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幾時開始不再注重自己的想法?

2018/1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以前曾經認為可以和任何人去做好朋友,大家能夠彼此尊重欣賞,世界美好和平。所以我讀書的時候很努力去討好每一個人,為了不被人討厭而裝出友善的樣子。出來社會工作後,和同事傾談就避免說政治相關的話題,或者裝出中立的樣子。表面上我好像是能夠愉快地和別人相處,但我也沒有深交。因為我一直都戴着面具做人,我一直收埋自己的想法,結果就只係一隻存在感薄弱的應聲蟲。
記得中三臨結束時班會搞了次宿營,雖然班上沒有什麼朋友,我也完全對是次活動沒有興趣,但我還是為了裝出融入大家的樣子而參加了宿營。當中有一個活動是水戰,同學之間互相潑水。大家玩得好盡興都濕透了,互相歡樂地笑着。唯獨我一個人,全身都沒有沾上一滴水。沒有任何一個同學向我潑水,我全程只是呆呆地站着。 「究竟依個該死的宿營幾時可以完呀?」我唯一的感想。
慢慢地我差點忘記自己的想法,自己變成一隻跟隨大眾的羊。由不敢得罪他人,到否定自己的想法,我的靈魂正逐漸消失,反而愈來愈似一個機械人了。 我慶幸在某一刻,自我意識打破了重重的枷鎖再次站在我眼前。那時候我想着生存的意義,我發覺自己繼續下去只是無意義的零件在運轉着,這樣的我和一個死人有什麼大分別呢?
相比起得罪其他人,自身活着的價值更為重要,因為生命只有一次而已。然後我重新思考自己喜歡想做的東西,重新尊重自己的想法。
做返自己,自然會有人不滿你的作風而討厭你;但慢慢地,你也會找到真正志同道合的朋友。
說來誇張,對我來說,那天是我的重生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個人
    一個人
    一名註定買不到樓的香港八十後。著有繪本「廢柴人有嘢講之SoSadBut豬」的。大學時期讀自己無興趣的科目,畢業後打一份自己討厭的工作,每日過着行屍走肉的奴役。某日終於再也忍受不了,突然拿起筆在畫火柴人漫畫,一直畫到現在。可能是世界上畫功最差的漫畫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