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夢中喝咖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麼這三本書會放在一起呢?
從過年前開始,在彰化的獨立書店 #紅絲線書店 參加 #百年降生台灣文學故事 的讀書會。我超級不熟台灣文學史,而這本書的寫法對於我這個歷史學家(這樣自稱應該不過份)其實我是不喜歡的,但是也認識了很多人名、作品。
我喜歡寫作配咖啡,從在寫第一本書的時候,一直狂喝單品豆。也許真的就是那麼膚淺,我就是不想學咖啡,覺得咖啡太深奧。不過,我舌頭很挑,所以練出自己喜歡的味道(現在小老闆知道了,先摸他讓他猜味道)。
我真的不是寫小說的料,話很白,不會營造情節,或許就是一向都討厭愛情戲的關係吧!我是歷史學者,所以只能寫別人的故事,寫起自己的故事卻很卡。最難的關卡是取名字,小說家總喜歡找自己喜歡的字當名字,但是我在這裡就遇到關卡。再來是情節,習慣了白描直接的筆法,寫起小說來並不有趣。剛好,最近有個想看不知道結局的小說的時候,三本他們同時出現了。如夢似幻似地。
就那麼剛好,鍾理和降臨了,他煮了笠山農場出產的咖啡現身,但我卻搖搖頭,現在不要喝咖啡。過好久好久以後,我才知道他家手植咖啡,我卻不明白。這是一場夢嗎?煮完咖啡,留下咖啡渣,失去夢的人是夢渣,而失去人生的人是人渣。
混混噩噩,從來都不知生命為何,一杯未喝下的咖啡,終究像個渣,連味道都想像不到。
19.03.28
追夢中
出現了一個不世的高手
在現實,與夢境中穿梭
街上有貓,天上有鳥
那是一條魚
    928會員
    236內容數
    在我們的生活裡面,處處受到日本文化的影響。現在去日本旅遊的人眾多,也有許多漫畫及日劇受到大家的喜愛。 本專欄作者是日語老師,也是文化研究者。從輕鬆有趣的角度,解析日本文化及日語,並且教大家一些日語中的文化內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京築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廚房裡的人類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科技輔助貼身指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這是一個優游在夢中的少年簡單來說就是個閒人啦OuO 我是渦吉!是一個熱愛遊戲、歌唱、塗鴉、舞台劇、TRPG的平凡少年~   專業是劇場事務,表演、導演、編劇、技術等等都有接觸,不過對於編劇、表演、導演比較有信心;興趣是唱歌、塗鴉、TRPG,正在努力實踐歌唱教學以及學習當一個GM自己做劇本!   自從升上大學後就沒有在
    Thumbnail
    avatar
    盛宇辰(渦吉)
    2024-03-03
    她在夢中跳舞(微雷聊冷片)"人們為什麼想看脫衣舞?因為人們想要看女人的裸體!"電影裡的男主角這樣說。 今天在臉書上看到同學分享的一篇脫衣舞女的專訪,讓我想到這部電影"她在夢中跳舞",就讓我來介紹一下這部令我印象深刻的電影吧。 那篇專訪的受訪舞女提供的照片中,有好幾禎都是在"廣島第一劇場"拍攝的,而廣島第一劇場就是這部電影
    Thumbnail
    avatar
    乙二
    2024-02-20
    曾在夢中反覆出現的女人這是一個我以前發生過的小故事,剛好透過這次徵文跟大家分享,如果有人可以幫我解釋一下可能的原因就好了,總歸還是有點好奇那夢中女和我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Yuee
    2023-08-21
    【閱讀書評】歡迎光臨夢境百貨(中)-如果能在夢中體驗一次不同的人生,你會想體驗什麼呢? 在諮商室中,我常常會遇到很多不滿意自己當下生活的人。可能會羨慕其他人過的生活,可能是對於自己的外型、工作、婚姻不太滿意,也可能是覺得生活日復一日,空洞乏味,鬱鬱寡歡。 這篇文章想要針對書中第八章「他人的人生之夢」,分享我的閱讀心得。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3-08-13
    在夢中飛翔她是一名護理師,已經工作了十年。她從小就夢想成為一名護理師,因為她覺得這是一個充滿愛心和責任的職業。她努力地讀書,考上了一所好的護理學校,畢業後就進了一家大型的醫院。 她很快就適應了護理師的工作,她喜歡和病人相處,喜歡和同事合作,喜歡和醫生學習。她覺得自己是幸運的,能夠實現自己的夢想,能夠做自己喜歡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3-07-07
    寫給F的,在夢中與妳道別!年少的時候,我們總以為「愛」能戰勝一切的阻礙,即使知道「彼此其實不適合」,都以為「愛」可以磨合任何的自我,好讓愛情能往前繼續走去;我們多半在與另一個人同行時,尋找自己缺少的、發現自己的樣貌,最後才慢慢在愛情之中知曉得要完整的呈現自己才有機會讓兩個不同的個體真的經由「愛」融合在一起!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1-19
    自療|自我觀察|在夢中看著自己寫了過去的事情 這樣的動作,即使是用打字了 對大腦和心裡而言,都是一種踏實感
    Thumbnail
    avatar
    Esteban
    2022-10-25
    其實,我們在夢中感應到的相,都是別人貼上的...某夜我在似睡似醒間,腦中突然浮現出一個「相」,那是一個年輕女孩的臉,詭異的是,那張臉「沒有笑容,沒有表情」,類似學生證或身份證的照片,但又不是像一般夢境中,有著模糊或雜訊的畫面,而是有著面板顯像技術中,最高規格的4K或8K的超清晰畫質... 到底那個女孩是誰呢?
    Thumbnail
    avatar
    吳九箴
    2022-08-27
    我在夢中也遇到水逆!|夢字24 諸事不順的夢今天的星象要進入水星逆行啦,多少會經驗溝通不順或事情不順利的情況,有時候我們在夢中也會有這種感覺。
    Thumbnail
    avatar
    Effie
    2022-05-10
    Mangasick出版品介紹|低級失誤,《只有在夢中才敢親吻你》配合個展「天使也為之哭泣」推出的,豪華慶功版新歌加精選級畫冊。編輯、設計皆由Mangasick店長操刀。硬殼精裝,珍珠光書封;附貼紙,可自由張貼於書封上喜歡的位置;
    Thumbnail
    avatar
    Mangasick
    2022-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