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鄭華娟《愛的連鎖殺意》連載3 │ 麵包廠的壯大

2019/01/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鄭華娟懸疑推理小說的起點
續上篇 鄭華娟《愛的連鎖殺意》連載2│ 瑜伽班的海蒂
海蒂也常跟我說她們公司又增加了哪些連鎖麵包店,她又增加了哪些工作。就這麼每週聽一次,我漸漸知道了這家規模很大的麵包工廠是如何越做越大的。
原來,我們前面提到的那個農莊女孩(就是現在海蒂的老闆娘),在與理察分手之後,便專心把農場經營得很上軌道。她家種植的小麥品質相當優良,持續供給一家麵粉工廠做原料。鄰城有個家族經營的麵包店,因為第三代經營有成,把小麵包店擴充成數十家連鎖店的規模,在一次拜訪麵粉工廠的行程中,正好遇見麵包店的年輕長孫也來拜訪,兩人一見鍾情。加上麵粉工廠的老闆與她父母有親戚關係,也積極促成,便把這樁喜事辦妥了。
農莊女孩嫁給了麵包廠的繼承人。這是樁喜事,對兩家生意上來說也是件好事。
女孩農場種出的小麥都製成了麵粉,提供麵包店烘焙麵包。兩相結合的結果,便是極高的市場利潤和占有率,為兩家人帶來了不少收益。於是,麵包店就在二十年間發展成一個很大的連鎖麵包工廠。因為獲利豐厚,更相繼併購了更多城市的老麵包店,擴大中央工廠的規模。女孩的農場也成為德國有名的有機農業現代農莊,轉投資休閒娛樂農場事業。
這兩位情投意合而結連理的夫妻有兩個兒子。這兩位小小繼承人一出生便得天獨厚,注定接掌兩個成功家族的事業。
聽得我好羨慕!我怎麼都沒有遇見這種如意郎君或是麵包帥哥呀?我頂多只能把錢包裡的銅板拿來買各種德國麵包而已。
「大兒子讀企管系,小兒子正在準備Abitur(德國高中生進大學前的會考)。兩個兒子都風度翩翩,我真期待他們未來的結婚喜宴!」海蒂為老闆一家人的美好而高興。
然而,常為別人的美好而讚嘆的海蒂最近卻失戀了。我認為她總是對情人太過寬宏大量,幾任情人中,有借錢不還失聯的,也有借住她市區小公寓卻跟鄰居吵架跑掉的。還有一個更離譜,騙海蒂是單身,直到有天她在另一個城市出差時巧遇這個情人,而且同時親眼看見這個自稱單身的傢伙的「一家人」,從老婆到稚齡兒女,全都在側!海蒂差點沒氣瘋。
於是她宣布暫時對愛情這種累人的事情敬謝不敏,先把自己的頸肩痠痛治好再說。
還好老闆娘懂海蒂的心情。海蒂把老闆娘當成了知己,老闆娘也把海蒂當成家人看待。
「老闆娘可能是特意要讓我保持忙碌吧,我下個月要去許多家連鎖店出差。老闆娘要我看看各家店的情況,和負責人們聊聊,聽聽總公司還有什麼改進的空間。」海蒂喝了一口啤酒。
「那瑜伽課怎麼辦?」我問。
「我剛剛已經和老師討論了。下個月初我會先搭火車去拜訪北德最大的一家麵包店,再繼續到附近城市的連鎖店查訪,所以可能會缺席三堂課。老師說可以補課,要我選時間。我今天剛到教室就選好了補課的時間,也簽名登記了。」海蒂邊說邊吃著她點的巴伐利亞白香腸。
因為海蒂,我才知道德國多數的小麥是冬小麥,也就是冬天才會收成的小麥。因此老闆娘家裡農忙的時間是冬季,等到收成的麥穗送到麵粉廠後,小麥農就可以有短暫的休息,等待四月的春暖花開。
「我們老闆娘的厲害就在於她有農莊經驗,善於計算,對品質要求也很高。所以產出的麵粉真的是超優質,我跟妳說,好麵粉對烘焙麵包是非常重要的。我的工作就是計算這些麵粉可以做出多少麵包,如果麵粉量夠大,那我們就得多開連鎖店自己賺才行啊……」海蒂講起工作時倒是頭腦清晰,比談感情清楚多了。
「如果連鎖店太多,麵粉不夠,麥子欠收怎麼辦?」我傻傻的問。
「我們公司收購了很多麥田,投資農地的面積才能拉高收成,收穫更多麥子,賣更多麵包呀!另外也有進口的麵粉應急,所以不用擔心,沒問題……」海蒂吃了一口搭配香腸的黑麵包,皺了皺眉,「這麵粉,應該是從國外進口的……」
我們約好在海蒂出差前最後一堂的瑜伽課之後,去餐廳吃頓飯。小鎮上那間新開的義大利餐廳,我們非常有興趣試試。
沒想到,星期二晚上在我上床睡覺前,發現手機裡有一則簡訊,是海蒂傳來的:
「天啊!悲劇……」
【未完待續】

鄭華娟《愛的連鎖殺意》

建構於真實案件的推理,從第一頁尖叫到最後的精采故事! 兩起命案、三個有雙重名字的女性,捲起社會風暴!
最熟悉的人,為何背後有著巨大的陌生? 愛聽八卦的地方主婦,進入一個驚奇連連、無法預知的漩渦……
★全台書店、網路通路均有販售:圓神書活網博客來金石堂誠品



【作者簡介】

鄭華娟

時間和空間對她而言,都是無疆界的遊樂場。無論是扮演德國小鎮的家庭主婦、台灣的詞曲創作人、作家,或是在世界各地旅行的旅人,她都不改其脫線搞笑、貪玩好奇的本色,腦中永遠有著許多新鮮有趣的想法。
Facebook粉專:華娟的好笑畫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圓神出版
圓神出版
書是活的,他走出來溫柔地貼近你。他不在乎你在背後談論他東長西短,也不在乎你劈腿好幾本。這是一種愛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