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拼了命去追所有事情

2018/10/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在不只是我,我的同學們都在台灣的各地實習,有得還在國外閱歷不同世界文化的故事。實習的內容不僅是設計,也在設計之外的地方或產業看待設計,這些故事對我來說,會有那些影響?
我想最直接的就是讓自己的所見所聞能夠更寬廣,畢竟我們都選了一份專業的領域在實習,難免會有時間一長就會陷入專業領域的迷思,變得只用自己專業的眼光看待世界的問題出現。
所以「該如何讓自己的路」越走越遠的同時、也越走越寬,就是一門課題了吧!

如果能多多認識這些在不同地方實習的朋友們,聽聽看他們的故事、接觸看他們的人,就好像我也跟著經歷過那段實習的歲月一樣,也就能從更多不一樣的角度,去看待設計或在不同國家中的故事,簡單來說就是居住在很多個不同的井的「井底之蛙」,哈哈。

或許有一天這樣的閱歷與機會,都會成為幫助我們彼此的機會,一但離開學校踏入職場,若不刻意的去創造與他人認識的機會,便很難再有與另外一個專業領域接觸的可能,更別說要理解對方的思維。

如果說在工作上有甚麼實質的幫助,我想就是在有專業困難的時候知道要找誰,以及了解一個不同領域作品的誕生,會經歷哪些步驟等等...不要對自己領域以外的事情一無所知,這樣一來合作的可能也會增加。

就好像我們常聽到設計界在抱怨業主不懂設計行業的設計過程,我想身為設計師也一定不能犯下一樣的錯誤,在未來如果有跟資訊相關、材質相關、環境科學相關等等,或其他專業領域的合作可能,就要有能站在對方立場轉換角度的心胸與視野吧!
------
「總之,做好自己的事情,就是自己的故事,自己可以當自己的聆聽者,一位島的讀者。」
------
#不用拼了命去追所有事情
#把自己該做的做好
#剩下的用心等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C設計事件簿
NC設計事件簿
設計觀察旅行者,持續提供國內外展覽、講座、藝術家和設計師訊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