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要相信自己的直覺

2022/02/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工作的第一天,我就覺得不對勁了。只是我習慣性地忽略我的直覺,只認為那是自己的“想太多”。
“應該是自己敏感了。”我這樣想。
坐在一間房裡,只有我一人對著電腦鍵盤敲敲打打。我發現只有我是這部門裡的唯一一個人,“即使是這樣,可是也不應該沒有 handover list 吧”。我嘀咕著不知道該從何下手。
問了公司裡的 media coordinator,我大概知道公司的客戶有哪些、之前那位無緣見面的前同事所做的事情等,我開始自己摸索。不然等什麼?等人來救自己?在二手煙公司學會的就是——自救。我固然是個 team player 但是此時此刻我只有我。我一個人也可以完成工作,必須完成。
時間一晃,很快就來到了傍晚時間,我轉了轉椅子,望向窗外的夕陽,心有無限感激。感恩自己能夠在那麼短的時間內就找到了一份新的工作。雖然沒有一個人 guide 我,而且分派我坐的位置還是一個佈滿雜物但尚算整齊的辦公室,冷氣開得不大,大概25度,只是不知道是不是一個人的關係,難免覺得會有點冷。
伸了一個懶腰 ,我繼續埋頭在臉書的後台,研究著要怎樣 target 客戶群。心中再次嘀咕一下,這就是我不喜歡廣告的緣故。或許是小的時候公公說過:廣告都是騙人的。反正,我就是在做著一個我沒用過的產品和服務,然後用錢來投廣告。希望能夠在對的時間對上對的人來購買產品/服務。
對我而言,廣告可以是為了公司盈利,但也可以是 create awareness,或是吸引別人的注目;或是打入人們的潛意識,讓他們覺得自己是需要這樣的產品以及服務。想到這裡,我皺皺鼻子,希望被我 target 到的人可以理智一些。反正,我覺得家裡的家私不需要到四位數以上,最貴三百多塊就好了。只是,我看店裡面最便宜都讓我覺得不便宜。
就在我投入工作其中的時候,突然一個皮膚頗為黝黑的短髮女人,身穿 T-shirt 牛仔褲和球鞋,一溜煙地就來到我的座位前,我差點兒沒嚇死。因為傍晚六點多的辦公室有點昏暗,加上正準備下班所以並沒有打算開燈工作。雖然我並沒有做什麼壞事,但難免會被一個突然飄進來的人給嚇到。
我有點不悅為什麼這個女人走路沒聲音?嚇到寶寶了。隨即好奇對方的身份,這是誰啊?
只見對方一輪嘴問我東南西北,然後一直批評我的做法。我心想這些都是我在二手煙公司學習回來的,除了是 J 老闆的栽培外,我們還一起去上過課程。憑什麼說我做錯了?那如果錯了也沒關係,可以告訴我如何改正過來嗎?啊,對了,他是誰呀?應該不是清潔工人吧?設計部的員工?還是屬於雪莉的部門?不管了,我問出口:你是誰?
對方終於停嘴批評和質疑,他看著我說:我是你的老闆。
我,頓時覺得不可思議!廣告公司的老闆,而且是女的,不是應該比較花枝招展嗎?眼前這位自稱是我老闆的我,比雪莉來得樸素太多,太多,太多了啦!
我看著對方,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如何開口說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78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