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公司教會我的一二事(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大學畢業後,我就全職進入職場,聽過我在職場上遇到所有人事物的一二事并熟知每件事的來龍去脈的好友和家人,就會明白我是多麼地“厲害”。總能遇到“極品”。每一次的跳槽,我為的就是有學習的空間以及自身能力的提升。排第二的才是所謂的title或者薪資。這就是為什麼可以解釋到對香煙味極度敏感兼厭惡的我可以忍受一年多精神上的折磨(下次再詳聊),可是來到現任公司的第一天,我就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又遇到極品公司。一個禮拜后的驗證——我的直覺是對的。
貴為80年代成立的廣告公司,這F公司絕對是業界內的龍頭大哥。【以前】舉凡舉辦的活動,各個公司都爭著要成為其中一員,因為只要F公司舉辦的活動,人潮很多,生意額會很好。但是,好景不長,雖然現在F公司的地位還行,只是面對很多網絡平台的崛起加上唯一被視為競爭對手的公司也和其他平台合作(我時不時都會留意他們的舉動),個人認為老闆如果還繼續告訴我:“這個不是問題。”甚至不正視問題的話,被市場淘汰是遲早的事。
2017年,我還在R公司的時候,前上司就告訴我:“2018年的趨勢就是自動化、internet marketing等。所有的東西都會趨向網絡、國際化,Emilee,你有什麼東西是機器人不會的嗎?千萬不要被機器人取代你。”當時的我雖然知道這個市場已經有所改變,只是無法感同身受,無法體會那份危機感。
2018年因為察覺到自己的身體再也無法負荷R公司的工作環境,我離開并加入C公司。順應市場的趨勢,F公司的Digital Marketing部門成立,但在我加入不久(2018年8月加入)后,我才發現自己又去到另外一個坑。真的忍不住想要說一句TMD。
F公司做事依然很老派,這不是什麼讚美的話,因為對我來說,不懂得與時並進的公司只有一條路叫做死路。但是因為都已經加入了,我做了決定就不後悔的個性讓我咬緊牙關繼續摸索和了解這間公司的運作。F公司旗下有三個不同領域的平台,整合一番并標記下我的疑問(對我來說,如果我身為一個marketer都搞不懂自己的平台,那麼我怎麼可以要求自己的客戶群明了呢?),我決定先和老闆的心腹做討論。
P是平面設計師,也是全公司最受老闆喜愛也是最信任的員工。和她討論我的疑問和我給的見解,她的回答居然是:“以前都是這樣做的。”、“你說的是不錯啦,但是老闆要這樣。”、“對這個平台來說,老闆是我們的客戶,客戶要求什麼,我們就要做什麼給什麼。”等等。對我來說,這些都是極其荒謬的回答。Maybe有其道理,但如果一樣東西不make sense的話,為何不說出來,把事情做好?
金牛個性就是不服,被老闆召去開會的我還是把自己的意見搬到檯面去,可是老闆左一句:“這些都不是問題。你說的東西都很表面,像是每個人都知道。”。這時候,老臣子S插嘴:“不好意思,我想要知道,為什麼你那麼迷這個apps?(迷=被蠱惑、被誘惑、被吸引)”老闆右一句,“還不都是因為我叫她去研究看看我們的競爭對手,她就以為人家有多好。現在就一直告訴我們人家多好”外加看不起我的幾聲輕笑。
本準備好功課,想努力告訴老闆,我們如何可以做得更好的我在會議室里頓時靜了下來,“我真的有那麼差嗎?”這是我丟給自己的第一個問題。
看著坐在老闆身側的P,一句話也沒說。我心想,我的ideas你不是說可行嗎,為什麼沒出聲?對我來說,一個60歲的單身女老闆和老臣子不懂這世界到底發生什麼事,也根本分不清臉書和艾居是什麼玩意兼如何運作,真的沒關係,願意學習就可以了。可,身為一個80后的長輩,是不是該適時表達自己的想法而不是選擇默不作聲?
開會對我來說,一定要有solution,一定要有一個結果和解決方案。不然就算天天開會,也不會有結果,也只是在浪費時間。我真覺得,長達兩小時多的會議很沒意思,超級無敵沒意思。
那一天回家路上,同事好友問我:“怎樣?剛才開會討論得怎樣?”
