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Doohan專訪Part2:很遺憾Dani 沒有拿過MotoGP™世界冠軍。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第二部分,這位MotoGP™傳奇分享了他對新的MotoGP傳奇Pedrosa 還有Dovi、Ducati與Yamaha的看法。

這是MotoGP™傳奇Mick Doohan的專訪。第一部分的傳送門在此
你對Andrea Dovizioso有甚麼看法?
「他很強,然後你不知道Ducati是不是跟其他賽車一樣一直都強,Dovi 以前騎過Honda賽車,而Ducati 很長時間沒有好成績。去年與今年他跑了一些很棒的比賽,但他似乎沒有辦法能拿下世界冠軍,或者一直比別人還強。他是個很棒的傢伙,但我不知道他是否夠強能挑戰冠軍。」
所以Dovi 需要一切都到位才能獲勝,而Marquez 無論如何都能獲勝?
「我想那就是我要說的。Marc 可以騎任何車。就像我之前說的,如果一切狀況都很好,那這些人之間的差距就很小。只要賽車表現稍為不穩,Marc就會造成差異,他可以隨心所欲的騎。我認為這樣的差異讓Marc這類的車手能鶴立雞群,他造就差異。的確,其他人也是,例如Pedrosa...如果一切都到位,沒人看的到Pedrosa的車尾燈。Cadalora 也是,但接下來的比賽...Dovi變好了,但我還是有點懷疑,不過我認為他過去這幾年的確有變強,但現在我打問號的是...是Ducati嗎?對我來說,要把他跟Marc放在同一個水準...他的能力還沒到。」
那Yamaha呢?
「兩個字失望。Yamaha 一直都很強,他們的表現稍為起起伏伏的,但自從去年Maverick 在賽季初的強勢表現後,賽車的性能表現就一落千丈。是賽車的問題嗎?他們怎麼會把事情搞得這麼嚴重?誰知道。不過看起來最後這幾場比賽他們稍為把賽車搞好一點。但在這項運動的歷史上,他們都是最強勁的車隊之一,從七零年代開始,一直都是Honda、Yamaha、Honda、Yamaha。當我還在Honda的時候,我稍微改變他們的心態,讓他們的開發能稍微中立一點,而不是大幅的改動...我想Yamaha做的仍然太多。」
「我第一次到Honda,第一年賽車感覺很好,然後他們就全部重來,為明年打造一台新車,這感覺就像『這台車怎麼生出來的!?』車隊留住了Honda賽車好的部分,去開發原本不好的部分,因此Honda賽車變得更穩定。Yamaha的話我還是認為他只是把整個都重來,但當你要尋找重要的部分時,你就找不到了。Honda以前也常這樣,他們放上新的零件,然後說『這感覺不錯』,但當你要找尋另外一個零件時,它就消失了。Yamaha是不是處於這種狀況我不清楚。」
Honda因為Marquez在開發的區域更穩定嗎?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12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摩托筆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64會員
324內容數
收錄MotoGP深入報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專訪跨國產品經理、Techcubator創辦人Agnes(上)科技產業觀察:如何提升國際競爭力,成為跨領域人才?想知道如何提升臺灣科技產業競爭力、突破職場瓶頸嗎?本次怪獸科技公司專訪中,Spotify 資深產品經理(Product Lead)Agnes Li 分享她在科技業的觀察與見解。從香港、新加坡、印尼、倫敦等多元國際經驗中獲得的多角度見解,讓我們更理解全球科技大廠產業現況!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4-06-19
【專訪】日本插畫家、平面設計師YUNOSUKE:足球少年的換位轉身,享受當下是人生最重要的事!2024年初春,我們邀請日本插畫家、設計師的YUNOSUKE,繼巡迴日本多個城市之後,為他的首本作品集《FAR COAST》落腳臺北、臺南兩地,舉辦海外首次個展!兩場展覽迴響熱烈,感謝每位前來看展的朋友,希望藉由這篇專訪,作為台灣展落幕後的側寫與回顧,同時也讓大家更認識這位新銳的創作者。
