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上你的眼」電影觀後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這非常時期看這類末日驚悚電影,特別有感,面對病毒誰都會害怕,遇到有人求援,我是否會不顧自身安危而伸手相救?或為自保所以當沒看見呢?

㻚卓布拉克演技收放自如,不禁隨著劇中的她提心吊膽,電影中有一幕攝影機只拍攝她的左眼,連眼中的血絲都有戲,中文片名「蒙上你的眼」英文片名為 “Bird Box”,為了不劇透,就不寫觀後心得了。
忍不住還是寫下心得:
有股神秘而邪惡的力量,藉由視覺傳播,先讓感染者自以爲看到美好的景像或思念的人,下一步整個人卻像中了邪般,不由自主地做出極其殘忍的自殺行為,一群人為了自保,躲進華裔男子的豪宅家中,成員中包括屋主、屋主的鄰居,他的職業是專職離婚官司的律師、超商店員、女警、龐克年輕人、非裔美籍的湯姆、獨居老婦人和已懷孕的女畫家(珊卓布拉克飾演)。
此時有位女士狂敲門求救,救或不救,屋內的人意見分歧,救她?會不會引狼入室?不救?除了屋主,每一個人都有在門外無助求援的經驗,最後屋內的人都已經動用到刀槍相向了,主要的反對者-專辦離婚的律師才妥協,開門讓另一個孕婦進門。

當愈多人加入這個避風港,食物和水就消耗地愈快,不得不補給時,他們做好萬全準備,將車窗塗上白漆,黏上報紙,杜絕所有對外視線,靠著GPS和超市店員的指引,進到了滿是食物和生活用品的天堂,但此時離婚律師竟提議冒死出來找食物的5個人,乾脆在此住下,不要管在屋內等補給的其他人了,但他的意見沒有人支持,一群人再度冒險回到豪宅,怎知龐克青年和女警就忘恩負義地趁機把對外唯一的通聯工具—汽車開走,目的地可想而知就是超市,在這個橋段我看到了誰是真小人,而誰又是偽君子。
過程中每做一個新的決定,就伴隨著另一個人的死亡做為代價,彷彿是宿命般,有的人是為了大我而犧牲,有人因利益薰心而亡,更有人是被利用而成了寃魂,但不管如何終將一死,不論是輕如鴻毛或重如泰山。
影片的最後場景是女畫家帶著一個小男孩、一個小女孩,要乘船逃到安全處,他們要全程蒙住眼睛,要經過湍急激流,還遭遇活死人的襲擊,但在命運之神的眷顧之下,他們平安進入這僅存的烏托邦,原來這群人已在此種殖、畜牧,以自給自足方式遺世而獨立,世界那麼小,女畫家還遇見了當初幫她產檢的醫生,而這創始人為什麼可以平安躲過這無形卻邪惡力量的追殺呢?原來這群人本身是視障人士,「看不見」反而是優點,反而是保命的原因,生命中的缺憾端看你如何看待它,可擴大成一生坎坷的根源,但善用它則是邁向成功的踏腳石,不是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你我都有的故事/電影《花束般的戀愛》觀後感當耳機將音樂一分為二,兩邊就會聽到不同的音樂,而接收到耳裡的音樂就不完整。
    Thumbnail
    avatar
    TSU HAN
    2021-08-04
    你必須設法讓自己去面對這個真實的世界:《國際殺戮日:無法無天》電影觀後感    其實在看這部片之前,我心中冒出一個疑問 如果有機會有沒有可能我也會拿著槍上街頭?      
    avatar
    向右靠
    2020-12-20
    《憤怒鳥玩電影2:冰的啦》觀後感 / 「有人知道今年是憤怒鳥遊戲上市十週年嗎?」 說真的現在還有人在玩憤怒鳥嗎?第一款憤怒鳥遊戲發行於2009年,當時憤怒鳥可是所有人手機內必備的手遊,遊戲上市至今剛好10年左右,也就是一個有點尷尬的時期,憤怒鳥遊戲開始退燒,一個大家手機記憶體滿了會開始刪憤怒鳥的時期(笑),而現在又過了三年了,我開始有點懷疑現在的小小孩的童年到底還有沒有憤怒鳥呀?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0-08-09
    電影觀後感:《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活著的我還能對所愛之人說:「我愛你」,真是幸福! 《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這部電影感人之處醞釀在許多細節,並非一瞬間了令人嘩啦嘩啦感動落淚的類型,不過,從看完到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依然都能感受到那種胸口發燙且心有悸動的感受,我能不誇張地說:「我好喜歡現在的自己,喜歡身邊的人,喜歡發生在我身邊的事,我喜歡我現在能活在世界上的這種狀態」。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0-06-22
    uo儘管深知所有的缺點,我仍舊愛你~《Set it up老闆送作堆》電影觀後感  《Set it up老闆送作堆》是一部輕鬆的愛情喜劇。在同一棟大樓上班的女主角Harper和男主角Charlie,為了想要脫離整天為了暴躁工作狂老闆奔忙的生活,開始了把各自老闆湊成一對的計劃。 隨著相處,他們漸漸瞭解了彼此的愛好與缺點,雖然如此,有些什麼,開始在他們之間滋長。
    Thumbnail
    avatar
    嚮野
    2020-04-05
    【電影影評】天氣之子觀後感(上) -我還能為你做些什麼? 特地去電影院看「天氣之子」IMAX版,最吸引我的,不是導演新海誠大大創造出的美麗畫面,竟然是......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19-09-28
    回想起第一次喜歡上他的感覺——《真愛神出來》電影觀後感  整部片的故事圍繞在「有傳奇家庭背景的神準塔羅師,在算了很多人的愛情課題後,如何面對自己的愛情?」這個問題上發展,所以整部片的感情線主導權其實在女主角翁小蓓身上,也是整部片的核心。   導演其實想說一部吵吵鬧鬧還是會在一起的愛情,這樣離不開的感情是真愛。
    Thumbnail
    avatar
    瑪掐
    2019-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