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香菇洋蔥高麗菜飯(方格子推薦閱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胃不舒服,吃什麼都不對,想起高麗菜對胃挺好的,剛好冰箱中就剩高麗菜與洋蔥,便想給自己和女兒準備高麗菜飯,女兒好奇我在廚房弄些什麼,跑到廚房觀看,見我將乾香菇泡水,洋蔥與高麗菜洗淨,三者分別切絲,問我說這樣會好吃嗎?我誠實地對孩子說:「其實我也不知道,只是因為胃不舒服,便想試試高麗菜事不是真的能顧胃,至少讓我的胃清爽一下也不錯.」
分別將香菇洋蔥炒香後,再加入高麗菜拌炒,最後將洗好的白洗倒入續炒,差不多時再以鹽與胡椒調味,最後盛入鍋中至於電鍋悶煮,好了之後分裝三個便當,家中香氣四溢,女兒忍不住試吃一口,這一試便將剩餘的一碗公菜飯吃光了,一面吃一面說好好吃,下回還要再煮.
除了高麗菜飯,還煮了味增高麗菜海帶芽蛋花湯,把剩餘的高麗菜消化完,當然,更希望我的胃能以食療方式獲得改善.
孩子喜歡吃當然好,藉機聊起日常飲食的技巧,當季菜餚便宜好吃,冬季的高麗菜甜,再加上洋蔥的甜,與香菇的香,佐上適當的鹽與胡椒,這道平民菜餚便成美食,特別要記住,當季當地蔬果為首選,營養健康也助本國農業經濟.
女兒詢問起為什麼高麗菜顧胃呢?這麼一問敲醒我的腦,對耶,只聞長輩說卻不明就裡,與孩子一同找了些資料,高麗菜是在十六世紀傳入中國的,性溫和,以現代角度看高麗菜含有抗發炎的麩醯氨酸,是胃壁與免疫細胞即需要的重要養分,也能修補胃潰瘍.洋蔥能消積食,與高麗菜搭配應能對我的症狀有幫助,於是,我喝了兩天的味增高麗菜海帶芽蛋花湯.
說起味增海帶芽蛋花湯更是有趣,當我身體微恙時,最想吃的就是這道湯,我猜是身體告訴我這道湯對我有益,幾乎是屢試不爽,家中廚房真的是簡單的藥房呢!
隔幾天女兒想起,問起我的胃如何?戒了咖啡喝了高麗菜湯,已有改善,寶貝女兒的關懷更讓我暖心,母女弎藉由飲食料理取得食療知識,也是一大收穫呦!
61會員
328內容數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曾箏。女子生活學 的其他內容
生活這件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酪梨兩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八月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香菇雞湯 自從爸爸退休後,我們就搬回和爸媽一起生活,高興的是,有擅長廚藝的媽媽可以學習,鬱卒的是,難免會有嘮嘮叨叨的事情和小摩擦出現。 回想這大半人生,就像香菇雞湯,年輕時煮的香菇雞湯,只想倉促的煮好一鍋湯,川燙過的雞肉,加入一罐東泉蔭瓜,放入大同電鍋,外鍋兩杯水倒入,按下電源之後,就先去忙別的事,等吃飯時間
avatar
Ann
2021-09-13
【洋蔥式的抽象畫】距離上次作畫已經是三年前柬埔寨之旅的事⋯當時挑選當地的建築做具象繪畫;而這次在畫室看到一幅很對眼的抽象畫,立馬跟老師說我想臨摹這幅畫!再加上金箔來提亮整幅畫好嗎? 利用金箔讓畫變立體 會挑抽象畫,一來顏色對了,整幅畫看起來不會和原版有太大差異,能夠最接近我想要的成品,而且感覺抽象畫不需要什麼繪畫技巧
Thumbnail
avatar
莫菲穿搭
2021-09-07
洋蔥的大海我想 我前世是一株海草 因大海而長成 前世受你海水之恩 今世還你
Thumbnail
avatar
溺魚
2021-01-25
洋蔥和它一起炒著吃,抗癌防癌,養血補血洋蔥中的營養成分十分豐富,不僅富含鉀、維生素C、葉酸、鋅、硒,及纖維質等營養素,更有兩種特殊的營養物質——槲皮素和前列腺素A。   預防癌癥:洋蔥的防癌功效來自於它富含的硒元素和槲皮素。硒是壹種抗氧化劑,能刺激人體免疫反應,從而抑制癌細胞的分裂和生長,同時還可降低致癌物的毒性。   洋蔥是所知惟一含
avatar
koling22
2020-11-06
洋蔥雞蛋拌麵昨晚以為自己沒什麼胃口就陪老爸出去簡單吃麵,沒想到北京廚娘的羊肉湯麵一上桌,就先搖了幾口湯,配上軟嫩的拉麵, 突然想多吸幾口。 今天就意猶未盡,但想吃的還是西紅柿雞蛋麵,甜甜的番茄配上鹹稠鹹稠的黃雞蛋,一往情深的癱在乾麵上。就像清粥小菜的必點番茄炒蛋,遠遠的勾搭上了老北京的手工拉麵。雖說住北京的那四
avatar
fooshley
2020-09-28
冬天必備的奧式香脆洋蔥肉排「白雪寒風 」幾乎奧地利冬季必備基本風景。在漫漫長冬要如何快樂過活?這點奧地利人從許久前就很懂得生活的樂趣,畢竟他們總是自視為最偉大的奧匈帝國人民,該吃該玩的也要集歐洲之大成。於是,室內,夜夜笙歌的冬季舞會,再加上餐桌上的好料....他們如何用美好佳餚暖心暖胃呢?
Thumbnail
avatar
歐洲咖啡館走讀
2020-01-08
2005富士日劇【救命病棟24小時 第3部 急診室女醫師】東京大地震 (江口洋介 松島菜菜子 香川照之 京野琴美 小栗旬 大泉洋)每當想起這部日本電視劇,我的心情依然激動,我的感觸依然震撼。【急救病棟24小時】日劇系列有不少部,第3部【急診室女醫師】我大大推薦。這劇集以東京發生大地震為編劇背景,顯現了人再面臨大災害時,自私和無私,最大分界點時的掙扎和果斷,而且猶豫著該不該繼續堅持自己的意願.......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07-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