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 絲絨電鋸

2019/0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還記得當年,我記得2014年有兩部電影是自編自導的處女作。

一是進擊的鼓手、一是獨家腥聞,都很好看!
我暗自判斷:這兩個孩紙肯定是未來的好導演。
當然,這兩部電影都很好,
不過,拍好第一部電影的導演多半未來就是無限探底,不信你問陳凱歌

所以我想分享一下以後有前途的導演應該具備的特質:

1. 這兩部電影都選擇很恰當的執行規模,很省但又省得得體。

*省得得體非常重要,只會省錢不代表機會多,電影這一行靠薄利多銷沒啥優勢,
有什麼資源就怎麼花才是優秀有潛力。

2. 第二點是這兩個導演表現的優點不容易消失:
進擊的鼓手優點是專注在維持衝突與張力,其實全片有點太怕觀眾無聊了,
幾乎一直處於張力狀態,沒有半點鬆懈。
對比之下,獨家腥聞的導演剛好相反,大半段落都拍得很儉樸,低調,
只求在很限縮的場面內拍好角色,我覺得很有自知之明。
但是,他懂得電影還是要有場面,全片就壓了一個場面。

鼓手:時時刻刻都專注於抓住觀眾,雖然很急切太想討好,不過長大就會好了。
腥聞:搞剛的東西能不碰就不碰,所有吸引力都只放在自己能控制的點,全面使用
減法,那這樣其實不算浩大的場面也可以變得很驚心動魄。

3. 他們自己寫劇本。
說實話,前面兩點不能純粹算「好導演」的特質,而是好編導的特質,又寫又導
 又都控制得剛剛好,這當然前途無量。
 而且,以後有別人寫劇本搞不好還會出現隱藏潛力!

結果,鼓手導演後來拍了LALALAND,我個人不喜歡,不過相信普遍的評價果然不錯,然後,獨家腥聞的這個編導就一直沒看到什麼作品,我還以為我看走眼了,想不到今天看到Netflix就來了他的新電影,絲絨電鋸。

結果...果然...

我果然看走眼...絲絨電鋸實在有夠難看...

生命裡兩小時可以做很多事情,千萬不要浪費在這部電影上!!
希望這篇寫得即時,讓看到的人別浪費這兩小時。
不過,容我辯駁的是:我是看走眼,但,看走眼的不是判斷他們前途無量的優點,
而是一開始把兩個人都當城自編自導超新星根本大誤。

導演就根本是個技能滿點的編劇啊!
而獨家腥聞的確是他第一次「導」電影,如果自己牌子不小,獨家腥聞導得好是不是真的是他的功勞那就難說了...

不信你問陳凱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前線島民KMnese
    前線島民KMnese
    金門人,學電影、設計與心智科學。 養一隻有心臟病的貓。每週從上述領域發表1-2篇文章。 歡迎以實質贊助請作者喝咖啡,並為你寫作你最想讀到的內容類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