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蔻梢頭初上 HOLIN COFFEE 歐臨咖啡

2019/03/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店面位於永安市場捷運站附近 是很典型的快速咖啡店
捷運站或者辦公大樓附近,是咖啡店分布密集的地方
我老把他們歸類為咖啡快時尚店,就好像Uniqlo、H&M之於服飾圈、
有這些特徵
第一快:客人不想等,最好能馬上拿了就走。
第二不俗:選擇不能只有美式、拿鐵、卡布其諾這幾種,沒有莊園起碼也得有單品。
第三是價格低:差5元可能就跑了一個客人。
總結起來,這類咖啡店因為房價貴,客人又講求CP值,店家的商業模式應該是
營業時間越長越好,客周轉率越快越好,客座位越多越好、客坐時間越短越好,單價越公道越好的,四好一公道。
至於豆子,我是不抱期待的。
以台語好喝的諧音當成店名 品質也的確在水準以上
以上是我對咖啡快時尚店的基本臆測,是的,是「臆測」
位於永安市場捷運站附近的HOLIN,
如果不是年節期間發現他們完全沒休假,還真不會把他們列為評選名單。
然後就先說結論吧,HOLIN不愧是台語好喝的諧音,可選擇單品不少,品質不俗,座位不多但空間大方,提供電力插座不擔心客人久坐,HOLIN修正了我對快時尚咖啡店的錯誤印象。
經營風格雖然偏向外帶店 但可選擇單品不少
依照慣例
選基本款衣索匹亞西達摩
這是我到新店面的固定習慣,
就好像到飯店點蛋炒飯、在麵包店點土司一樣
用咖啡的原鄉衣索匹亞來定錨
水粉比1:15
初入口覺得平淡,帶有莓果香,中溫有大吉嶺茶韻
中段Body感逐漸出現,但仍帶有水感
後段柑橘韻漸出,
尾段有light的苦澀感
純以豆子而言,有高標水準
只是,我常覺得我對咖啡店的要求沒法只停在A,
如果門可以關起來讓環境更安靜點,
如果可以提供客人一個暫時忘記外面世界的氛圍
或者,可以和客人多聊點純粹的咖啡
HOLIN應該是不習慣於招待會來攀談哈拉聊天的客人吧
總覺得他們有點侷促
「這個人到底想打探什麼」,應該是店長的OS吧~
或許,我也開學著放輕鬆點,不要一坐下來就開始寫筆記,拍照,
喝咖啡,本來就應該純粹輕鬆點,畢竟我最愛的也是純粹的單品。
HOLIN好喝但仍嫌青澀,如同豆蔻少女,有無限成長可能
HOLIN COFFEE 歐臨咖啡
地址:235新北市中和區中和路472號
開店時間:08:00
最晚營業時間:21:00
整體評價:阿神和小蛇
咖啡癮士
咖啡癮士
中年嗜癮咖啡,沈迷不可自拔,遂成酗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