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與工作|你的定位

這大家都會說:「要做自己的主人」。

做自己的主人就是要去廣結善緣,要去讚嘆人家的優點,不要去刺激別人,不要講別人的壞話,這樣才不會增加自己煩惱。你不去傷害別人,別人也不會傷害你,這就表示你的心胸廣闊,也表示做自己的主人了。不是說要你去做自己的主人,就跟所有的人把關係搞壞,去看這個人不對、看那個人做得不好等等,如果是這樣子就很慘了!
人不要被感情與恩情困住永遠拔不出來,那做事業也永遠做不起來。所以,要把格和魄力拿出來,以自己為主做個決定,把基本的東西做好,也就是指自己本份之事,那你的心就會清淨,你未來的方向也會清楚明白。
你知道企業的方向,那就等於是知道通往天堂的方向,這是一模一樣的道理,不是兩回事,這叫做「不二法」。
每一人要有自己的定位,做任何事才會成功。一個人的定位,所指的是心的定位,你想定位在哪裡,都是由你自己的心來決定。做你應該做的事,用你的心,不偏不倚的去做好,把你的心保持快樂,保持心能明瞭事情。心如果不能明瞭就等於是妄念,心如果明瞭就等於是你裡面都是正念,心如果正念愈多的時候,你裡面自然會發光,而你的光衝出去就自然會接引到了。所以,要隨時保持一個清靜的心、快樂的心!
在社會可分成九層,每一層分為三級,我們每一個人在任何一種環境都能發揮!你是屬於哪一層?這是很簡單的,依照宗教來說,三教就是儒、釋、道,然後每一個都乘以三就是九流,即「三教九流」。一個教分為三流,如住持、中階層、新進的。九流裡每一流分成三級,這樣總共分成二十七級。不論你是在做什麼事業,有董事長、有中間層、有勞工層,在政治上也是分政府、官員、人民,這等於都是一樣的,不論你是哪一種你都要盡本分的做好,就是說一層、一層都要負責好,你不要去超越,如果你去超越,你的煩惱就來了,就表示你在那裡胡思亂想,這樣人就會痛苦、會抱怨,所以你要把自己定位好。
假設我從小就在學釘板模,但是,我不是要永遠都在釘板模啊!我所學的已經是最低的那一層了,而學了五、六年後我就學如何作師傅,師傅就是屬於中層了,然後師傅做個三、五年我就可以去包工程,我不一定永遠要作一個學徒,我也不是永遠要做一個師傅,況且年老了要如何做呢?所以,你不論做什麼你一定要定位好,有定位好,人就不會那麼痛苦。我現在演的角色是「貧道」,我就把貧道演好,這樣就好了。我是一個貧道就去演貧道的角色,如果強要去演「星雲大師」也會是演不起來的!因此,人一定要知道自己的定位,而且要定位正確。
在公司裡,一個剛新進的人,為什麼沒多久就升了很高的職位?他升了很高是他的事,跟你沒關係,就算是他走旁門左道他可能會摔下來,那也是他的事,我們不要管那麼多。假設你能領導二十個人你就去領導二十個人,你不要跳下去領導二百個人,那你就慘了,因為你有一段是中空的,你會因此而做不起來,這樣你的禍也就跟著來。所以你只要把你應做的本分做好,如果,你把本分的事做好那你就是在修行了!
#學習與工作1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天地人合一‧心光照見|戴靜佑 (老師)
天地人合一‧心光照見|戴靜佑 (老師)
統合天、地、人能量磁場為一體的獨特〔心光〕,照見宇宙萬物、山河大地,打開你我心結,指引一生光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