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卡這件小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次公投,無論現實生活或網路世界,都能見到各式各樣各種立場的小卡。但,拿小卡的背後,如果沒有去閱覽、查證、分析、思考等等你還能找到一大堆的動詞。
如此,不過是名為公民的魁儡。
與其擔心案數太多而開放攜帶小卡,更值得擔心的,是群眾因為拿到了小卡,而沒有去閱讀提案內容,沒有去審慎思辨,最終,導致各種悲劇。這些悲劇,歷史都紀錄了;而這種歷史,又不斷重演。
我們都明白,抄作業沒有意義,抄完了,大雄還是大雄。
更讓人憂心的,是下一次,大雄似乎還是大雄?
    1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王能中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買一送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標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見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Chaos. 因為新單位剛報到的關係,所以下週的回診請家人協助 醫師說我可以記錄一下自己這段時間的狀態 於是剛剛我邊哭著邊打字 這幾天因著月經的關係,連著幾天都半夜醒來 夢裡也很混亂,出現了很多人,我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想要告別 又或者是她們出了事,而我感應到了。 不過事情的真相是哪一個,無從查知,畢竟我們都沒
    avatar
    一九八捌
    2021-07-21
    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平衡點 我曾在2019年時寫過《憂鬱症的人可以談戀愛嗎?》 那時候那個說要陪伴我把感冒治好的人後來離開了 倒數第二封信上寫道「I guess I would never meet your expectations.」 我已經沒有印象有沒有回信了,也許沒有吧 因為心灰意冷。 最後一次見面我們
    avatar
    一九八捌
    2021-07-06
    摺衣服這件小事回顧成長過程,我的原生家庭並非傳統的男主外、女主內,而是父母都在工作的雙薪家庭。三代同堂使我的很多觀念在無形中被祖父母影響,而這些影響通常是淺移默化而不自知的。
    Thumbnail
    avatar
    騎著羊駝的摩托羅拉
    2021-05-18
    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結案 禮拜一接到亞東的最後一通電話,她說以後就過年過節的時候傳訊息關心我 如果我發作或是需要找人聊,可以回撥她的專線。 我不知道我應不應該把號碼存起來,還是就這樣讓她經過。 畢竟我現在也搬離開江子翠了。 她說感覺我這一次處理得很好,進步很多。 我說可能是因為真的心死了吧。 現在一點感覺都沒有了。 她說
    avatar
    一九八捌
    2021-04-21
    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結束 算是最後一通了吧。 聽起來是不會再打給我了,從去年的11月到今年的3月。 追蹤了這段時間_ 通話時間從一開始的接近一小時到今天的十分鐘。 我說了之後的一些打算,包含可以會想要換工作的考慮 她說希望我一切順利,如果我有需要幫助可以撥打電話給專線 我想著然後呢,我又要重新交代一次我的人生嗎? 她說我最
    avatar
    一九八捌
    2021-03-05
    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新年快樂 真的快樂嗎? 說出來都覺得很諷刺 昨天接到了自殺防治中心的電話 之前沒有接到電話,然後就收到訊息 我想著應該短時間不會再打電話了吧,結果就接到了 一樣不知道可以說什麼,所以每次都報告自己在換藥 / 減藥 / 又拿了慢籤 脾氣很暴躁,等等等。 我試著描述和女友之間的問題,結果聽起來好像是彼此都讓
    avatar
    一九八捌
    2021-02-19
    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對自己好 昨天接到了亞東醫院的電話。 還以為應該不會再繼續追蹤了,然後就接起了電話。 她問說最近好嗎,跟伴侶之間好嗎? 我說好啊,算是很久沒有吵架了。 然後我跟她分享了肉桂捲的事情 _ 我跟她分享了伴侶最近都在狀況外的事情 _ 我說其實我根本不敢吃肉桂捲,但是因為伴侶喜歡吃,所以我找了幾間 她說最近肉桂捲
    avatar
    一九八捌
    2021-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