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我的玩具呢

2018/1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老師說,找玩具好像變成嫣嫣生活的樂趣。
開學前班級老師會打電話來家裡跟家長提醒一些事情,老師說了一件我很驚訝的事:「小朋友想要帶什麼玩具、物品或書都可以帶來呦!」,我的想法裡一直以為學校會盡量不讓學生帶太多自己的物品去上課,畢竟要弄丟弄壞或是不小心弄傷人實在太容易了,但是這樣的政策讓嫣嫣非常開心。
「好棒!那我要帶玩具去學校!」嫣嫣歡呼。
「可是妳不要帶太多啦!也不要帶太心愛的,萬一弄丟怎麼辦!」我非常緊張,根據她平常在家裡找玩具的次數,我這是合理的擔心。
「我不會弄不見啦!」嫣嫣自己倒是很有自信的打包票。
第一週嫣嫣沈迷於教室裡沒見過的新玩意,根本無暇拿出自己帶去的寶貝,又過了幾天當我去接下課時,果然聽見熟悉的哭聲:「媽媽我的很多寶貝不見了~寶石還有恐龍骨頭還有佩佩...」,於是媽媽老師小朋友們都出動幫忙地上櫃子到處找,有的找回來了,有的沒有。
「妳自己帶來就要保管好啊,不見了就只能跟玩具說掰掰,也許玩具去找新主人了,也可能過幾天就回來了。」我只能重複我的原則給她聽。
「但是如果玩具不喜歡他的新主人怎麼辦!」嫣嫣眼淚直落。
「那也許他就會想要回來找妳了。」我說。
隔天下課嫣嫣說從同學的書包找到最後不見的玩具。
我說:「妳看吧!帶玩具去教室,同學不知道會以為是教室的玩具,就會拿去玩,也會不小心就帶回家了,我看你還是不要帶吧?!」
嫣嫣回答:「可是我還是想要帶玩具去!」
接下來的一兩週,每次去接她下課,都會聽老師分享她今天又弄丟了哪個玩具很傷心,然後找到了又非常開心的繼續玩,有時甚至到下課時都還沒找到,只能說服她也許玩具去冒險了,明天可能回來也可能不回來。
然後有一天,她提著一小籃的寶貝物品去上課,下課時開心的跟我說她的玩具都還在,保管得很好。然後有一天,她說她的某某玩具玩不見了,可是下次再找吧。
曾經我也是急著規定她:「只能帶一兩個玩具去學校!如果弄丟明天就不准帶了!」,但是原來還是讓她體驗自然後果,她能最快約束自己。要帶幾個都可以,只要妳書包背得動,大小玩具都可以,弄丟了自己承擔失去寶貝物品的難受。而且每當她在下課時告訴我什麼東西不見時,圍繞在旁邊的同學們會一人一句的說「不要帶玩具來就不會弄丟了啊!不要帶小玩具,帶娃娃可以,比較大才找得到!」。
哈哈!可愛的同學們。
提著一籃玩具飛奔
陳阿可
陳阿可
有一對兒女的全職媽媽,喜歡閱讀喜歡亂塗鴉。一直跟在身邊的姊弟陸續上學了,我與先生選擇了體制外的學校,並慢慢記錄著學校及生活大小事。如果你願意給我一點鼓勵,請留言、分享或贊助我,你們的支持會給我很多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