本想要好好訴說,我的眼淚卻禁不住流了下來,我就這樣在大路旁哭了起來。我才發現原來那聲帶有鄙視的輕笑聲很傷我;原來當我的努力沒有被看見反而自己的用心付出被糟蹋的時候,我不會覺得無所謂和沒關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87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鐵 F.f Teppanyaki」無菜單鐵板燒料理|台北萬大店想品嚐不同的鐵板燒菜色嗎?臺北有三家分店提供多樣化的菜單,每家店季節變化菜色,餐點包括和牛、鴨胸、龍蝦、干貝鮑魚,另外加點海膽,在新鮮食材下廚大廚巧手下,讓味蕾得到豐富的享受。
Thumbnail
avatar
艾倫の旅遊日誌 | 趴趴走找美食 | 心情寫照
2024-03-31
F.F 42 我來啦~~!各位好~我出現啦~~0A0/ 先說聲"抱歉",期待故事更新的朋友們,本滴此次上來並不是為了更新「被遺留的傳說」。(第十回還在生產中...) 本滴原本也預計是要在去年跟著手遊"神魔之塔"的十週年,一同更新第十回的進度說,解果我還是太天真了。 由於劇情需求,深思熟慮後,這次又決定再次追加了篇幅,至
Thumbnail
avatar
Legen滴 ( 滴代 )
2024-02-23
旋律 F (Melody F) / 2010手指 (finger) 擺到琴鍵時,恰好觸及了 F 音,於是就把這首曲子命名爲 Melody F ……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3-10-17
f(X)彈珠檯這個彈珠檯有老式彈珠檯的工藝靈魂(手做)(手打)(手控) 就像手工法拉利的車子那樣,有動力回饋 有操控感與驚喜感與儀表板,跟車子相同 男生會喜愛,女生也會想嘗試
Thumbnail
avatar
猴子看世界
2023-09-13
F for fish從香港回來時,發現小藍浮靠在水面不移動,只有雙鰭微微擺動,讓我知道還一息尚存。 魚是最容易被忽略的了,尤其只有一隻,一個小魚缸在角落。不能太顯目因為有貓。 原來是幫忙照顧的人給太多飼料,水整個臭掉。換好水之後牠又變成一隻活跳跳的魚了。 * 某個在舊家的晚上,無處消遣,看看地圖好像不遠
Thumbnail
avatar
RED
2023-09-10
“f/8 and be there.”占盡地理優勢的台灣,有著數座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使得林相變化豐富,具有許多的鳥類棲息。除此之外,因為位處眾多候鳥的遷徙路徑上,鳥種的多樣性更勝許多國家,因此戶外賞鳥便是接觸自然最簡單的方式之一。
Thumbnail
avatar
Kenny Wildlife Photography
2023-01-31
給 F | 10. 世界是歪斜的世界不可能燃燒。但心卻會。
Thumbnail
avatar
幻藍
2022-10-05
給 F | 01. 昏黃的光火下你凝視那些曾在你心中落下印子的文字, 任由它們在你眼角留下痕跡。
Thumbnail
avatar
幻藍
2022-08-28
13F投資組合爆擊中,大倒貨的是這家熱門成長股大股東市場的賣壓進一步加大,可以看看13F中一些知名的機構第一季是不是就有搶先因應,以及哪些機構防禦強和哪些則和散戶一樣瘋狂被砍。同時看哪些公司是這些機構有在逆勢信仰加倉的。
Thumbnail
avatar
IEObserve 國際經濟觀察
2022-05-15
13F報告機構趨避風險中,抄底還是先賣?哪些公司信仰更強本季的13F報告幫大家整理一些有在關注的機構投資動向,市場在新的一年開始有比較顯著的回檔,成長股尤其慘烈,可以看看一些知名的機構在去年第四季的操作,觀察下大家是否有類似的動作,同時看哪些公司是這些機構有長期信仰越跌越買的(當然也可能看錯越虧越大)。 (文章中的圖表是該機構的投資組合百分比)
Thumbnail
avatar
IEObserve 國際經濟觀察
2022-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