餘時只剩嚼舌根, 而我不想慢一天讓自己變強。
Thumbnail
avatar
Aiyuthinking
2018-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