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在擔心,還是在思考?

2019/05/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44


有一個朋友跟我說:我思考了很久,不知道要不要繼續上課?
我說,你思考多久了,決定的怎麼樣了,
他說,思考整天了,還沒決定好,
於是,我跟他說,你只是在擔心,不是思考。


一樣都是在想,有一種想叫做思考,有一種想叫做擔心,
思考,會去判斷、衡量;擔心,只是單純焦慮的想著,


我也曾經糾結於要不要換工作,“擔心”了很久,
回過神了發現已經過了好幾個小時,我才意識到,我到底在幹嘛?
我想了很久,可卻還是不知道要不要換,如果我能把這些時間用來做其他事呢?


上課很無聊,沒上課又怕錯過某些重要的東西,
很多人會用重要/不重要,來決定要做哪些事不做哪些事,
但是,你真的分別的出哪些重要嗎?
如果下一份工作薪水是現在的3倍,環境好、同事優秀,你還會考慮嗎?
如果你喜歡的人約你出去,你還會想嗎?
沒辦法選擇不就是因為我們不知道哪個選擇好嗎?


所以我們才會一直想,但是,
擔心是沒有用的,不會改變任何事情,
思考,才是能帶來改變的,
寧靜祈禱文,不只是一句口號,而是一種能力,一種必要的能力,
盡完人事,剩的就只能聽天命,
專注在你不能控制的事情上面,只會浪費自己的生命,


與其擔心路上會不會發生車禍,不如思考怎麼樣才能降低事故發生率,
與其擔心他喜不喜歡你,不如思考怎麼樣才能讓他喜歡上你,
與其擔心要不要換工作,不如思考換了工作會失去什麼、能得到什麼。


下次,你在想事情的時候,多想一下
你是在擔心,還是在思考?

輕鬆贊助
文章同步更新 B M W V F P
除了加密貨幣之外,也會分享一些我認為不錯的書以及一些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