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食。時】 ||《苦瓜》

2018/11/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哇~你怎麼又夾那麼多苦瓜?」女友皺眉捏鼻,看著男友餐盤裡滿滿的切片苦瓜與黑嚕嚕粒粒分明的豆豉。「嘖嘖~豆豉味道超奇怪,你都愛不好吃的食物!」
「妳!不!懂!苦瓜超好吃,苦瓜配豆豉更是人間美味呢。」男友拿起兩盒茶碗蒸,一盒放在女友餐盤上「我知道妳最愛吃茶碗蒸了!」男友笑道。
「茶碗蒸才是人間美味呀!」女友挾些空心菜,放到兩人的餐盤上。「我們的最愛,空心菜!」
「不,我最愛的是妳。」男友見四周沒人,偷親女友的臉頰。
「啊…」女友臉紅紅「你不是喜歡排骨,挾給你。」女友也趁四下無人,偷偷親男友臉頰。
「呵呵~好了去結賬吧!」女友臉頰紅紅開心笑。「這麼愛學我~」男友壞壞的笑著。

(作者眼睛快瞎了)

他們坐在學校餐廳裡,有說有笑吃著晚餐。男友時不時逗弄女友,挾苦瓜餵她,女友撇開頭嬌嗔:「不要逗我拉~快吃吧!你不是今天晚班?」男友看看手錶:「對吼~那我吃快一點,妳等等也有課吧?陪妳走去教室我再去上班。」
他們牽著手到教室,離別前偷偷來個Kiss goodbye。「上班路上小心哦!」女友抱抱男友。交往四年的大學情侶,依舊甜蜜,深愛彼此。
孰不知,這是小倆口相處的最後一天。
女友再度看見男友時,是在靈堂前。男友微笑的照片,看著女友。女友眼睛紅腫,眼淚浸濕臉龐。「說好路上要小心的……」突然的大雨,滑倒的男友機車,來不及反應的大卡車,讓這對愛侶天人永隔。
告別式結束後的晚上,女友夢見男友言:「我得去另一個地方了…對不起再也無法陪妳了…妳要好好照顧自己,找位新的伴過日子吧……」
女友突醒,深夜,在屬於他們的愛窩裡,放聲大哭。

-

「我真的有乖乖聽你的話,好好照顧自己,好好過日子………也找到一位愛我的丈夫,我們育有一個可愛的女兒………嘿,男友,在天上過得好嗎?我很想你………」10年過去了,女友仍然每天寫日記,想像與男友對話著,寫了好多好多的思念。
「媽媽………媽媽………」女兒在床上哭。
「……………我的女兒哭了,大概是肚子餓,我去泡ㄋㄟㄋㄟ。那……今天我就寫到這裡了,該煮晚餐了呢。」女友闔上日記本,放進精美的盒子裡,再放進有鎖的抽屜。她並不是不敢讓老公知道(相反的,老公知道這一切且不過問)而是想要有屬於自己的祕密空間,裝著珍貴的回憶。
「我回來了!」老公喊著,剛好,飯菜都上桌了。「老公辛苦了,吃飯吧!」小茹幫忙老公放公事包與外套。
老公坐在餐桌上開心笑著:「哦哦哦~今天有滿滿的苦瓜料理呢!還有苦瓜包肉!」老公迫不及待開動,嘴角洋溢幸福的表情。
「知道你愛吃苦瓜麻!學了一些苦瓜料理。」小茹挾起幾片苦瓜,搭配滿滿的豆豉,一嘴入口,幸福洋溢。「苦瓜真的好好吃呀!以前我不敢吃苦瓜的,現在才知道苦瓜搭配豆豉,真的好好吃。」小茹笑著,吃一口飯。
「我還是喜歡你做的苦瓜包肉與空心菜」老公嘻哩呼嚕吃飯,嘴巴塞滿苦瓜包肉。「老公好像老鼠一樣,藏食物在兩頰嗎?還有很多慢慢吃。」小茹開心笑著,入口一匙空心菜。
飯後,小茹洗碗時,老公穿著剛洗好澡的浴袍出來,抱著老婆:「老婆,我愛妳。」小茹臉頰泛紅,笑得甜蜜:「老公,我也愛你,謝謝你對我這麼好。」

小翠子
小翠子
遊故事 遊想像 遊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