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書】別再叫我加油,好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別再叫我加油,好嗎?張閔筑
喜歡Chapter 4終於找回了自己,節錄:
『有人陪,不代表不寂寞;有了朋友,也不見得能擺脫寂寞』
『遇到很難變成朋友的人,試著告訴自己不要強求,不是每種物質都能起化學反應的』
P.210
維繫友誼七大原則:
1.開放的心胸。2.尊重、同理、不強求。3.合適的交流頻率。
4.向他人開放內心。5.將朋友分門別類。6.互相幫忙。7.定期聯繫。
【不是努力去成為看起來「不奇怪」的人,而是了解自己的特色,發揮天賦與適應缺陷,好好與自己相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arukobonit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看書】好心的大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書】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分享|別再叫我加油,好嗎?-幫自己減輕壓力壓力可以從很多地方得來,可以是與他人比較得來的。像是在學校學生之間的競爭,又或是與你的朋友、比你厲害的人的比較,都會產生壓力。壓力也可以是從工作上,主管給的工作、時間壓力中得來。這些壓力如果過大的話,往往會造成心理上的問題,像是心理疾病、憂鬱症......
    avatar
    炙式化
    2021-07-20
    閱讀分享|別再叫我加油,好嗎?-友情法則友情是需要培養的 也許遇上對的人需要緣分吧,可是能不能長長久久,就得要看個人的培養。友情是需要經過培養的,並不只是「緣分」;機會是讓你有機會,但是要是你沒有把握住,機會也是會跑走的喔......
    avatar
    炙式化
    2021-07-19
    閱讀分享|別再叫我加油,好嗎?-有效的幫助憂鬱症或是心情不好的人別再跟憂鬱症患者講廢話 如果你遇到了一個得癌症的人,你會跟他說,你不要得癌症就好了啊!這樣說嗎?相對的,也請不要跟憂鬱症患者或是任何不開心的人說,你開心一點就好了啊!這些都是在講廢話,如果叫我開心一點就好了,哪還會有憂鬱症患者、傷心難過的人。如果你不想幫他沒關係,至少不要幫倒忙......
    avatar
    炙式化
    2021-07-17
    那些憂鬱的小問題/《別再叫我加油,好嗎?》這本《別再叫我加油,好嗎:我用心理學救回了我自己》是由張閔筑所著,並由蔡宇哲教授審訂。作者透過心理學,回顧自身與家人、同學的互動,重新去了解自己,並接納自己是有著、有過這樣特別經歷-憂鬱症-的人。
    Thumbnail
    avatar
    TSU HAN
    2020-08-09
    你憂鬱了嗎?課業壓力下的呼救聲《別再叫我加油,好嗎》我覺得差不多是時候來談談憂鬱症了 以下是一個簡單測試憂鬱的適量表 1. 比以前更容易失去耐心 2. 比平常更容易煩躁 … 17. 覺得自己很差勁 18. 無法集中注意力 19. 對自己很失望 20. 想要消失不見
    Thumbnail
    avatar
    NeKo嗚喵
    2019-12-08
    書籍分享|別再叫我加油 好嗎?此書推薦給所有現在或過去罹患憂鬱症或擁有憂鬱症朋友家人的人。 作者是曾罹患憂鬱症的大學生,大約從高二確診憂鬱症,因為生在病中的泥沼,在許多因緣下大二時轉系進入心理學系,用心理學的知識來認識憂鬱症,並且緩緩地與之相處,把心理狀況、自己的私密日記、家人的無知或無法同理等真實情況完整公開,讓更多人能“進入
    Thumbnail
    avatar
    我是凱莉
    2019-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