Thumbnail
avatar
boven 雜誌圖書館
2024-06-15
【專訪】鋼琴是世界上最美麗的物品、最有趣的玩具——冰島鋼琴家歐拉夫森   享譽國際的冰島鋼琴家維京格・歐拉夫森(Víkingur Ólafsson)本週首度來台,並於於北、高演出巴哈經典作品《郭德堡變奏曲》,他向世人展示了一個非常獨特且精緻的詮釋觀點,這是他打磨已久的成果。  「我的音樂家父母,給了我一個天高地闊的自由童年。」歐拉夫森表示,來自音樂家庭,
Thumbnail
avatar
李欣恬
2024-06-13
專訪TMBA愛瑞克(下)利他當起點,才能走到共贏的終點!內向I人怎麼累積自己的影響力?本文透過愛瑞克的分享,探討如何發現和實現自我,內向者如何擴展人脈,如何在競爭中保持善良、應對科技變化,並建立穩定而有意義的人際關係,幫助我們在追求夢想的同時,找到內心的穩定與滿足。在科技迅速發展的時代中,透過分享與連結建立歸屬感,實現內在成就。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4-06-07
專訪TMBA愛瑞克(中)高效閱讀的訣竅就是「不要把書讀完」?透過速讀破解知識焦慮!在這篇文章中,愛瑞克分享了他對速讀技巧、閱讀策略以及多元化知識融合的見解。他指出,在資訊爆炸的時代,許多人在面對知識焦慮時,選擇透過閱讀解決實際問題。然而,「問題導向」的閱讀策略對某些人來說,感覺成效有限。透過尋求來自年齡稍長但經歷相似的人的建議,可以更好地應對知識焦慮,獲得真正有價值的啟發和成長。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4-06-05
布達佩斯2--- 菸草街猶太會堂(Dohány Street Synag聖史帝芬大教堂史帝芬大教堂(Szent István Bazilika) 自由廣場(科蘇特廣場 Kossuth Square) 多瑙河岸的鞋子(Cipők a Duna-parton) 匈牙利國會大廈 (Országház)2019.11.24早上9:05 布達佩斯的第二天,我們出門嘍!在早晨的寒風中,看看這座城市的街道。 路過匈牙利國家博物館,建於1847年。 走到「菸草街猶太會堂」的側面,這是今天要拜訪的第一個景點。 「菸草街猶太會堂」的外觀非常好看,大門前有幾株枯黃的大樹,襯著磚紅色的建築,非常的漂亮。
Thumbnail
avatar
阿芳
2021-06-06
<p>專訪:楊小娜</p>《破土》編輯丘琦欣透過Skype訪問了楊小娜。楊小娜最近出版了敘述台灣白色恐怖與威權統治的小說《綠島》。她目前任教於夏威夷大學馬諾阿分校的創意寫作課程。
Thumbnail
avatar
破土
2018-06-29
【專訪】師承小澤征爾,他24歲才轉指揮,歌劇、舞劇一手抓  烏克蘭大劇院首席指揮密克拉.迪亞杜拉首次來台,和NSO國家交響樂團即將在下周合作演出全本芭蕾舞劇《天鵝湖》和《睡美人》,指揮過許多交響樂團的他表示:「NSO的表現非常專業、傑出,對音樂的反應非常敏
Thumbnail
avatar
李欣恬
2018-06-03
專訪宋辦發言人陳怡潔:「希望跟宋楚瑜一樣,保有對政治最初衷的熱情」<p>「我希望,我對政治的這份熱情,在這個位置上能做的,能跟宋一樣,對政治保有最初衷的熱忱,行程結束時永遠都能保持笑容,跟人說聲你們辛苦了。或許媒體跟外界認為我這樣描述老闆很矯情,但我們是他貼身的人看來,真的覺得他對台灣是有熱忱的、有份期待,希望台灣會更好。」</p>
Thumbnail
avatar
總統大選報導特派小組
2016-01-14
專訪國民黨新世代 26歲朱辦發言人徐巧芯:「政黨也是會改變的」<p>問起徐巧芯,身為年輕人,在如今的氛圍下,加入國民黨豈不是很「不潮」?她想了想,回話道:「四年前我剛入黨時,年輕人對國民黨還沒有那麼多負面想法,至少大學時和同學討論起政治,支持國民黨的人說話還比較大聲。」太陽花學運後,政治態勢匹變,許多不願加入藍綠陣營的年輕人,選擇支持第三勢力或白色力量。對徐巧芯來說,不挑顏色固然是件好事,但不意味著加入國民黨或民進黨就比較見不得人。「選擇藍綠並不丟臉,政黨也是會改變的,但總要有不同人帶進不同理念。」</p>
Thumbnail
avatar
總統大選報導特派小組
2015-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