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善良必需有點鋒芒……嗎?

2018/1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又看了一本排行榜熱門書「你的善良必需有點鋒芒」
這一本應該可以和「被討厭的勇氣」、「情緒勒索」並列「你可以他媽別煩我嗎」系列。
但除了被討厭的勇氣我有看完(因為它的安排方式簡直在看熱血少年漫一樣),其他兩本就是跳著看跳著看,我只能說,也許是因為我比較重視自我空間,所以這三本橫行(?)在排行板的書並沒有打動我,我甚至以前在blog寫了一篇文章叫「覺得自己被情緒勤索?你只是需要更好的溝通!」
可是今日我也明白,就是因為「表達自己的需求,告訴對方自己不願意」對許多人來說是這麼的困難,他們寧可當好好先生、小姐,甘願造成自己的麻煩。雖然這樣說有點奇怪,但所謂「物以稀為貴」,一但付出的太多,就會被視為簾價,我一開始就很清楚這點,所以這種類書無法給我太大的共鳴,還有另一種人也不會碰這種書,那就是「行為甘願,心也甘願」,這種人是從付出得到快樂,所以絕對不會想著「喔,我被情緒勒索了!」而想看這類書目。
這樣的人也相當另我配服,因為這是我辦不到的,
另外我想說,善良的人就是善良,哪來什麼鋒芒。
姜比利
姜比利
自由創作者/自由接案者 喜歡閱讀成長、行銷、心裡學相關書籍,也有經營個人部落格和Podcasts『姜小姐的陋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