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如果您願意聽:性平教育,其實是在保護您的孩子。

2018/11/2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四天後就是公投,我思考了很久,到底該不該寫一篇文來談論性平教育。然而直至目前為止,反對性平教育的勢力所擁護之第十一案「反對同志教育」,不斷地在灌輸錯誤觀念,以「保護孩子」等各種理由,認定他們不需要在那麼小的年紀接受性教育及同志教育,所以我決定暫時掛回菜鳥談,發一篇廢文。
如果你認同他們的想法、覺得這樣是正確的,那我想提醒你:

【性侵犯永遠不會在乎你的孩子有多小】

這是一句講到爛、但沒人聽得懂的話。只論台灣,我想不少人都會在新聞或報紙上讀過兒童性侵的事件:
以上只是我設法找到的其中三則,如果你有點進去看,務必注意第一則新聞的敘述──內文提到,嫌犯是如何引誘孩童在「性無知」的情形下,觸碰他的性器官,又或者侵犯孩童的性器官。
我相信這樣解釋,你或許能夠明白兒童性侵是如何構成的:孩童對於性一無所知,他/她不明白觸碰性器官代表著什麼,也不知道自己的性器官被觸犯是被侵犯、是不應該發生的事情──以至於,孩子根本不知道要拒絕、要求救,因為他們根本不清楚自己身上正發生著什麼事情。
我們必須讓孩子更早認識自己、更早認識與異性之間的不同,並且更早認識何為「性」,讓他們更早認知到,他們這麼做是在保護自己──即使,不太願意提出的即使,孩子仍會因為大人險惡的話語而被誘騙。但在那當下,孩子會認知所謂不舒服的、怪怪的感覺,就是性侵

【性觀念越早植入,孩子的防衛機制就能越早建立】

我仍然要強調這一點。
或許,仍有家長對於性平教育的普及帶有猶豫與抗拒。他們抱持羞赧、認為不知道該怎麼教、難以啟齒的態度,不願意與孩子談性──然而性侵犯是不會等你想通的
目前為止,反同陣營以「孩子心智尚未成熟」為由,認為孩子要依照適合的年齡進行「合適的教育」,他們認為孩子不需要那麼早認識何為同志、何為高潮、何為做愛、何為勃起等重要的性教育觀念──事實證明,他們用這些理由來「威脅」家長們非常有效,但他們也害了他們與孩子。
但是,讓孩子不提早認識「高潮」真的好嗎?假設,性侵犯以舒服為藉口,讓孩子認為他的「性侵行為」是可以接受、合理的,因此任其上下其手──這是各位家長所希望的?又或者,孩子不明白什麼叫「做愛」、「勃起」,那假如性侵犯藉此玩弄、或要求孩子玩弄他的性器官,又利用孩子的無知對他/她進行「插入」的動作,甚至以言語嘲笑、戲弄孩子──你想想,這對孩子又是多麼可怕的傷害?
孩子知道的越少,性侵犯能利用的就越多,孩子越是無知,越是容易陷入性侵犯的威脅利用、拐騙言語下。

【那麼同志教育呢?我不希望孩子變成同志啊?】

沒錯,第十一案主要還是針對同志而來,我想這必然也是大多數家長會有的焦慮。他們很擔心自己的孩子會因為同志教育變成同志──但是在談論同志教育之前,我必須說:如果你將孩子當作傳宗接代、只為生子的造人工具,我十分建議你不要生小孩,因為你並不重視他的生命,你只在乎他傳宗接代的價值。
我看過很多家長對於同志的疑慮,無非就是如何生子。就先不論現代的醫學技術多麼發達,可以讓人類不需經過性交的過程來擁有小孩好了──對你而言,小孩誕生在你人生之中的使命,只是生小孩嗎?
我對於「希望孩子不要變成同志」的回應只有這麼簡單,如果你真心是一位為孩子著想、希望他/她活得快樂、能與所愛之人在一起的父母,那你應該要試著拋下傳統的男女觀念,讓自己坦然面對隨社會變遷下,對於性別認知越來越寬廣的現今。
扯遠了,但同志教育其實也不是什麼需要長篇大論的觀念,你可以把上述當作是偷渡。
同志教育的主要目的,是為讓孩子認識人類的性別除了有男女之分外,還存在許多對「自身的性別認同」有不同想法的人。藉由同志教育,讓孩子學會尊重、包容,讓他們避免因觀念的偏差而衍生出霸凌、歧視的行為,讓他們了解到不管是男生喜歡男生、女生喜歡女生、女生喜歡男生,還是男生喜歡女生,都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很多家長覺得同志教育是把他們的孩子「變成」了同志,但這是錯誤的想法。同志教育是讓孩子提早認識自己的性傾向,讓他們不必因為自己「異於他人」而感到憂鬱、焦慮,甚至有罪惡感。我們必須更早讓孩子知道,不管他/她自認是什麼性別、喜歡異性還是同性又或者雙性,都是他/她可以擁有的選擇。

─────────────────────────────────────────

其實不僅僅是性平教育、同志教育,我認為情感教育與思想邏輯的培養也非常重要。台灣的教育制度一直都忽視這一塊,以至於社會上發生不少情殺、輕生的案件發生。你可曾聽過有一名同志朋友,因為無法承受來自家庭的壓力而選擇自殺嗎?你可曾聽過,有人無法跨越感情的障礙,而做出無法後悔的決定?
作為一名異性戀男性,我不認為我就應該要漠視這些事情的發生,這不僅關乎人權,還關係到一名生命的逝去。
簡單分析完性平教育後,我不知道閱讀這篇文章的各位能不能夠理解它的重要性。我是一名小說家,不是社會論述者,我沒辦法用非常有說服力的語言進行溝通。但即便如此,我與為人父母的各位一樣,不希望再有更多的悲劇發生。我希望我粗淺的言論能夠讓你們理解到教育不僅只為求學與課業,它更應該顧及如何讓孩子成為一位健全的人。
我深信不管我解釋再多,可能都不及一位勇敢表達自身遭遇的人來得有說服力。因此我想分享以下連結,希望在各位看完她如此沉痛卻勇敢的文字後,能夠與我一同正視性平教育的重要性:

最後我想講一件事:雖說目前話題鋒頭上提到的是性平教育沒錯,但其實什麼性高潮性知識有的沒的,你各位啊你們反對的是性教育而不是性平教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K會員
1.2K內容數
廢文、奇幻小說,以及我的主觀觀點大集合! 絲毫不在乎別人的想法,因為這是窩der地盤,才不是什麼深度交流積極討論的應許之地,I dot car! 這是我的歡樂鳥窩,我說的都是對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