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們]關於大人告訴我們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思考了一些關於自己、生活、工作、感情、人際、價值觀方面的事情,想起以及經驗過很多所謂[大人們]告訴或教導我們的事,有股深深的感觸,想寫下這一個又一個大人告訴我們的事情。
各式各樣的部分,唯獨大人們很少告訴我們[你該有你自己的樣子](華人社會中),於是我們只能透過傾聽、模仿等方式去學習什麼是成長、什麼是大人,乃至於什麼是自己。
現在的我很疑惑現在的我是原本的我還是大人們塑造出來的我,剛跟朋友看完散場,路上想起這段時光的一切,突然間覺得大人們好像有時候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那麼他們告訴我們這麼多或者是禁止我們那麼多,到底是想給我們什麼樣的方向或者是建議,還是他們根本不知道他們在幹嘛,是不是只是以前的大人們這麼告訴他們,所以他們這麼告訴我們!?
不知道這系列最後會寫成什麼樣的模樣,只好想到什麼寫什麼了(笑)~
你說是吧?小貓咪!(我老家的貓,總覺得牠的表情都很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講述有關職場的法令議題以及處理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大人的生活哲學】後來,我們都成了內心強大的人 前兩天上海遇上颱風天,我就問了我上海其中一個朋友,她跟我說,她正在往甜點店的路上,早就變成一隻落湯雞。 我又問了我另外一個朋友,她說,她小孩才剛剛開學,馬上碰到颱風,上課沒幾天,又要放中秋,然後隔沒多久,馬上又到了國慶日,最後還有一個聖誕節,她說:我繳的學費都拿去放假了。 聽完我哈哈大笑。 我在南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1-09-16
難道說...我們無法避免對人貼標籤?關於標籤,你該知道的3件事前陣子在Podcast裡聽到「貼標籤」這三個字,就特別感興趣,後來直接打電話給我的朋友,問他對於「人為什麼會習慣貼標籤?」有什麼想法,他有點沒準備好這個問題,所以當下有些支支吾吾的,不過依然真誠給予他的回答。她說:「有時候我也會在別人身上貼標籤,可能是…快速建立一個連結,告訴我對方是適合接近的,還是
Thumbnail
avatar
Truely小姐
2021-07-09
我們是不是都是這樣一天一點的長成大人的模樣  沒有人知道去做或不去做結果會怎樣,所以我們常在叉路口猶疑徘徊。   其實只要問問自己:維持安逸的現狀不去做改變,是否能確定多年後的某個夜深人靜時不會覺得後悔可惜?有了乾脆的肯定或否定,事實上,答案早就在腦殼抽屜內的紙條上。   就好像 常常買東西的時候,覺得白色很喜歡紅色很稀罕,到底要哪個!這時
Thumbnail
avatar
白與央
2021-06-22
【職場讀書人選書】愛山之人 用生命對山傾訴最真切的告白-《我所告訴你關於那座山的一切》1998年出生的劉宸君,與旅伴在2017年前往尼泊爾進行山區健行,卻遇上罕見的三月大雪,最後不幸喪生。《我所告訴你關於那座山的一切》正是作者的友人協助蒐集、整理她生前所著的遊記、詩、書信與雜文後出版的作品。透過這些文字,她不再是新聞事件中刻畫單薄的受難者,而是熱愛人生、具有豐富情感與生命厚度的作家。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1-04-09
小時候能恣意畫畫的我們,為何長大成為了抗拒畫畫的大人? - 父母如何鼓勵兒童畫畫(創作) 帶領第一次接觸藝術治療的人,或是提到藝術治療時,常會聽到另一方說:我很不會畫畫。 但是,大部份的人,小時候可以恣意的拿起一枝鉛筆或彩色筆隨興的塗鴉,為什麼長大後,想到畫畫,就是先憂慮開始動筆後,畫出來的東西會不會好看? 許多人抗拒畫畫的原因,來自小時候進行創作時被別人批評的創傷經驗。
Thumbnail
avatar
藝術家媽媽的異常生活
2021-02-25
關於紅茶我們該知道的二三事紅茶與筆者在港澳的生活可謂密不可分,不管是早上在茶餐廳點的奶茶或檸茶,還是在休閒假日的午後到大酒店享受下午茶餐,這些港澳的習以為常的生活都離不開紅茶文化。源自英殖時期達官貴人的英式下午茶文化,慢慢演變成平民化的冰室、茶餐廳,由上而下、在地化的方式把紅茶文化傳承到今天,成為港澳地區常見的奶茶、檸茶。
Thumbnail
avatar
君尋
2021-02-17
科學怪人Frankenstein:人因愛而生,不是我們忘了,只是大人從來沒有告訴我們時值疫情期間,英國國家劇院National Theatre早前於Youtube免費放送由Benedict Cumberbatch和Johnny Lee Miller主演的「科學怪人」(Frankenstein)舞台劇。有趣的是,這部舞台劇的兩位主角會輪番上陣,每日互換角色分別飾演科學家Victor
Thumbnail
avatar
蟲蟲日記
2020-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