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過客/ Passengers

2018/11/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接連幾篇(兩性相關主題的)文章裡都讀到這部電影,因為好奇,就看了。
的確是一個令人有點毛骨悚然的片。
雖然女主角篇幅不多的情慾戲拍得滿好,但想到終其一生漫漫長路只有滿天星辰以及一個男人在身邊,我覺得這真的太難熬。
最後結尾是一個鬱鬱蔥蔥的森林、流水、陽光(那光線到底從哪來的?只是日光燈嗎?),不消說在太空艙裡使用氧氣水源養育植物到底算是消耗能源還是製造能源,有眼尖的網友還注意到最後一幕有雞,不知道到底是蛋生雞還是雞生蛋,在這時候真的是一個可以注意的問題。男主角作為一個做了重大決定的人,到底是帶著甚麼心態在面對還不知情的女主角,以及,居然有那麼多材料可以讓男主角每天在太空艙裡面敲敲打打做東西。
這是一個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兼孤島求生記的故事,只是男主角決定要用一個活人來代替wilson。不,wilson還不夠,他已經有了一個酒保機器人,他需要再一個愛人。和朋友J聊過,他說如果是他的話絕對會做跟男主角一模一樣的事情,這時候鄉民就說得好了....那幹嘛不要在太空艙裡面蓋自己的後宮呢?!?!(我真的在批踢踢看到有人這樣推文,看到的當下覺得,集體智慧與討論果然還是人類追求進步的能量跟動力...)
總之,原編劇的設計,比較能說服我:在太空艙修好之後,五千個休眠艙咻咻咻地被彈出,因為系統重置,母艙誤判已經到達殖民星球。男女主角當下在某種絕望中看著其他人飄進太空中永遠地沉睡......
是一部有點莫名其妙的電影,但我可能比較擔心他們兩位只有彼此而且被關在密室,這樣的人生到底可以維持多久而不會把對方殺掉
(圖片:維基百科)
p.s. 而且看到女主角演得那麼好的情慾戲,很認真地表達她的情感與自我,經過相處而投以愛意,再對照著男主角當初只因影片、個人資料、玻璃窗內的女主角就陷入某種強烈情緒的反差,讓我有點不能接受。嗯,還是你要跟我說男性就是這樣的動物呢?(總覺得應該不只這樣吧?)然後再想到當初跟友人J討論的內容。這又是另一個雞生蛋蛋生雞的難解問題。
唱歌零
唱歌零
因為SOSreader改叫方格子,我覺得要改名土三寒六,或是啾啾瑪奇朵,或者甘麥大棗湯,才能與方格子相配。不過我現在還是唱歌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