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人類觀察(十)

2022/1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著圖書館現正舉辦的展覽,而手邊正好有杯早餐店未喝完的紅茶,擇日不如撞日,來試試讀書佐以茶香來讀,會是如何滋味。
平常閱讀習慣是喝咖啡,邊喝茶邊看書的次數較少。
蓮花香片,從書名就能感覺滿滿禪意,雖說我不懂佛學我拜耶穌的,從作者的字句當中,再再展現出文字的優美,品茶也是種習性,內文神奇到令我的嗅覺都能憶起茶湯的清香,像我這種井底之蛙,讀來也許能裝個牛逼,說自己是個老派文青也不錯吧!
接著翻「我決定我是誰」這本書,由一位知名YouTuber撰寫,內容算得上是半自傳類型;犀利的字句總能引起我的目光,學習怎麼運用智慧去罵人也是人生的課題之一(笑);犀利的文字可能是作者對抗有病世界的武裝,其實他的內心非常溫柔,面對莫名其妙就幫作者貼上負面字眼標籤的那群人,激進也許才是保護自己的最後手段。這本書個人認為比較適合搭配咖啡來讀,因為字字犀利,喝咖啡能醒腦,藉由過度清醒的腦袋來看看這社會是有多麼地病態。
真正的正能量,是在黑暗中找到暗藏的光芒!—鍾明軒
很喜歡作者的這句話,送給自己也送給大家。
《不太算後記的後續》
一次寫完兩本書的小心得,一直思考著該把這篇文章的分類放在哪個專題裡,後來隨興地乾脆當成隨筆來寫好了。畢竟人有太多種面相,藉著書中內容來玩味作者的心思意念,也是人性的某種觀察(自己說),這樣也頗有趣的。
是說為什麼會選兩種大相逕庭的書呢…
廢文集散地
廢文集散地
用文字記錄自己看了哪些東西,僅此而已。在Matters看到相同文章相同大頭照時請不用懷疑,都是我!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