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麵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忙著搬家,舊家已住了8年了,大型家具委託搬家公司,小東西就慢慢整理,一天搬一點,新家在5樓沒有電梯,一家五口仿傚螞蟻搬洞,合力扛著各式各樣的物品重複的上樓、下樓,汗水中互相打氣,邊爬邊聊天,也是另一種樂趣。
  那天趁著下樓領掛號之便,女兒提議順便回家再拿些東西(其實她真正想拿的是8月號巧連智),我想也好,於是我們就走回距離約5分鐘的舊家,已經2點多了,早餐吃得晚,肚子沒預警地忽然餓了起來,途中經過我們最喜歡吃的蚵仔麵線,可是臨時起義的我們除了鑰匙身無分文,怎麼去吃麵呢?唉呀!不管了先回舊家看看,也許可以找到一些零錢吧,到了之後首要任務是找錢,其次才是搬東西,沒想到平時到處可見的零錢,一下子都不見踪影,一碗麵30元,找了好久本來已經要放棄了,忽然找到20元,接下庭庭又找到1個5 元,離我們需要的30 元愈來愈近了,接下來找到的都是1元的,湊足了32元,耶!可以叫一碗麵了,於是我們背起了包包,高興地往麵攤走,不過我的心裡有不詳之感,蚵仔麵線的生意非常好,常常中午就賣完了,庭庭說不會啦!「你看!老闆娘還在舀麵呢!」可是我們離麵攤還有幾步路遠,老闆娘就對我們搖搖手說:「賣完了」啊~~真是晴天霹靂,好不容易湊足了錢,卻吃不成,我提議改吃甜不辣,可是掩不住心裡的失落感,還是決定回家吃麵好了(出門前加熱好的),這是我們家的一碗麵的故事,讓我體會到,什麼叫一塊錢逼死英雄漢,平時撿都懶得撿的零錢,會變得如此珍貴,在飢餓難耐之下,甚至動了賒帳的念頭,下次我不會再這麼忽視1塊錢了,畢竟在關鍵時刻沒有它,還真的買不起一碗蚵仔麵線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山女日記」讀後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抗癌日記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電影介紹:瞞天殺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旅行的意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畢業典禮之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追風家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一篇故事一闋詞|凝眸處,是我的新愁還是你的背影|李清照〈鳳凰臺上憶吹簫〉X辛曉琪〈味道〉 每個當下的幸福,似乎都在提醒著我,在你離開之後,安靜會是多麽喧囂的哀愁,孤單會是多麽寒冷的寂寞,而你的臉龐會是多麽悠久的思念。 翻過身,眷戀著夢中他手掌心傳來的溫度,再次闔上眼,忽略著已經洋洋灑灑地佔滿小套房一半空間的陽光。實在不知道今天的太陽為何如此有活力...
    Thumbnail
    avatar
    KC
    2021-06-20
    一個故事一段情:石灰復燃的感情經歷  說起道家和合術,很多人都不是很懂,其實我以前也不懂,但是經歷了一些事後,我就開始接觸到了和合術,也就是從那時候起我才知道和合術能使感情不合的人重歸於好。今天我就把我自己的親身經歷分享給大家,讓大家也來感受感受這個神奇的和合術。    我和我男朋友是在半年前因為一次吵架而分手的,那天晚上,他憤憤地
    Thumbnail
    avatar
    Tillman Nichol
    2021-06-16
    一篇故事一闕詞|意外之後,獻給被留下來的人們|改編自秦觀〈踏莎行〉撕心裂肺之後,伴隨而來的是無法停止地想像著那時的你,是不是很害怕?是不是很痛?是不是叫著我的名字,但我卻來不及趕到你身邊? 十天了,距離他離開這個世界。日子的天數是如此的無感,明明昨天我們才約在咖啡廳相見。第十天,背著他送的背包、想著他的話,決定要為我們做一件事,一件特別的事
    Thumbnail
    avatar
    KC
    2021-04-11
    一篇故事一闕詞|遇酒且呵呵,敬匆匆人生中的再次相逢|韋莊〈菩薩蠻〉X青峰〈最難的是相遇〉歡樂的當下,懼怕人散心空。重逢的到來,擔憂別愁銷魂。漫漫人生,滾滾紅塵。相遇不易,更是難得。 在泰國與緬甸的邊境,山巒波濤洶湧,放眼望去滿山滿谷枯黃的草。沿著斜坡,一棟又一棟房子蜿蜒朝著山上而去,每轉一個彎,
    Thumbnail
    avatar
    KC
    2021-04-05
    一篇故事一闕詞|馬滑霜濃,都是希望你留下的藉口|周邦彥〈少年遊〉縱使只有一晚,就讓我們在黑夜中載浮載沉。一起做一個夢,一個黃澄澄的夢,然後永遠不要醒來。 那年冬天,沒有下雪,天氣很冷,我滯留在北緯40度的某個城市。你問我城市的名字嗎?記憶有些模糊了,只記得那裡出產的刀子鋒利無比。
    Thumbnail
    avatar
    KC
    2021-03-28
    一個故事送給你/02 被窩裡的孩子  隔牆有耳。   小巧而柔軟的耳朵,初初探出土地的植物,陽光下透著澄亮光芒,讓世界想為它們唱頌所有美好聲響。但是,在一個很深的夜裡,碰,碰,門板開關聲響劇烈,月光隨之碎裂成長長的尖銳,無論是否刻意壓低嗓音,決絕殘忍的句子來自牆的另一邊,竄入溫暖被窩,冰冷撫過已然濕透的雙頰,狠狠刮傷所有柔軟。   
    Thumbnail
    avatar
    陳冠穎(冠冠老師)
    2020-10-05
    故事裡面的角色來了有些人不經意地來到妳的生命裡,然後留下痕跡,自顧自地走出一條路。 有些故事也是這樣的,主角們經由妳的思維內走到妳的思維之外,有了自己的想法,就快要躍然於紙面之上。 如果妳只是純粹的一支筆或是一個媒介就好了,妳會任由他們會走出妳的世界。無論妳會不會繼續寫,他們都會繼續存在,自由自在地走到自己選擇
    Thumbnail
    avatar
    餐車。2000
    2020-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