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是需要練習的✿

2021/09/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但我明白,我了解到了,
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待在原地,是不會創造出新的結果。
學日文的時候老師說「石の上にも三年」,所以二十幾歲的我總想著一份工作至少要做個三年,履歷也比較好看。結果前兩份工作都各自做了兩年多,撐到不能再撐了才離職。
提離職是我很不擅長的事情,原因並不是覺得公司會沒有我不行,只是怕造成行政程序上的困擾、也怕情緒上的尷尬、還怕離職後的未知,所以總是斟酌再斟酌。都沒有在感受到不想做的第一時間提出離職,而是糾結再糾結,直到情緒已經從不喜歡變成了有點討厭、直到早上起床睜開眼睛就想找藉口請假、直到找到了一個合理正當的理由,終於才說得出口。
其中一份工作其實第一年就提了離職,主管請我再想一想,就這樣又做到了第二年;對我來說其實工作條件不理想,現在想起來,真是浪費了自己一年的時間。
所以,後來的我,當念頭開始出現,就會提醒自己要來準備提離職了,
而不是陷入反反覆覆的自我糾結。
但我還是很不擅長開口,澳洲打工度假給了我練習的機會。因為是打工度假,無論是法規、雇主、受僱者、當地的同事,大家都知道彼此是短期共事,所以我開口提離職的負擔就少了些。和感情融洽的大家分開還是會有捨不得的情緒,但彼此也都知道終須一別,而這些離開過的地方,成為了人生中的一期一會,將來也沒有再見的機會。
之後,結束澳洲打工度假回到台灣,遇到的工作如果覺得不合適,就會儘早提出離職,一方面方便公司開職缺、訓練新人;也讓我自己從做與不做的情緒中解脫,可以妥善地將手上的專案收尾、交接。
即便經過了這些練習,情緒還是難免起伏,好同事也會覺得留戀,三十幾歲的工作條件也比之前來得理想,我也不喜歡跟錢過不去。
但我明白,我了解到了,
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待在原地,是不會創造出新的結果。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喜歡按個like✿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ori.huahua
mori.huahua
mori 在日文中的發音將 r 發成 l ,モリ的漢字就是森林的「森」,這是我的英文、也是日文暱稱,同時也代表了我很喜歡的大自然。 現在的生活,有工作也有學習與實踐: 日文商談口譯 & 英語華語導遊 ・生涯發展諮詢師 ・哀傷關懷志工 興趣:隨緣走走看看・到處吃吃喝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