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勉勵

2019/03/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放榜了。
從去年10月起決定要考試來說,我積極去參加了一些相關課程,培養一些所需能力,練習考古題,多閱讀雜誌,累積單字量,在今年3月考試,短短五個月的時間,我又邁前了一步,無論是好是壞,我都給我自己一個大大擁抱。
當時會有這想法是因為和友人去台中玩,友人與他的研究所閨蜜在飯桌上聊天,當時一起就讀研究所的同學有人至今尚未畢業,原因是受到教授百般阻擾,不禁回想起我不堪回首的研究所生涯,回到民宿後思考,究竟我能夠做什麼呢,我還能夠幹什麼?友人給我了翻譯這條道路,建議我可以試試看,而我也就開始了。
短短五個月時間,也經歷部門調動,不穩定的排班時間,向主管要求只願意上早班,後來無法配合晚間補習上課時間,任性提了離職,但主管也祝福能有更好未來,也帶著份心情參加考試,在這期間,我並未與太多人告知,因為我很怕麻煩,要去解釋個什麼超累,我只要管好我自己就好,等有結果再來講也不遲,但同這一件事,卻也被認為說我很愛隱瞞,不真實透露自己情緒,心裡話都不分享的不真誠傢伙,我還能怎樣,總之,對方在想什麼,我在想什麼,彼此都無權去阻礙對方,就任憑自由發揮吧。
心情起伏肯定會受榜單名字有無來波動,也是有許多熱心或是雞婆的朋友會幫忙查詢,但這種事,我想還是我自己來就好,有或無,都讓自己先消化完之後再釋放,避免顯得太過於矯情,我是屬於低調中的高調,有人這樣評論我的。
一路上得到許多人的鼓勵支持,另一方面冷言酸語也未曾少過,但總是自己要做的事,知道自己正在做什麼,那也就足夠了吧,無論好與壞,後果都要自己去承擔,畢竟生命是爸媽給的,但生活是自己在過的,精彩度要有,不枉費人在世一回,好嗎?
最後,我會看著我自己,說聲『辛苦了!』,然而緊緊抱著在耳邊道:『挑戰才正要開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解憂高材生
    解憂高材生
    外界所斷定的冷觀下,卻用最炙熱的雙眼來尋求真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