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公司教會我的一二事(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無論你是不是老闆,我相信你都有心理準備說不是你全部的員工和你的理念是一樣的。理念不合的員工或許會跳槽到別家公司,可能是不同領域或是你競爭對手家去。又或者他們自立門戶,直接和你打對台。我還是挺相信磁場吸引的事兒;一個什麼樣的老闆就會吸引到什麼樣的員工。貴為老闆,你覺得自己優秀嗎?(通常都自以為自己棒棒噠。)你覺得自己得人心嗎?你覺得自己的生意可以做到多大,維持多久呢?
身為呼風喚雨的高級主管,我真不覺得你多了不起。或許真的是能力一級棒讓你坐上這個位子,可是一山還有一山高,保持謙卑和永遠學習的精神是一定要的,畢竟長江後浪推前浪,位子一定要坐得超級穩,下面的人才不容易踹走你。無論你多厲害可以死霸著位子不放手不離場,你終究都會有老去的一天。一定要身體健康和健步如飛,因你的老闆不會一輩子照顧你。你的存款也會在你離職的時候逐步下降至零。
我沒在壞心腸地毒舌亂說,這是我思來想去“做老闆”&“打工仔”的兩者之差。
我是誤打誤撞進入digital marketing這一個領域。這其實挺好的,因為工作讓我看到了大數據是如何席捲全球,如何讓沒做好database的公司們感到驚慌失措,也讓我看到這個時代真的不是我們所能夠想象的那樣——鎖定的重點消費群已經不再是70、80后,甚至是即將步入中年的90后(是我,嗚嗚),而是(一群不知道該如何形容他們的)00后。
縱使我不喜歡用數目字、年份等來劃分我們,可是時代不一樣就是不一樣,任我們如何保持年輕的心態,我們的成長環境、教育環境、思考或顧慮的東西等,是不一樣就是不一樣。這儼然就是一個新時代,難道你還沒有感受到嗎?
未來至少的10年-20年,我們主要的顧客消費群就是00后。所以,你提供、銷售的產品憑什麼得到他們的青睞?哪一點足以吸引他們來和你消費,甚至是重複消費?
未來,不,是現在,和你一起工作的00后,你能夠提供一個什麼樣的工作給他們?你用什麼來讓他們和你一起共同努力奮鬥?
10年前的我們想不到10年後的現在會過著這樣的生活(譬如:手機先吃飯這樣的場面。);一樣的,現在的我們也不會想象到10年后的生活會是如何?
與其活在過去的輝煌,還有抱著舊有的想法和刻板印象,不如放下不必要的面子以及從零開始的學習心態去正視現在這個不一樣的社會。
F公司讓我和好友同事們感到最可惜的地方就是,沒有database(完全浪費了二十多年來本來該有的寶貴數據)、不懂得經營最基本必須做好的網站以及社交媒體(現在要我進來打救,真的有點難度因為沒有database至於,現在興起的競爭對手也越來越多。21世紀是一個粉絲、靠口碑的年代,如何突圍而出并吸引客戶——乃至新一批的客戶是需要時間來建立的。)
BUT 他們的焦點是放在:“是不是策略做不對?”、“是不是投放的budget不夠多”、“是不是廣告太少?”、“是不是廣告太多,人家覺得很煩躁?”等等。
問題出在哪裡?你是不是一個品牌?你提供什麼樣的產品?價格?促銷?活動的地點?你鎖定的顧客群?一連串最基本的東西都沒有做好。談什麼利潤?
而,多番提出的“定位”都沒在care的,還敢問:“問題出在哪裡?難道這個市場真的那麼差嗎?”
連自己都搞不清楚自己的品牌以及定位,憑什麼人家會記住你,甚至會光顧你?殘忍的一句:有的話是幸運,沒有的話是活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87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艾米 Emi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如果哪天我離開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WHAT IF 這一切都是一場錯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F公司教會我的一二事(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F公司教會我的一二事(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鐵 F.f Teppanyaki」無菜單鐵板燒料理|台北萬大店想品嚐不同的鐵板燒菜色嗎?臺北有三家分店提供多樣化的菜單,每家店季節變化菜色,餐點包括和牛、鴨胸、龍蝦、干貝鮑魚,另外加點海膽,在新鮮食材下廚大廚巧手下,讓味蕾得到豐富的享受。
Thumbnail
avatar
艾倫の旅遊日誌 | 趴趴走找美食 | 心情寫照
2024-03-31
F.F 42 我來啦~~!各位好~我出現啦~~0A0/ 先說聲"抱歉",期待故事更新的朋友們,本滴此次上來並不是為了更新「被遺留的傳說」。(第十回還在生產中...) 本滴原本也預計是要在去年跟著手遊"神魔之塔"的十週年,一同更新第十回的進度說,解果我還是太天真了。 由於劇情需求,深思熟慮後,這次又決定再次追加了篇幅,至
Thumbnail
avatar
Legen滴 ( 滴代 )
2024-02-23
旋律 F (Melody F) / 2010手指 (finger) 擺到琴鍵時,恰好觸及了 F 音,於是就把這首曲子命名爲 Melody F ……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3-10-17
f(X)彈珠檯這個彈珠檯有老式彈珠檯的工藝靈魂(手做)(手打)(手控) 就像手工法拉利的車子那樣,有動力回饋 有操控感與驚喜感與儀表板,跟車子相同 男生會喜愛,女生也會想嘗試
Thumbnail
avatar
猴子看世界
2023-09-13
F for fish從香港回來時,發現小藍浮靠在水面不移動,只有雙鰭微微擺動,讓我知道還一息尚存。 魚是最容易被忽略的了,尤其只有一隻,一個小魚缸在角落。不能太顯目因為有貓。 原來是幫忙照顧的人給太多飼料,水整個臭掉。換好水之後牠又變成一隻活跳跳的魚了。 * 某個在舊家的晚上,無處消遣,看看地圖好像不遠
Thumbnail
avatar
RED
2023-09-10
“f/8 and be there.”占盡地理優勢的台灣,有著數座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使得林相變化豐富,具有許多的鳥類棲息。除此之外,因為位處眾多候鳥的遷徙路徑上,鳥種的多樣性更勝許多國家,因此戶外賞鳥便是接觸自然最簡單的方式之一。
Thumbnail
avatar
Kenny Wildlife Photography
2023-01-31
給 F | 10. 世界是歪斜的世界不可能燃燒。但心卻會。
Thumbnail
avatar
幻藍
2022-10-05
給 F | 01. 昏黃的光火下你凝視那些曾在你心中落下印子的文字, 任由它們在你眼角留下痕跡。
Thumbnail
avatar
幻藍
2022-08-28
13F投資組合爆擊中,大倒貨的是這家熱門成長股大股東市場的賣壓進一步加大,可以看看13F中一些知名的機構第一季是不是就有搶先因應,以及哪些機構防禦強和哪些則和散戶一樣瘋狂被砍。同時看哪些公司是這些機構有在逆勢信仰加倉的。
Thumbnail
avatar
IEObserve 國際經濟觀察
2022-05-15
13F報告機構趨避風險中,抄底還是先賣?哪些公司信仰更強本季的13F報告幫大家整理一些有在關注的機構投資動向,市場在新的一年開始有比較顯著的回檔,成長股尤其慘烈,可以看看一些知名的機構在去年第四季的操作,觀察下大家是否有類似的動作,同時看哪些公司是這些機構有長期信仰越跌越買的(當然也可能看錯越虧越大)。 (文章中的圖表是該機構的投資組合百分比)
Thumbnail
avatar
IEObserve 國際經濟觀察
2022-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